Skip to main content

巴黎-浪漫,历史和艺术

 
五点起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脑哪儿开始唤醒,但四肢还是原地不动赖床多5分钟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每次都是我先醒, 不公平, 但因为准备过程我拿的时间比他久, 所以他说没得上诉…:( 我们及着吃早餐,出门到了车站,不到五分钟,电车就来了..幸好..不然真的赶不到搭快铁去巴黎了..上了快铁,我们竟然是坐FIRST CLASS, 又要吃多一份早餐-.-III 不肥才怪呢一路上, 看着外面的风景, 睡觉, 看书, 讲话..大概是3个小时多吧我们终于到了….终于踏上了书上大力推荐的巴黎, 人人都说来到了欧洲哪里可以不去巴黎, 今年我终于做到了…YES!! 我们先搭地铁去Damremont酒店然后再转搭得士比较便宜…CHECK IN , 房间小到可怜, 但不嫌弃, 没时间逗留多一会..就要开始我们的旅途了
 
我们就搭巴士开始我们的第一站第一站: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这凯旋门建于1806, 正值拿破侖统治时期, 他要使它成为法国纪念碑. 同时,也是为了纪念558名将军在战场上牺牲了自己
 
之后, 我们沿着香榭舍一路走下去看到了全国唯一一间麦当劳的”M”不是用黄色的….在对面街就是LV广场=( 没得进, 被他拉住了我又没想买..只是想见识见识罢了嘛悲哀~街边一排排的树就那么竖立在两旁, 多么的整齐..走了一段路
 
 
来到了第二站: Musee Jacquemard Andre, 就是博物院是属于其中一个王族的屋子, 就只有他和他的妻子罢了两个人就那么大屋子..恐怖!!
 

1:30..午餐时间到!! 来到了法国当然是吃法国餐啦..我就点了正宗法国洋葱汤,而他就点了Omlet du Fromage, 很好吃…Must try!!!!


来到了第三站:歌剧院 The Opera, 也是世界最大的抒情歌剧院..我们没有进去就只在外面拍照而已

第四站: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ome,那可是巴黎最贵的路,那儿有很多名牌Gucci, Prada, Fendi and 还有其他但忘记了 =P 


走几步就来到了杜伊勒里花园Garden of the Tuilerie, 外面塞车的繁忙和里面的花园呈现了对比….很多人在那儿休息, 我们也不例外, 歇息了一会儿




 
之后, 我们前往第六站:廬浮宫Louvre..里面收藏了古代文物和艺术珍品很遗憾没得进去因为它是每逢星期二关的..:( 


一路上走,

第七站:荣军院 Les Invalides 1671年用于收养年老和伤病士兵,里面有一个小教堂,拿破仑的遗体就放在里面的大理石馆中

最后,来到了第一天的最后一站,那就是举世闻名の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 这儿布满了人群..排队可说是可能会浪费大半天的时间..我们在那儿做了不道德的行为, 就是插队..我们插进一堆俄罗斯人群里, 没人发现, 因我也万万没想到原来我也像俄罗斯人, 因为连他们团里的人也以为我和他们是一伙的.. 

到了艾菲尔铁塔顶端, 我们在那儿边喝我们的香缤, 我倚靠他的胸膛享受日落的美景..其实觉得被一种幸福的气息围绕着...好景不长, 太阳公公也与我们挥别了...

下到了楼下,诶??
蓝灯的艾菲尔铁塔??换颜色了??怎么不是黄色的?? 这还是第一次见...我们在那儿呆了一阵子, 看了蓝灯星光灿烂的艾菲尔铁塔开始为大家绽开..大家都拍手叫好....拍了照片就随便找个地方吃我们的晚餐就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旅程...
 
第二天: 我们吃完了早餐,到酒店附近的市场走走, 买了两见衣服, 又丢回酒店, 我们跑去对面买面包, HAM, 好让我们下午有东西吃, 巴黎餐馆都很贵, 省省花咯...之后我们就走了好一段路, 还没到达, 我好饿..好累..一直问他:"到了吗??我们是不是迷路了??"他就一直说:"快到了..."啊~救命~ 他就喊:"到了...Palais Du Luxembourg" Palais Du Luxembourg-廬森堡宫,也是皇室花园...现在已公开化, 本地人都会打包食物在那儿享用午餐, 我们也不例外, 找了阴凉的位子享用我们的面包...他那时怪怪...但我没问他什么事...大概在那儿呆了一小时多, 我就吵要去别处走走..怕时间不够...我们就继续走...他带我来到这Medici Fountain- 美第奇喷泉, 这是廬森堡宫东边的一条水渠尽头, 美奐美伦的美第奇喷泉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叶之间,在水渠中央有着一幅浮雕的壁龛表现出利达和天鹅的故事...在这儿我被那幅浮雕的壁龛深深的吸引着...很喜欢这里...很多情侣都会坐在那儿拍拖...心想为什么不是在这儿吃午餐...同时,有个旅客他被我吸引, 还一直赞我美...真不好意思, 还提议帮我们拍照好让我们可以留恋...他很奇怪前后已经有几个赞我美了....我就说:" 我是世界间谍, 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接受我的...哈哈"就随后听到他问:"要坐下吗??", 我说:"不必了..怕来不及" 他说:"今天行程比较松, 可以坐坐..." 他就去拿椅子给我坐...在我坐的时候, 同时他也跪了下来问:"可以嫁给我吗?"..我就吓了一跳:"你干什么?起来..坐下了再说..."幸好没人注意到..不然就好多眼睛在等着看戏了...听了他的告白...虽然没有1克的钻石介指,没有花但还是我点头答应了...我喊嫁的梦实现了...我们在这儿定了我们的山盟海誓...我们的诺言, 我们的将来...但万万没想到他会在我喜欢的地方求婚..谢谢你我的未来老公....

我们在那儿大概又花上一小时坐在那儿...他就开始报喜讯了...原来全家人亲戚朋友都知道他要向我求婚...我们就换个地方以免打扰到别人, 来到了Palais Du Luxembourg的露天咖啡厅坐喝咖啡...他的祝福电话都来个不停..每一个都问我感觉如何?我都说:"吓到..高兴"...他叫我打电话抱喜...我就打了电话向好友报喜讯...搞到她们也想嫁... 在这儿用上3小时, 我们有继续我们的旅程..第二站: Pantheon先贤祠, 我们没进去, 因为这只是安葬伟人的地方, 在外面拍了照就迈向第三站前进...我们停留在塞纳河旁无聊在演示他应该怎样向我求婚...
无聊完毕往对面的Notre-Dame-圣母院前进, 这儿和巴黎铁塔一样排长龙, 我们在这温温的太阳底下排了半小时..在等之间当然就是拿相机拍个不停...原来里面有仪式, 怪不得那么多人...没多久就离开了...第五站: Pompidou Centre-蓬皮杜中心,这里是很多"艺术家" 在这儿帮人画图, 表演...就在那时被一位来自土耳其的"画家"拉着, 说帮我画画, 如不美, 我可以不要...就被他们缠了5分钟, 反正我们不敢时间就坐下来任他们画咯.....在画的时候从那画家的黑眼镜反射,发现画TJ的那位只是用笔挥动罢了..没有画到, 而我的没两下就画出来的图画根本和我相差天和地, 我和TJ就不是很满意, 就不接受这画, 他一直说像...我们也很坚持的不要..之后就走开了... 就听到他们在后面大声喧嚷...不懂他们骂什么....算了...走快点免得被打=P, 走啊走就来到
l’étéen pente douce这餐厅, 看到很多本地人在那儿排对等位坐, 应该是不错的餐厅吧...我们就决定在这里享用我们的晚餐...今天是很特别的日子, 我们叫了一瓶Rose庆祝庆祝...看越来越多人在外面等着, 我们也不霸着位置了...埋了单...

我们就往Sacre-Coeur-圣心大教堂, 这是鼎立在蒙马特山丘的山顶上, 我们爬了好多层的楼梯终于抵达了...鄂?!关了..哎~只好在外面拍照留恋咯...之后就走下Place Du Tertre-丘顶广场, 这儿通常有很多画家和世界各地云集的地方..不知为何今天没那么热闹...在那儿吃了著名的tutti sensi ice cream...yummy~


最后一站: Moulin Rouce-红磨坊, 那儿有很大的风扇,游客可以站在上面学马利连梦露那样裙飘上来那样, 本来是很想模范的..过后发现附近的叔叔等着看戏..就没有学到咯....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巴黎的旅程, 明天往巴黎迪世尼乐园....好期待呢....

Comments

Joo . said…
wah!!!!!!!!!!!!!!!!!! so romantic :D congratulation!!!!!!!!!!!!!!!
when wanna chia jiak?
Chin YoonLai said…
haha...Paris is a romantic city oh....enjoy yourself there!! :)
Carol Queen said…
hehe ... 为什么我这个荷兰老外不像你那个这么浪漫的?!? 嘻嘻嘻。。。 算啦!都嫁给他了:p

哪,觉得巴黎浪漫吗?我就觉得是一片粪 !我不喜欢巴黎!!!
Wah neoh neoh! Getting a wedding proposal in Paris is just awesome! Congratulations!!!!
We are really glad you and TJ have reached this stage, starting from the story of you knowing him in the D ...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meet you 2 in Netherlands in 2010 ok!
Congratulation O Neoh Neoh!
So Sweet~
在映幕前,我也感受到那种喜悦~
幸福的感染力好强喔~
Selinna Teoh said…
好幸福又好浪漫哦...
florence ooi said…
yalo yalo... 浪漫巴黎求婚记..感染力好强
收到消息那一刻..突然让我也很想嫁耶...kekeke

要幸福哦~!
Alice Teoh said…
wuaaa好浪漫哦噢噢=) 老话一句,祝你幸福开开心心!
恭喜你!!很浪漫的求婚。。。。。
你是最幸福的小女人。。。。。
kelly neoh said…
thanks joo...still got long time to go..plan on2010 chia ciak...need to save money for it=P
kelly neoh said…
哈哈...个有个的..可能你的比较特别呢....

巴黎?看你跟谁去吧...跟爱人去当然浪漫呢.....^.^
kelly neoh said…
thanks le au yun....i am so glad i can go on this stage too...hope everything is go well la....^.^
2010 in netherland ah?-.-III not sure le...we plan do it in penang...plan come back on that year la...=)
kelly neoh said…
谢谢你jojo...希望你也快点找到你的真命天子.....
kelly neoh said…
^.^ 是的...我会把握的....
快了...快了...等wuwu准备....
kelly neoh said…
谢谢你淑萍.....但为什么是小女人-.-III???
kelly neoh said…
^.^受保护动物...
florence ooi said…
她不是小女人耶..凶得很.. 别得罪她..
wuwu...?没那么快kot.. 慢慢等..
kelly neoh said…
哪有凶??是看情形的嘛....
Carol Queen said…
Errrrr ....不知道耶!我这个老外不会做这些东西的,他觉得不需要。每次求婚都是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就顺口问我。Kanasai的!

女孩子就是喜欢浪漫的嘛!唉。。。。 算啦算啦!

觉得巴黎很脏,去玩玩就可以,去常住的话,我会不习惯。

这次是带我家人去的,下次吧!可能在冬天的时候去,下着雪。。。 和爱人在一起。。。可能我会觉得巴黎是浪漫的。
Carol Queen said…
Wedding in Penang is as expensive as here, i guess :) depends wat you do. We are now saving more for next year wedding in Penang too.


But you can also have the simple ceremony here in Nederland and a small party with family and close friends :) No need to make it big like us ...
Andrew Lee said…
congratulations!!!
romantic lor ^-^
kelly neoh said…
oredi back from there liao le...sure^.^
Janice Teh said…
congrats again!!! hey, TJ new hair style really short ler
Sharon Tan said…
neoh neoh congrats....make sure TJ be prepared to entertain our well trained eh Asian ChiMui..
哈哈!!我看不出你很凶!!只是看得出你很勇!!
看了你的浪漫求婚。。。。。。,觉得你很幸福!!你找到了你得真命天子!!好好把握!!
期待看你的结婚照。。。。。。
kelly neoh said…
ya...we plan to do small party...^.^
kelly neoh said…
thank you lulu...^.^
kelly neoh said…
nini...thanks...nice bo??
kelly neoh said…
thanks yea ah lean..i already told him liao..he said:"come!!challenge u" haha...his fren also...they all -.-III

haha....
kelly neoh said…
heh...^.^你也是很幸福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结婚照啊...还很久ko....
Emily Teoh said…
恭喜你。好羡慕叻。。
我时光匆匆已百年身。。。wuu
kelly neoh said…
谢谢你Emily...我还记得我以前在Spark Studio 那儿遇过你...你那时在试穿婚纱...好羡慕...你不认识我..可能你没有印象...=) 眨一眼..时间也过了3年多....
Janice Teh said…
nice nice... he must feel very convenient with his short hair now, at least can save lots of shampoo =p
kelly neoh said…
he like his hair now..at least he no need to worry about how mess is his hair now...also no need to comp and gel..^.^ ask ah hean cut also...=P
Sarah Ooi said…
neoh neoh soli i am a bit late! congratulations again ya!! happy for you.. =) 2010 not chia in Amsterdam meh? we somemore plan to attend your wedding liao.. hehe..
Kelly Teoh said…
wah, TJ new hair cut very short huh... but i like guy in short hair one =P
祝你幸福! huggie & muacksss... ^_^
kelly neoh said…
那也算是另一种求婚方式嘛….好啦…你老公很棒嘛…
巴黎的确有点脏...但还好啦…=P
kelly neoh said…
thanks lala...^.^
2010 chia in Penang...Holland one not sure..but plan to do small party will do..expensive mah=P will do la...dun worry...wan to give u excuse to come here mah...^.^
kelly neoh said…
^.^ Tj sure very happy le....
thanks ho lily...*hug* ^.^
Sarah Ooi said…
looks like many weddings to attend. Especially in 2010.. Many ppl said will get married by that year. Got to plan a bit.. c who give red bomb first.. Hehe
kelly neoh said…
lily kua...me is mid year l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