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的日子- Part1

14天就那么过了,我们全家还安好,老公也及时在锁国前一天回来从荷兰飞回来,因为荷兰感染人数蛮高的, 所以我们自己也在我国新任首相宣布锁国前已经决定自我隔离了, 也就是我也已经早在人民开始慌忙进货前就进货了。。

看FB鎖國14天好像很辛苦那樣,說不懂該做什麼好,我家的宅男宅女似乎没有吵着说要出去之类或厌腻吃我煮的东西, 还好, 之前还因为某人说我只会煮几样,做我家人很命苦,所以特地记载自己煮了什么,发现自己其实会煮的东西蛮多的,只是我不喜欢摆盘,所以也没有特地拍自己煮的食物。。

第一天
早餐:小孩-大大甜甜圈加香蕉,大人-乳酪和咖啡
午餐:小孩- 麵包, 大人- 三文魚頭金旦面
下午茶: Strop Waffle 大人加咖啡
晚餐:小孩大人: Ramli 麵包
甜品: 雪糕
活動:讀書,做作業,看戲, 玩Switch和PS,做不完的家務

第二天
早餐: 小孩- Butterscotch 麵包加香蕉, 大人-乳酪和咖啡
午餐: 小孩大人- 火腿三文治
下午茶: Strop Waffle 大人加咖啡
晚餐: 清蒸石斑魚,蝦仁炒蛋,清炒蝦仁小白菜
甜品:雪糕
活動:讀書,做作業,看戲, 玩Switch和PS, 做Photobook,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 做不完的家務

第三天
早餐: 小孩- cerial, 大人-乳酪
午餐: 小孩大人-rookworst 麵包
下午茶: Rose koekjes 大人加咖啡
晚餐:spinach, chicken cheese omelette
甜品: 青葡萄
活動:讀書,做作業,看戲, 玩Switch和PS,  做Photobook,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四天- Tesco Delivery 从没看过我的冰箱那么满
早餐: 小孩大人: Cerial
午餐: 小孩-麵包塗cookie spread, kaya 和strawberry , 大人:Shakshuka
下午茶:Muffin 配巧克力或果汁, 大人咖啡
晚餐: 午餐肉義大利面
甜品: Baskin Robbin s
活動:讀書,做作業,畫畫,看戲, 玩Switch和PS,  聽音樂做Photobook,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五天
早餐: 小孩: Cerial 大人我:3in1 Nescafé 配奶油餅乾 老公干脆睡到下午
午餐: 小孩-豬肉伊麵, 大人:Myojo Mee Pedas 加蛋包和蝦仁
下午茶:Lays 薯片, 大人加咖啡
晚餐: 咖喱石斑魚,空炸石斑魚,秋葵蘿蔔蛋餅
活動:看戲,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聽音樂做Photobook,做不完的家務

第六天
早餐:  小孩-麵包塗cookie spread, ,Nutella,kaya 和honey spread , 大人:乳酪
午餐: 小孩大人: 泰式豬肉夾麵包 大人加全熟蛋
下午茶:Rose koek和Stropwaffles 大人加咖啡
晚餐: 馬鈴薯燜雞肉,清炒蝦仁四季豆
甜品:Banana Cake
活動:讀書,做作業,看戲,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七天
早餐: 小孩:  麵包塗cookie spread, ,Nutella,kaya 和honey spread 大人:乳酪
午餐: 小孩: chicken nugget + curly fries , 大人加秋葵蘿蔔蛋餅
下午茶:Julie peanut butter cracker, lemon cracker , 大人:咖啡
晚餐: Macaroni加油麥, 老公Angus beef Steak+ 花椰菜
活動:讀書,做作業,看戲,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八天- 新鲜草莓到家啦~
早餐:我和小孩: strawberry butter toast, kaya butter toast ,老公:乳酪
午餐: 昨天剩的Macaroni, 大人Shashuka
下午茶: Strawberry Yogurt Drink 大人加咖啡
晚餐: Parmesan Pull Chicken Pita Pocket + Salad
甜品: 港式蛋撻
活動: 回眼科複診干眼症从一月到现在还是略干看样子我还得等很久才可以再穿回隐性眼镜,看戲,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九天- 忙碌可怜的38歲的生日
早餐: 小孩:cerial 大人我: 麵包加Nescafe 咖啡
午餐: 小孩: 麵包夾培根雞蛋加小番茄 大人: 培根荷包蛋加牛油果和小番茄
晚餐: chicken nugget, bbq spare ribs,curly fries  加 沙拉
甜品: 我的草莓蛋糕
活動: 讀書,做作業,做蛋糕,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十天 :学校开学
早餐: 小孩和我: cerial
午餐: 小孩: 自家金蛋麵加芝士 大人: 培根加omelette
下午茶: FruitSalad 大人加咖啡
晚餐: 东炎功, deep fried pomfret , 蝦仁炒小白菜, 蟹肉煎蛋
活動: 讀書,做作業,做蛋糕,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 做不完的家務

第十一天:噩梦开始,学校开始给功课,家里的打印机在这时候坏了, 只好手抄~〉。〈~
早餐: 小孩yogurt
午餐和大人: Tuna cheese toast 小孩: Ham and cheese toast
下午茶:草莓蛋糕 大人加咖啡
晚餐: 素叉燒 ,炸蝦餃,Sonia的Soy Cabbage
活動: 讀書,做作業,做蛋糕,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十二天
早餐:自制麵包
下午:自制麵包+肉松
下午茶:大人咖啡, 小孩: SuperRing
晚餐:Chicken Lasagna
活動: Lego,看电视,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十三天
早餐:自制麵包
下午:Club Sandwich
下午茶:Banana Cheesecake+大人咖啡
晚餐:清炒虾仁包菜, 虾仁炒蛋,Garlic Butter Pork Tenderloin
活動: Lego 做蛋糕,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第十四天:因为朋友问我为什么生日不给自己放假,叫外卖,突然间觉得自己好像把外卖这服务给忘了。。
早餐:自制麵包
午餐:炒伊面 我:Samyang Cheese Chicken Noodles辣到不行了
下午茶:咖啡 + Banana Cheesecake
晚餐:MCD delivery
活動: 讀書,做作業,做蛋糕, 玩Switch和PS,  在家到處跑和玩,整間家很亂,做不完的家務

看得出日子每天都是重复一样的事,但大家都各各忙的,‘虽然卸了司机任务不用6点起床载孩子去上学,但我失去了早上4小时的“Me Time" , 希望我接下来14日会更好。。


Comments

Hng KC said…
辣妈幸苦了~
kellyneoh said…
谢谢,还好,还好,章兄你过得还好吗?
Hng KC said…
一切安好。只是mco结束了这社会变成什么模样倒是不敢想象。市场低迷,人和人也要保持距离。想要去走走也怕怕。
kellyneoh said…
嗯,你看武汉市场到现在也是没有恢复往常,人民也是不敢出门, 我觉得我们这里也是一样吧。。

Han said…
读完整篇, 我只看到 “做不完的家務”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