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再回哈爾濱。。。


回來哈爾濱已經很夜了, 我們check-in了黃金酒店之後, 就去找吃的, 但很多家店也打烊了...還好TJ看到我們就店隔壁還有一家餐館還在營業, 他就建議到那兒吃, 從外面看來好想沒有甚麼看頭, 點了幾樣菜, 比我想像中的好好吃的樣子, 我們差不多美一樣都說好吃, 不懂是不是因為餓了, 所以食物到了都一直贊好...不過可以認定的是就是價格超便宜的... 吃飽了之後, 我們就回酒店休息了...((說到這間酒店, 本人是因為看在這賓館是典型的俄羅斯風格建築. 裡面還保留一架非常古老的拉门電梯才定的, 但現在, 我 不建議大家住那兒, 因為總覺得這家酒店不老實, 我明明在網站定了180元的房間, 到了那兒變成了200元, 櫃檯的老姨給我看網站都是200元的, 起初我還以為是看錯了, 但我現在人在上海在看多一次, 愕~就是180元的...價格不說了, 網站說有提供西式早餐, 我也有在電話上確認過, 結果check-in的時候, 她說沒有早餐提供, 因為他們的餐廳在裝修...-.-III#$%^&*櫃檯的老姨也不友善...之後有幾次經過lobby, 每一個都是在吵價錢的問題...所以應該不只我們受騙..))
隔天我們睡到自然醒, 今天的行程沒有那麼趕了, 我們梳洗之後, 我們回卡茲旅社吃brunch..說真的我們比較喜歡之前的酒店..那兒的人比較友善..


吃完了brunch, 我們就打車到果戈里大街, 果戈里大街至今已有百餘年歷史了, 據說這條街附有俄羅斯的味道, 但我們在那兒走馬看花, 根本看不到有甚麼特別好看的, 反而覺得紅軍街好看多了..



其實我們到處乱拍, 走進垃圾堆里也拍到乱, 心在想原來垃圾披著白白的雪也是一種藝術美..
之后, 我們坐麵包車回酒店等charles, 他終於到了, 他洗個澡, 我們就到朋友推薦的百一大地鍋吃東北菜, 其實我覺得還好, 怎樣也是比不過檳城的美食..



離開了大地鍋, 我們就到兆鱗公園去看冰燈, 本來入門票是150元的, 不過我們在入口的地方遇到賣黃牛票的人, 我就一口價給他10元一張, 他希望我給他高一點的價錢, 我還是跟他要10元一張, 就這樣交易了...所以大家當來到兆鱗公園的時候, 注意外面可不可以碰到這些人, 這樣你就省了140元...夠划算吧...


其實在那兒呆不到1小時, 裡面的冰燈開始關了, 哎~才剛到二一, 不過裡面也不是很大, 我們也走到7788了...也不後悔啦...10元而已嘛...150元的話就跳樓了..哈哈..
Florence 因為人不舒服就沒有和我們一起到俄羅斯酒吧了, 至於這裡的細節, 不想提了..
回到酒店, 我也開始不舒服了, 我瀉肚子和嘔了一整晚, 開始覺得是食物中毒...
隔天早上, 我還是一樣, 沒有好轉, 大家都覺得我應該留在酒店休息..
晚上, 他們來酒店接我, 問我有好轉嗎? 我說還好, 他們叫我吃點東西, 我真的嗅到這裡食物的味道就作嘔了..結果我們這家去不成, 另外一家也去不成..最終就在一家麵條店吃了, 好難吃的麵...吃了幾口, 不吃了...

因為時候還早, 我們就到卡茲打發時間, 打聽哪裡好玩的..我們坐在隐在楼梯角下那片安静的角落,成了我們的小天堂..之後, 朋友說要到Mango是這裡最熱門的pub, 我們就去了, 在那邊開了一瓶Vodka, 我點了lemon juice, 希望我可以好轉一點..
12點了, 沒有countdown, 我們感到驚訝, 怎麼這裡的人沒有慶祝new year的我們一桌只好自己celebrate 啦..


可能裡面煙的味道很重, 我又開始又嘔又吐..那兒的廁所也成了我的好朋友..~..<~
哈爾濱游記寫完了, 作為一段旅程的紀念, 一個城市的回憶, 一種氣溫的體驗, 第一次食物中毒恐怖的經驗, 總而言之, 我是不會再回來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