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璀璨世博夜

世博開幕有160多天了, 今天, 看著天氣涼涼, 倆人又沒甚麼東西做,終於去那兒報到了...
我們大概3點多出門了, 坐7號線到耀華站, 抵達那兒, 還好沒甚麼人..也不用排隊 就可以買到票了, 有個人, 拿票說轉賣給我70元就好了, 我在上海被騙很多次了, 就拒絕說不...但看在可以省20元, 我就拿那張卡到counter確認是真的票之後, 和他們買了一張, 又多買了一張....yeah~
我們很幸運的不用排隊進到館里了...我們今天沒打算進館裡面看看, 因為不像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進到館里, 中國館就在眼前...
隨手拿了世博的地圖...不懂看地圖的我, 剛好起大風, 就....這樣啦...

最後, 還是靠著牆看比較方便...
台灣館
像UFO的Expo Culture Centre

尼泊爾館

这个像海底生物的Emirates Pavilion

日本馆: 有点像毛毛虫...

韓國館

Saudi Arabia館, 剛好今天是他們80th Nasional Day..

不懂這些新人是結婚還是拍結婚照...

我們走到了東南亞區, 看到很多人坐在台下, 好奇問站在台下守著的工作人員:"等下是哪一國的表演??" 她說:" 你自己去前面看佈告板" -.-III 我就說:"你直接告訴我不是比較容易嗎??" 她覺得有道理, 結果她就叫我等一下, 她就直接匆去前面看給我-.-III...我以為她知道佈告訴我, 結果是.....-.-III 麻煩到她了...
泰國傳統舞蹈

這就是我們馬來西亞館了...我們在那兒外面買了Roti Pisang-30元, 還有Ipoh White Coffee, Roti Pisang不錯啦, 只是有點貴, 那個Coffee難喝得不得了...氣死我了..

馬來西亞館附近就是新加玻, 菲律賓, 泰國, 紐西蘭, 印尼, 柬普寨, 澳洲, 汶萊館...那是TJ講著電話, 就沒拍照啦..來日方長...有機會的...
葡萄牙館

白俄羅斯館

瑞士館

波蘭館, 在這裡只有兩個館是用自己國家的語言, 一個是波蘭, 另一個是俄羅斯..

法國館

德國館

來到了Happy Street, 荷蘭館, 荷蘭館的設計很像童話世界一樣, 加上走廊的設計很宽, 所以人進出也很快...所以我們買了french fries 還有kroket就去排隊啦...

排隊的時候有不愉快的事發生, 本來站在我們後面的老夫婦, 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插隊, TJ就叫那位阿伯排後面, 他第一次装听不到, TJ就叫他去後面第二次, 他也乖乖聽話到後面去, 之後, 老婆反過來看不到他的老公, 就叫他...一直在那邊說我們自己不向前走的, 叫他老公從我的位置擱過來, 老公說不, 她就喊你過不過來..明明就是一起來的, 為甚麼要拆散他們, 老婆就ei tj, 說中文...tj說:"speak english" 她說:"聽不懂" tj說:"dun understand..." 她就指前面有一個空位叫TJ上去, TJ 說不, 這是我們前面的, 她又叫她老公上來之類的, 說我們浪費一個位子...大家都是在排隊嘛, 唉唷...听她聲音都覺得煩...最後終於可以進館了, 她一直碎碎唸她的老公, 然後最後一句是外國人有甚麼了不起啊....TJ聽不懂沒那麼氣, 我就有點小生氣那個死老太婆, 我不出聲, 是因為不要她知道我會說中文, 和她鬥起嘴來,我知道我聲音一定輸她, 我知道我一定是輸家, 所以還是zip起嘴巴好了...
TJ說不要讓她破壞了我們的心情, 我也聽他的了, 我們走啊走, 看到很多荷蘭的東西, 最高興看到的是Nientje, 這裡的人稱Miffy..-.-

看到可愛的poster就拍下來了...

這個經典, 看到這個白白已經脫色的地方嗎??

為甚麼會這樣呢??因為每個人就會像TJ這樣點在那個地圖說, 你就在這裡...

非洲聯合館: 我們也進去了, 因為不用排隊^_^ 裡面很多東西看, 一時忘了拍照...不過發現這裡最吸引人地方的不是看他們國家的習俗, 而是賣非洲東西的小市場最多人, 還有蓋expo passport的人最多, 聽說一個蓋满expo chop的expo passport, 有人叫價6000元人民幣....難怪很多這裡的人, 都是忙著蓋章而不是看世博...

俄羅斯館

加拿大館, 我們也進了, 也是不用排隊..但裡面沒東西看, 只有很多LED功能....完全沒有加拿大的特徵...

墨西哥館..可愛~

我們也有去Australia館, 還有另一個館, 但忘了是甚麼館了, 因為不懂:p, 差不多走完了全部館, 有的沒有拍起來是因為很多館的光線不足, 拍不到....算了, 我們也是沒有遺憾..因為能進五個館算不錯了, 下次要換白天取多一次...^__^
時候不早了, 我們1030就離開世博園了, 感覺很棒, 雖然沒有進去全部的館, 但我們還是輕輕鬆鬆的走完了世博....

Comments

哈哈哈。。。。风太大了。。。。
不错叻。。。
世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