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泡温泉迎接新的一年!!

尾声的台湾之旅, 也是很休闲的睡到自然醒, 今天的行程不多, 只是到新北投泡个漂亮的温泉...

Sonia还是懒洋洋的赖在床上, 老公就说他到Happy Mart买早餐吧, 让Sonia睡些吧, 我们在房间里吃完了早餐, 就准备坐地铁到新北投了..

我们坐地铁到新北投. 到了新北投站, 一路寻找露天温泉的汤屋, 一边感觉浓浓"温泉味". 这里的房舍建筑加上路边的树木带着秋天的味道, 很有身在日本的感觉.

走到亲水露天温泉, 柜台的人很嚣张加不友善, 而且还限时只能泡2个小时, 看着外面站满了人, 其实已经放弃这家了, 但想看看露天温泉的样子, 就和她说可以看里面的人多吗? 她很嚣张的问, 到底我要不要, 我就借老公这老外的样子说我要看看, 因为他不喜欢人太多, 她就ok, 看了一眼, 一团团的人就挤在池了, 感觉没有自己的空间, 就和她说不要了...

还好我有做下下策的功课, 这家不行, 就往另外一家, 到了这家水都温泉, 这在网站的评价其实不错, 只是人人投诉说服务员差, 进了里面, 问了服务员, 人会多吗? 她是说挺多的, 但他们是有控制人数, 所以不会多到很多, 问我要吗? 我就说Ok咯, 我觉得服务还不错, 没有网站评价的那种态度恶劣的感觉. 服务员就给了我两把钥匙, 毛巾, 还有注意事项的纸条, 解释给我听, 然后给了钱和订金, 我们就可以上去了.

上了上面, 换了泳衣, 准备看人山人海的挤在池里, 相反的, 没有什么人啊, 装饰也很日式风, 我很开心, 很庆幸的选对了温泉馆. 我们先到泡脚池热身先, 看看Sonia喜欢吗?? 嗯, 她好像很喜欢哦...

之后, 就下温泉池给自己热一热...

我们在那儿泡了好几泡, 觉得整个身体的疲惫彻底洗掉.这就是我选择在最后一天泡温泉的原因.

抱着我的毛毛虫Sonia. 初次体验泡温泉, 觉得整个身心都被洗礼了, 不再疲倦, 皮肤也光滑了许多, 让我觉得自己变得美丽了. 说真的, 我爱上了!!!

离开水都温泉馆, 看到"热地谷"的牌子, 好奇的走了进去, 哇, 池里冒出一团团的蒸气, 超夸张的.

wikipedia: 地热谷是一处硫气温泉的出口,位在台湾北投中山路的山谷洼地,因长年蒸气弥漫、热气腾腾,使人联想成恐怖的地狱。早年亦曾有游客失足跌入高温泉水中,被活活烫死,因而另有别名“地狱谷”。
日治时期,地热谷被评为台湾八景十二胜之一,有“磺泉玉雾”美誉。原因是日出晨光照射在温泉冒起的蒸气,幻化出变化多端的光影,如身处如梦似幻的仙境当中。
地热谷的泉水属酸性硫磺泉,水温高达摄氏90度,水质清澈且呈微绿似玉的色泽,俗称青磺泉。水中酸碱度PH值1.4~1.6,腐蚀性极高,因此不宜久泡。虽然如此,地热谷温泉亦为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原因是泉中含微量放射性元素,对人体有保健的功效。主要是供应为新北投公园一带的温泉浴室或旅馆,包括历史悠久的泷乃汤
现在政府重整地热谷景观,导引泉流,蓄水成湖,并以步道、扶栏环绕四周,步道一旁设有赏景凉亭,周边还有以石子与水泥筑成亲水沟渠,游客可免费将双脚泡在温泉中,市政府已将新北投公园连同地热谷规划为“北投温泉亲水公园”。早前,地热谷泉口附近一处步道的地基被侵蚀,因此该部份的步道被封闭,禁止游客进入。
离开地热谷没多久, Sonia竟然开始睏了, 很快的就睡着了...
而我们的肚子也开始打鼓了, 看到这家满客屋温泉拉面人来人往的, 想必定很好吃吧, 我们很快就入座了, 点了两碗拉面, 还有泡菜和鸡卷, 服务是不错啦, 拉面也好吃, 总之,  泡了澡再来碗热腾腾的拉面...yummy!

吃饱了之后, 我们就前往西门町, 这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站了, 从西门町站出来, 好热闹哦...老公说他没有来过这里呢...
Sonia 本来是赖在爸爸身上不要醒来, 看到这几只黄小鸭立刻要下来..Sonia真的很受欢迎, 她在这里骗了好几个糖果, 更夸张的是那个女孩子在我买珍珠奶茶的时候, 叫我们等她, 结果她其实跑去买熊猫的环抱袋给Sonia, Sonia好幸福哦..Sonia向那女孩到谢并送上一个吻给她, 她竟然兴奋到喊起来...@.@
我们也没有特别多留了, 就回民宿了...

隔天早上醒来, 收拾东西, check-out把钥匙放进信箱里, 和民宿的Amanda说我们已经退房了, 就接了计程车出发到桃园机场, 就这样和台湾告别了...我还会回来的....等我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