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发泄而已..

最近都会读到妈妈的心声的文章,令我也想发泄发泄...

其实我懂我和新一代妈妈照顾的方法不一样, 我不像其他这样特别宝贝孩子, 我以比较老式和老外, 还有自己的方式来照顾..举几个例子:

1) 当Sonia 和Jasper开始学吃solid food的 , 然后这俩个其实都没有经过吃粥的习惯, 直接吃米饭了, 其实倆都有试吃几次,不喜欢吃, 我就不会在浪费时间煮粥给他们吃, 就学我们一起吃饭吧,她们的结论因为我懒惰...

2) 记得在外面吃的时候,隔壁桌的阿姨在讨论Jasper用手吃面,甲阿姨:"你看那小孩, 用手吃, 叫她妈妈应该给她筷子吃嘛.."乙阿姨就说:"他那么小不会拿筷子啦,哎唷,快给他汤匙, 我真的忍无可忍就转身和他们说:"他还是baby,  什么筷子汤匙还不会拿, 只会用手吃啦.."俩人之后就静了..

3) 我会让他们自己吃, 手抓也无所谓,在家弄脏了, 可以打扫,我知道这又是多了打扫的义务, 但也是他们成长的阶段之一, 如你要喂, 请问你能喂到几时啊??你喂他就够了, 等他吃完, 你的饭都凉了, 他也不会乖乖坐在椅子了, 那时就叫吃都不能安顿..

4) 有人说看人做妈, 你做妈怎么你只有一个包啊??对不起哦..我不会为了他们,把家里的玩具全都搬出来,最多也带一两个而已,在外面那么多东西看和玩了, 你还要把玩具带出来, 他们不就错过世界的美了吗?? 

5) 听到冷语, 好命咯你, 不用做工,在家顾小孩而已,我每次都会很冷的回了一句,不然我们来对换角色, 你在家顾小孩看咯..还好全部会说才不要...

6) 我现在都是一带二出去,有人说:"吓~你一个带两个啊?不行咯,现在社会差, 要不然你就请个佣人和你一起带, 要不你不带他们出来,被抢去怎么办?? 你还是在家比较安全" DUH~ 我家经济没有你那么发达, 我请不起佣人, 我觉得我还可以应付得来, 加上, 小姐我是周日带他们出去的, 周末人多, 如我一个人我不会带他们去公共场所, 而且我会很小心, 不会去那些不安全的地区, 就请你不要那么夸张吧,,我不出去,在家会生磨菇的...

7) 还记得Sonia那时才5个月大, 去某某聚会,那时我没有带水罐,因为她是全喝母乳, 就被妈妈嘲笑我这妈怎么当的, 连水罐也没有, 我和她说她还喝奶啊..她说喝奶也是得喝水的, 我喝她说奶水75% 都是水份, 她就只一直摇头...算了, 没知识不多聊..

8) 有人问:"你有小孩家里还那么多小动物啊? 等下他们吃到他们的毛啊,会有哮喘病的..."其实对我来说, 吃到毛中哮喘病是从邓丽君的死开始, 报章报到她是因家里有小猫之类的话题, 导致老一辈的都认为有小孩就不该有小动物, 建议我把他们丢掉, 我问回他们,上天给你一个小生命, 你就放弃了其他的小生命吗? 你觉得这样是对的吗?? 他也没有回答, 只说了但是...我就插了一句没有但是..

9) 有时侯Sonia或Jasper 会吃掉在桌面的食物, 很多人会说肮脏,不可以吃, 很紧张的..对我来说来得及阻止的话, 就阻止咯,来不及也无所谓,这叫做肮脏吃, 肮脏大咯..

10)Jasper 最近开始学走路了, 难免跌跌撞撞脸上会有些瘀青, 但很多人就是会认为我没有把他照顾好, 让他跌到, 我是妈妈耶,不是随从,我有很多家务要弄的, 所以他跌到一次两次, 自然而然会学走好, 不然自己跌到自己爬, 这歌怎么来啊...

11)有人问:"你的家有没有小孩的篱笆之类的?" 我说:"没有啊,整间自由活动." 她:"那你家不就每天要抹地咯?" 我说:"不用啦, 我一星期抹一次就够了.."她说不:"有小孩啊你, 一星期抹一次不够, 他们每天自由走动的, 建议你每天抹一次, 这样比较卫生.."@.@ 不如你帮我抹咯..

12)有人说:"你这样照顾小孩不行耶,会生病的..."我其实在想, 我这样照顾小孩有问题吗? 其实说起来, 我家小孩从来都没有生病到进医院吊水, 你家的小孩进医院几次了, 自己算一算吧...

13)有人埋怨我每次没有听电话或回短讯,我其实在家很忙, 出外更忙, 驾车更不用说, 我是不会听讲电话, 除了有急事(我打过去的), 其他的都是当我稍微闲的时候,看一看电话才会回复...

14)讲起瘦身, 最近我的确是瘦了很多, 介于48-50公斤之间, 自从GST, 通膨货涨, 我们极少在外吃, 就一直在家吃了, 然后有人就说:"你会煮饭啊?真的吗?" 怎么没有放上FB啊??" 我就说:"我很少会为食物拍遗照, 而且不需要啦,又不是什么了不起.." 他:"ok ah?你老公吃得惯吗?" 我:"其实有得轮到他讲吗? 我煮他照吃就对了, 什么吃惯不惯的, 再加上我们在一起都已经10年了, 吃不惯就惨咯...

嗯..家家有本难得经....埋怨完了... 

Comments

Han said…
好想笑。。。哈哈哈哈哈哈。。。。
kellyneoh said…
应该和我打抱不平才对嘛...
Hng KC said…
第三~ 啊哈哈哈以前我们也是让孩子先吃。
结果是自己又累又饿脾气当然也大。

现在我们先吃饱才来处理孩子的。
pwen99 said…
你带得很好!
别管他人... 带得再好还是有嫌言闲语的.
kellyneoh said…
章兄, 就是之前还没有有孩子之前我们见识让小孩子吃先的苦, 所以, 我们领悟到了, 先喂饱自己先...

PS 和雯: 谢谢你们..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