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๑ 北京遊記-鳥巢, 頤和園, 紫禁城, 胡同 ๑۩۩.


早上, 915分, 鬧鐘把我給叫醒了, 我爬起來順手的把鬧鐘給關了, 一睡一刻就這樣過去了, 快快跳出我暖暖的被窩, 準備...
出發到北京啦~ 
一個人坐著2好線地鐵到虹橋機場再乘坐南航來到了北京, TJ還有meeting, 所以我就只好自己一個人坐飛機專線到市區去TJ的酒店等他回來....
之後, 我們到Kay的office和他會面, 再到金鼎軒吃廣東菜, 听說這裡有很多名人來吃過....他們把menu pass到我的手, 叫我點喜歡的, 結果我點的全是我喜歡吃的點心, 希望他們喜歡啦...




吃飽之後, 我們就到鳥巢, 29屆奧運會體育館, 我們在外面走走, 拍了幾張照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我們7點就起床了, 我們從宜必絲換到麗都假期酒店, 因為他們需要時間大掃房間, 我們就不浪費時間, 就先去吃早餐先, 吃完了, 時間配合得很好, 到房間放下行李後, 我們便馬上出發第一個目的地-頤和園, 這裡是乾隆皇帝為慶祝皇太后大壽而建造的乃清代著名皇室園林的三山五園之一





我們走到了頤和園蘇州街. 乾隆二十七年壬午(1762年),乾隆帝下江南,到蘇州游历唐代白居易修建的七里山塘,回京後在頤和園後湖仿照七里山塘的模样修建了蘇州街。1860年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时期重建頤和園时未修复,1988年复建。


我們在這美麗的蘇州街吃完午餐之後, 就離開了頤和園了...


之後, 我們就到第二個目的地, -紫禁城, 距離關門時間就只有約一小時半我們得抓緊時間了..

紫禁城- 1987.12加入世界遺產, 為明、清兩代的皇宮, 24位皇帝相繼在此登基執政。始建於1406, 至今已有604年了. 故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最完整的古代木|構建築群, 占地72萬平方米, 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 擁有殿宇9000多間, 其中太和殿(又稱金鑾殿), 是皇帝舉行即位、誕辰節日慶典和出兵征伐等大典的地方。故宮黃|瓦紅牆, 金扉朱楹, 白玉雕欄, 宮闕重, 巍峨壯觀, 是中國古建築的精華。宮內現收藏珍貴歷代文物和藝術品約100萬件。





我們很快的走完了紫禁城, 一向看戲紫禁城給我的印象是很大, 要從東走到西是要用半天來走的..-.-III 現在, 我用了2小時走完了, 其實, 我個人覺得頤和園比紫禁城美多了, 紫禁城給我的感覺很像監牢, 高高長長的紅牆, 完全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如果我住在那兒, 我很快就瘋了...
降旗儀式快要開始了, 我們就往天安門的方向出去, 不懂為甚麼侍衛不讓我們過, 說甚麼人太少之類的, 心都會急死了, 多怕看不到這儀式呢...巴不得一巴掌給他過去呢....
幸好後來還是看得到...不過我們是從對面馬路看的, 過不去了, 封路了...只能看著擠在人群里, 看前面小小的士兵慢慢的降旗...



天色很快轉暗了, 我們順著人潮走, 一路走, 一路拍照...
經過北京站..
走到了這裡, 不懂甚麼地方, 但這有點類似杭州的清河坊古街, 不懂為甚麼腳開始不听使喚了, 折磨得快死掉了...邊走邊尋找靴子, 但始終還是找不到了..


我們就到附近一家湖南餐廳吃晚飯, 我坐的方向是看向馬路的, 就看到對面有足壓按摩店, 問了餐廳的服務員, 她說還不錯, 吃完了, 賣了單, 就跑到對面按摩了...
按摩完了之後, 我的腳沒那麼酸痛了, 我們就繼續走那古街, 終於給我找到了可愛的平底靴子...買下了它, 立刻換下我高跟靴子...哦~好舒服哦...
穿著新的靴子走向去胡同, 「胡同」是蒙古語,原為水井的意思..胡同沒看到甚麼, 因為天色已暗了, 黑漆漆的, 看不到甚麼, 我們就回酒店休息了...

Comments

哇。。。
去很多地方。。。
不错哦。。。

好玩。。。
Hing Florence said…
她很有钱哟~。。。
kelly neoh said…
他公干嘛...住, 吃還有交通費都省了....
kelly neoh said…
喜歡北京多過上海...
julie ng said…
好像上了一堂寶貴的歷史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