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荷兰的郁金香公园: 库肯霍夫公园

从第一年有机会到荷兰, 就想到这里来看看, 但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我都是在冬季的时候才到那儿过冬,  在2010年, 终于有机会在春季来荷兰, 但那时候还是在读书的男朋友觉得库肯霍夫公园的票很贵, 拒绝了, 很多人知道我去过荷兰, 自然而然都会问我有没有去过库肯霍夫公园, 我都很遗憾的和他们说还没有机会...

九年后的今天, 终于可以来到梦寐以求的库肯霍夫公园, 真的好开心哦..

库肯霍夫公园原是雅各布伯爵夫人的所在地, 霍夫(Hof 意为城堡的庭院), 用于打猎和种植蔬菜及药草以供厨房膳食, 克肯(Keuken意为厨房), 据说这就是1949年开放的鲜花公园-库肯霍夫公园名字的起源.

这个公园的位于盛产球跟花田的中心城市利瑟(Liess), 也是每年花卉游行的必经之路, 库肯霍夫公园的四周环绕着多彩缤纷的花田, 由郁金香, 水仙花, 风信子, 以及各类的球茎花构成一幅繁茂的色彩, 据说园里各种花卉多达600万株, 而且有很多是稀有的品种.

我们大概10点左右从家里出发, 到了利瑟, 整个行程开始缓慢了, 前面一排排的车辆还有巴士, 好像好多人哦....
刚好经过这红色郁金香花田, 哇, 好漂亮哦, 家婆问, 要不要下去拍照, 我说如果可以的话, 刚好前方有个小空位, 就停了下来, 我问不怕被抄罚单吗?? 她说在警察来之前快速解决..哈哈

到了那儿, 第一个入口站满了人, 我们就说那么多人啊?? 惨了...工作人员叫我们继续往前开, 我们泊好了车子, 走到卖票处一看, 其实没什么人...幸运, 可能今天的天气阴沉沉吧...

一进门, 就看到这双木屐, Sonia 看每个游客都站在上面拍照, 她也要凑热闹...我们也在入口处的小挡口买了咖啡, 让Sonia享受站在木屐的感觉, 当Sonia看到其他游客要站在上面, 她立刻离开, 完全没有霸着木屐的意思, 好乖哦...

走进花园就被各种不同类型的郁金香还有其他花朵给陶醉了, 心情也特别的美丽...

我们走到休息区, 家婆说要坐下来吃东西, 她肚子饿了, 我们就坐下来边休息, 边看Sonia玩...喜欢荷兰的旅游胜地, 都会在某角落设置游乐园给小孩子玩, 多么贴心...这才叫亲子活动嘛...马来西亚的旅游部长应该做点功课, 也应该在旅游区多设置游乐园嘛...((拿相机的老公没有拍到..))

除了游乐园, 里面还设置了小农场, 里面有小牛, 小羊, 小猪, 鸡和鸭等等, 让小朋友可以近距离看这些小动物, 家婆和我说Sonia在她没有注意的时候, 坐在小牛的身上, 搞到工作人员就开始盯着Sonia看了...晕掉@.@

看着天气快下雨了, 我们就拉Sonia离开这小小农场, 她真的很依依不舍, 但天时地利不合, 只好骗她出来咯..
一下子, 她喊肚子饿, 我们找了地方坐下来, 让她吃东西...

眼前的郁金香花田


由于开始下雨了, 我们就穿梭这漂亮的花园走进Oranje Nassau避雨..


一进到Oranje Nassau, 看到厕所的牌子, 就和老公说要上厕所了...出来之后, 看到外面下了很大很大的雨, 而且看了天气预报, 接下来的时间也会继续下雨, 我们也只好放弃继续走下去了....
在雨开始慢慢停之后, 就快快离开了..

最后出去看到的花海...:(
好不舍得离开你, 但就是老天爷不留情, 让我们可以相聚久一点, 我们相约10年后见吧...

走出库肯霍夫公园之后, 跳上了车, 正开始离开, 又开始下雨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