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智慧牙

我这智慧牙在我37岁的时候终于长出来了,人家一般是在18-24岁期间就开始长出来,而我到了37岁才不害羞的长出来,迟来的“智慧”。不过这其实和智慧是没有任何关系,它被称作为智慧牙是因为我们的生理和心理发育逐渐接近成熟,所以才会被人称“智慧到来”的象征。(自我安慰)

好几次因为肿胀感到疼痛那时候还是小痛,不过前几天又开始肿大和压痛,觉得是智慧牙在作祟,就和Segambut 的Qualiteeth Dental Klinic 预约拔牙。

8月12日,医生就和我说因为我的牙齿不能和我下面牙齿正常的咬合,可能这次不小心咬到,导致我的淋巴肿胀大和压痛,他说过几天就会消和不疼了,不过下次如果我还是不小心咬到还是会出现一样的问题。医生给我两个建议,一就是把上面的牙磨小只一点,但问题还是会再,第二就是干脆拔掉它,避免夜长梦多。我看这智慧牙的牙位已经不齐了, 就决定把它拔出来了。
医生看我已决定,就和我说他们需要照X-光片, 看我智慧牙长得怎样。照了之后,医生说我的还很直,不会太大问题,另外还告诉我我其他3只因为没有地方给他们长出来,所以还在里面,叫我不必担心。我们就预约在隔两天动手术。护士就一直提醒我手术前要吃早餐哦。

8月14日,老公说手术后不易驾车就载我来了。一进门,护士还是问了一句,“吃早餐了吗?”
我说:“吃了。”
她带我进去。医生又再程序上的解释手术过程,他会为我开2cm的刀,然后才可以拔出来,然后签了手术协议书。之后就开始麻醉我左边嘴巴部分。当他用针麻醉嘴巴周边, 我开始紧张了,又问回医生另外一个解决方案,医生就问回我,“怎么突然会问起这个呢?” 我说:“我怕,我紧张。” 他就鼓励和安慰我说:“不用怕,小手术而以。”然后又问他他帮几个弄过,他回好几个,我问:“那我是不是你的白老鼠?”他就很镇定地回答说:“我绝对不是他的白老鼠,请相信他。”看他一副严肃的样子,我就说:“好我相信你。”他也笑笑的说:“我会很小心的,放心。”就这样麻醉也开始生效了,舌头嘴巴也开始麻和失去知觉了。手术就开始了。医生问我:“我需要他解释每个步骤吗?”我说:“不用,听了会更怕。” 眼前的灯光,看着医生和护士手拿着的锥子和凿子,我闭上眼睛,医生杀了一句,:“我现在就开始磨你锁骨的骨头。” 然后就听到那锯末的声音很恐怖,时间越长我就越紧张,右边嘴巴开始酸我也不敢关,就这么忍着的任由医生在我牙上弄。过一会儿,感觉冷风吹进我的牙龈,医生就说:“拔出来了。还好吗?会疼吗?” 我说:“不会,只是小冷。”  他说会帮我缝针就好了。一个小时半后手术圆满结束。医生之后提醒我应该注意什么事项。
1。咬紧面卷到止血,每30分钟换一次。
2。吃些软性的食物如粥或麦片。
3。2天不可以漱口,刷牙刷右边就可以了。
4。不可以用吸水管喝水。
5。 不可以吃或喝热的食物和饮料。
6。不可以搬重的东西。
7。脸如肿可以用敷冰。
8。记得吃止痛药和消炎药。
9。一个星期后再回来拆线。



拔智慧牙手术大概RM800多,价钱挺公道的。附了钱之后,就到外面的小贩中心买白粥和老公小孩的午餐,然后回家吃, 多方便啊~
孩子一直问我为什么吃到那么慢,我吃到很慢因为嘴巴的麻痹还没有消,嘴巴不能活动自如也不大能说话,说话就像吃舌经一样,咬词不清。老公就说妈妈不能说话,就不要再打扰她了,感觉我就像一只生病的母老虎一样。

老公就一直再提醒我12年前他拔牙的时候我还笑他说他是哭宝宝,我一直说我没有哭啊,只是嘴巴不是很方便而已。 

到了晚上直到睡觉醒来,可能是止痛药的效用,我还没承受到老公和医生说的剧痛的感觉。
今早,护士还特地打电话来说医生问我情况还好吗?我说:“还好,谢谢关心。”她说有什么事记得打电话或回来。我说:“可以,知道了。”

我和老公都觉得他们的服务很好,而且也很准时,预约好的时间登记5分钟后就直接招待了,也是真的是预约的时间完全是不用等, 不像外面还得等那15至半个小时的。大力推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