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江南烏鎮游記


25/2: 昨天和媽媽倆忙了大半天, 就是為了今天去烏鎮的車票..網站上所介紹的都是跟團的, 害我們東跑西跑得到處問人...
早上, 我們就從上海南站的巴士站出發到烏鎮...來到了桐鄉...出了車站好簡陋哦...我們住在水岸之星度假酒店, 天氣不是很好..烏雲滿天... 希望不要下大雨吧...我們坐上三輪車, 他們建議我們到南柵, 南柵還沒發展, 即將要開了, 他說到時就會收門費, 我們倒想看看還沒有發展的烏鎮是怎樣的...
來到了還沒被開發的南柵, 沒有那種商業化的氣息..還保持著古街的味道, 每戶家都很簡陋, 當地的小孩也非常純真...我拜託當地的小孩幫我們照相, 她不會照, 就教她如何用我的傻瓜相機..很多鄰家的小孩也來湊熱鬧...

我們沒有趕時間, 就慢慢教啦...



小女孩拍的照片..不錯吧...


沒有修飾過的南柵...
顯出了它的真實和歷史..


當地人的玩意就是玩玩牌, 打麻將...((偷偷拍的..))




有的就弄點手工藝品賣裝點生活費...媽媽和者位嬸嬸買了小鞋是給Jolien的寶寶..那麼早就要包孫了..還好是Jolien先結婚..靠她了...

經過一家大宅, 是南柵最豪華的屋子, 叫朱家老宅, 主人一直叫我們進去參觀而且入門票才每人1元而已, 就進去看看啦...感覺那裡的主人對他的大宅非常的自豪..叫我們站每一個家的角落拍一張, 而且指定要用TJ的相機..甚麼啦..傻瓜相機很失禮你啊??


拍了幾張, 媽媽開始不爽了...說煩, 她不喜歡..唉~ 我倒覺得主人太過熱情了...還好有別人進來, 我們就此告辭了..
南柵, 我想應該每甚麼走了, 我們就往東柵走了..三輪車夫還強調從這裡走去東柵很遠, 我們走15分鐘路就到了...


來到了東柵景區入口發覺我們的肚子餓得不行了, 於是我們東柵入口處的一家餐館吃午餐, 點了幾道菜,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蒸白水魚..好多細細的刺, 差點哽到...吃飽了, 我們買了東西柵聯票進景區了...

眼前就是烏鎮水閣..們之後來到了宏源泰染坊, 就是做藍印花布的地方..常常的藍色花布, 高高懸掛在竹桿上...聽說當地人都用它作圍巾, 裙子, 头巾等等...((那時下著毛毛雨, 但還是堅持站在那兒拍..))

我們被前面香香的米酒味吸引來到了高公生酒紡..



由於下雨, 我們想找個地方坐...就走過一家茶館, 他們就是一直叫我叫他們進去坐..TJ很快被他們說服了, 媽媽是跟大隊的..我看了價錢叫走人了, 他們就說他都坐下來了, 你吵甚麼, 跟我凶....沒禮貌..我就和TJ說, 之後我們這樣說我, TJ也跟我走人了..
我們只好繼續前走, 來到了西柵, 快要5點了, 很多東西都關了, 霧也越來越厚了, 我們開始有點失落, 幾乎看不見烏鎮的美了...我們就來到了有點巴厘風格的咖啡館喝喝咖啡, 希望霧可以稍微散一點, 但還是沒變...算了..這次與烏鎮無緣, 我和TJ打算下次再來..


天色很快的暗了下來, 我們就繼續我們的路程, 看看哪裡有得吃的, 吃完了在回酒店, 就走到一家面店, 看了價錢, 還可以, 就坐下來吃了再回酒店吧...
冷清清的西柵...

Comments

florence ooi said…
冷清清的西柵..美得很~
不错的trip哦。。。

哈哈哈哈。。。
原来洛神在那边投资。。。
那张躲在窗后三个人的照片很美,温馨
julie ng said…
雨天游水乡古镇是很浪漫的。。
烟雨江南呵。。
只是多了一个家婆
julie ng said…
哈哈,就叫她负责拍照吧!
tan hui chin said…
古鎮。。。奇怪,中國每個景點都分開收費的。。。
哈哈,这只有你才想得到
Sarah Ooi said…
喜欢最后第二张照片,冷清得来还挺美的。
Hing Florence said…
很久没有出国走走了.
kelly neoh said…
她只幫我們拍了一張..再加上她會吃醋..
kelly neoh said…
屋主好像很會拍照哦...
kelly neoh said…
那才賺錢啊..不便宜...150元聯票...
kelly neoh said…
下次要洛神免費我們去Spa了...^_^
tan hui chin said…
旅客就拼命出錢。。。可是當地居民不見得富有啊,錢去哪裡了?
julie ng said…
和你争风吃醋?她那里斗得过你?
kelly neoh said…
可以..TJ很疼他媽媽...
kelly neoh said…
國家有錢, 當地居民喊窮..
kelly neoh said…
如果你不介意坐AA的話...
Kelly Teoh said…
the 酒紡 got feel huh... unlike modern factory...
the small shoe nice or not, i love artcraft...
kelly neoh said…
ya..very different than the Heineken factory in Amsterdam...
all artcraft a little bit different..but the place we bought is the cheapest on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