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與ASK 游上海記(二)

今天, 我們決定到陸家嘴, 來到了陸家嘴地鐵站, 其實每一次來都想拍這裡的, 但每次都沒有帶相機去..遲遲都沒有拍..
這次拍到了...嘻嘻




我們沒有上明珠塔, 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 加上今天的天氣陰陰..看不到上海的景色, 上去也是一種浪費...
我們就在附近走走而已...



 之後我們走到濱江大道, 從這裡可以看到對面的外灘...



之後, 我就帶他到我最喜欢的Ajisen Ramen吃午餐, 喜歡這裡的拉面, 我差不多每一個月都得到那兒報到一下, 吃上癮了...


吃飽了之後, 我們就搭地鐵到靜安寺, 靜安寺是上海最著名的古殺之一, 相传始建于三国孙吴赤乌年间,初名沪渎重玄寺。宋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更名静安寺。南宋嘉定九年(1216年),寺从吴淞江畔迁入境内芦浦沸井浜边(今南京西路1686号),至今已近780年,早于上海建城。清末,寺成现今规模。民国34年(1945年),书法家邓散木题额“静安古寺”,沿用迄今...
和老公說要來這裡好幾次, 但每一次都是寧願呆在家裡發呆也懶惰出門, 尤其是週末, 想到出門要和人擠在車站就累了..
今天和ASK來到這裡, 入門票竟然要30元, 超貴, 感恩檳城的廟是不用入門票的...其實說真的, 我不喜歡中國這裡多數的寺廟和公園都收入门費, 納悶~
進入裡面, 發現裡面其實還挺大的, 人也不多, 只看到幾個善男信女都在很虔诚的捐錢, 燒香拜佛, 這裡的香燈都不旺盛, 正如古人說的, 香火不旺盛的地方是沒有神冥的...我相信的..!!!我還是拿起香來拜拜求個平安..
靜安寺已經裝修了好一段日子了, 到現在裡面還有好多處還是在裝修著的..覺得寺廟根本都不需要裝修到那麼豪華, 看著那黃金般的寺廟, 像"吸血"的廟多一點...有必要裝修到那麼豪華嗎??
倒不如把這些錢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民好多了...加上裡面木雕的觀音身上的裂紋已經縱貫全身了, 還不進行補修, 真是的...

離開了靜安寺, 看到對面有賣冰淇淋, 買了一個請ASK吃...雪上加霜...也是一種享受~^_^ 



之後, 我記得走路應該可以走到新天地, 一路上,路過蔡元陪故居, 他是麼鼕鼕, 不懂呢..名人吧, 都到了, 在門口拍一張吧...((嘲笑ASK的posh好像很仰慕他這樣, 但自己又copy cat跟他擺一樣的posh...haha))




我們走了好一段路都還沒到新天地, 問了問门卫, 他說我們走錯方向了...於是我和ASK放棄走到那兒, 決定坐地鐵去了...
新天地是上海歷史文化風貌的都市旅遊進景点,它是以上海独特的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改造成的集餐饮、商业、娱乐、文化的休闲步行街。以中西融合、新旧结合为基调,将上海传统的石库门里弄与充满现代感的新建筑融为一体。上海新天地就是由石库门建筑与现代建筑组成的时尚休闲步行街。是一个具上海历史文化风貌的都市旅游景点。


我們在這裡拍不多, 因為這裡太暗了, 我們的傻瓜相機拍不起, 加上ASK不像第一天到上海的時候, 是建築物就拍, 可能被我感染, 現在他是說不用, 沒有甚麼特別...
走了一圈, 我們就去吃上海菜了..這家位於進賢路的蘭心餐廳, 雖然我沒有吃過, 但每一次到這裡都是到對面家的chiang mai heaven吃泰國餐, 知道這家, 也是在我在對面等待位子的是時候, 看到那麼多人, 好奇就走到對面問他們咯, 問他們這家吃甚麼的, 他們說吃上海菜, 我問好吃嗎?? 他說, 你看那麼多人排隊, 不用他說吧...所以這次也是我的第一次, 很多第一次都獻給ASK了...哈哈((不要聯想))
我們在外面等了將近1小時了, 手腳都凍壞了, 最氣人的事有人直接插隊, 本來應該是我們的, 但她直接走進去了...也不懂他們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 所以就變啞巴不敢走向前理論, 更氣人的是有一桌已經吃完有一段時間了, 但還是坐在裡面嘻哈不讓座...討厭!!!!之後, 因為有個像林志玲type的嗲女, 和老闆娘說我們要拼桌, 老闆娘才建議我們到閣樓就座, 到了上面, 看了看, 原來我們已經到了人家的睡房吃飯了, 閣樓只招呼4人以上的客人,我和ASK就坐下來了, 但那女生突然間說不了, 她就多等一會兒樓下的位子好了..ASK多失望, 那女生跑掉, 但說真的, 如果她坐在我們的對面怕ASK可能會被她嗲死...=P
點了4樣菜, 差不多沒一樣都是甜的, 不過挺好吃的...




邊吃邊偷聽隔壁桌分享他們的旅遊經驗, 有一個男人就說大馬是穆斯林國家啦, 沒有泰國那麼好啦, 很悶啦, 甚麼啦, 那兒沒有樂趣之類的, 聽了就胸中一把火..識小小, 扮代表..他媽的...算了, 不是他們的錯, 誰叫我們國家政府輸入錯的信息給全世界...樓下的員工上來趕他們走了, 想必定他們應該坐很久了, 她對他們說:" 如果你們吃飽了, 少說5分鐘的話, 因為還有人在外面等位子..." 但他們都沒有理會, 他們還繼續聊, 於是我和ASK吃完了, 就下去了, 我們了解在外面等待的滋味...
我們買了單, 抱著飽飽的肚子, 拖著疲憊的身體還有凍壞的腳坐上地鐵回家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