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徽黃山归来不看嶽

秋季快要結束了, 網站显示黃山天氣這個週末天氣很好, 我買了到黃山的巴士票, 決定這個週末離開喧嘩的城市,到這風景秀麗的黃山展開我們的爬山之旅...

周六, 我們7:50分從上海南站出發, 本來5小時的巴士, 結果直達黃山的巴士, 變普通巴士每一個地方都有上下, 結果3點才到達, 到了華源驢友酒店, 登記了過後, 在酒店吃完午飯之後, 我們就到翡翠谷, 也稱情人谷, 這裡每一個大小池都是那麼青碧如玉...之後, 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臥虎藏龍拍攝景點之一...




我們大概5點多才出翡翠谷...已經很夜了所以就没有去九龙瀑了...


酒店的司機說憑我們的入門票可以到茶樓免費品嘗黃山的茶, 就帶我們到茶樓, 那閒茶樓看了很舊, 冷清清, 一個人也沒有, 我們也知道等下會有甚麼事發生了..
那位小姐為我們介紹各類的茶, 還讓我們品茶, 品完了茶, 那個倒茶的小姐開始賣了, 但她叫價也太高了吧, 看到外國人就叫高價, 她對TJ的口氣很好, 對我就不可氣, 到後來知道我是他老婆了, 語氣有好一點, 不過她開始不耐煩了, 就說你老公喜歡就給他買啊, 她一說完, 我就站起來跟TJ說是時候離開了, 我們很不客氣的離開了...


回到酒店, 休息了一會兒, 我們就到外面走走, 黃山山腳下算還沒開發吧, 一閒星巴克也沒有.. 我們到超市買了明天上山的食物, 吃完晚飯就回酒店睡覺了, 準備明天630就得出發了...


周日, 我們六點半就準備出發了, 結果酒店的車子7點多才來, 可惡~之後, 我們才知道原來巴士站就只有5分鐘的路程, 早知道我們就自己走過去...浪費我們的時間...


我們大概8點多抵達雲谷寺站, 我們已經遲了一個小時多, 不希望錯過日落, 就決定縮短我們的行程坐纜車到白鵝斜站, 這裡擠滿了遊客, 殺了黃山不少的景...

我們就快快行動儘量避免與旅行團碰面, 我們一走到1680m的始信峰, 之後又下到1610m的北海, 上到猴子觀海, 又走到1690m的天海, check-in位於天海的白雲賓館的六人獨衛閒, 不過我和TJ必須分開睡, 男女分開..放下不必要的東西之後, 喝了48塊他媽的拿鐵...((我很不雅...))
12點多了, 我們就趕緊繼續我們的行程, 問了導游前往西海大峽谷的方向, 他指了方向, 後面加了一句, 西海大峽谷路途很長, 必須用5-7小時來走, 今天不可能走完的, 管他的, 我們就繼續的走下谷底1300m又上山1630m, 這裡雖危險但是很漂亮, 沒有一群群的旅客, 全程只看到17個旅客...

出了西海大峽谷, 走到排雲亭, 很多旅客已經在那兒準備看日落了, 我們知道排雲亭在這個季節是看不到完美的日落, 會被山遮到..看一看手錶, 4點多了, 我們得趕去1860m的光明頂, 是黃山第二高的山, 我們走到1730m的飛來石, 也有人等著看日落了, 我們又繼續前往光明頂, 但快到那兒的時候, 也看到很多人影, 我們經過已經關閉的觀景台, 現在已經是消防局部門了, 我就繞到後面觀景台真的是觀景台, 可以從這裡看日落, 我和TJ就溜到後面坐著等著看日落, 這裡只有我們倆個..可以安安靜靜的看日落...

太陽下山之後, 開始覺得有點冷了, 我們就走回去我們的酒店, 經過了光明頂, 果然人還真多, 還好沒到那兒, 不然霸不到好地方看日落..我們在一家餐廳遇到了一群馬來西亞來的朋友, 他們邀請我們一起用餐, 大家都談得高高興興, 直到服務員來趕客, 我們才離開...我們回到酒店, 我的房間沒有人, TJ 的房間也是沒有人, 就問負責人我們可以一起同房嗎?? 她說可以, TJ就搬他的行李過來, 沖完熱熱的澡, 喝了杯熱呼呼的咖啡, 我們就睡覺了..

週一, 早上5.30起床, 洗臉, 準備到光明頂看日出了, 來到光明頂, 好位置都站滿了人, 我們只好人擠人的等著日出, 我們估計6.14分太陽出來, 等了快6.30了還沒看到影子, 大家都說可能霧太濃, 看不到了, 大家在討論要回不回, 就看到了太陽的影子, 看到大家一致的拿起相機一直不停的拍, 有個上海來的老姨, 猛擠了進來, 把本來站我旁邊的男孩擠到後面了, 她還是看不到, 因為她前面的人挺高的, 她看一看我的位子, 要擠過來, TJ 把她推開, 她又乖乖的站回原位, 有點受到保護的感覺...

看完了日出, 我們到餐廳排隊要買早餐, 問了問那兒的guard, 他說饅頭一個3, 覺得還可以, TJ就去買coupun, 她們說一個20, 分明就是乱砍, 我們就到外面的store要買肉包, 5元一個, 但需要等半小時, 他們才剛蒸, 我們就回酒店打包我們的行李, 喝了杯咖啡, 就出發了...


一路上, 走上走下, 終於走上黃山最高峰蓮花峰1864m, 這兒很窄, 我們拍了照, 也沒有機會多留, 後面很多人等著上來, 我們只好走了, 好讓其他旅客也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

我們就開始下山了, 到了1670m迎客松, 其實那松樹沒甚麼特別, 但就是很多人排隊照相我們上了洗手閒, 吃完巧克力就繼續上路了...到了1380m新道口, 看到登山比賽, 我們就坐在石頭上, 往下看替他們打氣, , 有一個很可愛的參賽者...

終於沒有那麼多參賽者了, 我們又開始走下去了, 到了1310m半山寺, 又看到其他參賽者, 遇到一個從Jamaica來的黑人, 問我是不是上面全是樓梯, 我說是的, 他就開始罵了, Chinese dun understand what is mountain climbing…他報名是mountain climbing, 結果是跑樓梯上山, 這就是為甚麼我一直都是用而不是的原因了..Good Luck to him之後, 我們就往最後一站830m的慈光閣站下...1245終於到達, 我們買了巴士票回酒店, 希望可以換2點的巴士, 結果满了...=(

我們只好買330的巴士票回上海, 我們就到其中一家餐廳吃午飯, 乘時間還早, 我們就決定來個足浴, 紓解我們腳的疲累, ~

330, 我們就回酒店準備..一邊拍黃山山腳的景色, 等了等430了還沒來..結果5點才來載我們...7點了我們還在黃山市饒, 很不爽...

結果回到上海已經1130了...帶著疲累的身軀結束了我們的黃山之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