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繁體中文将被废除??Petition to abolish Traditional Chinese??

今天我读了朋友发送出来的Forward Email,看了这张信,我决得难过,对聯合國決定也感到失望,因为繁體中文是我們的老祖先千年留給我们的祖语,就是因为现在每个人都学簡體字导致现今的人都几乎把繁體都给遗忘了,我们应该好好的报护老祖先千年留給我們的祖语,好好的学习及珍惜,没有繁體字哪来的减體字??繁體字的来源是我门的祖先从万物的像行所创造出来的,繁體字就如像行字,如废除繁體字,我们的后代将不知字体的来源.中华文化的精髓从此就会从人们的心目中抹掉.繁體中文也算是历史之一,就好像我们保护历史古迹一样,不可被破坏,相同的道理,废除繁體中文等于摧毀中華文化遺產.廢除繁體中文不是一个人的改变那么简单,而是影响全球性的华人,中国文化,教育,历史及其他...愿敬请聯合國三思而后行...您的决定,影响全球华人的未来...

 

請將這消息用力寄出去.

下面網站是為了反對這項決定
 
大家去投票吧
投票步驟:
1.
點右方網頁進入:http://www.gopetition.com/region/237/8314.html - in English

2.
滑動轉軸到下方一點的地方,點『Sign the petition
3.
填寫資料
4.
送出即成
5.
轉寄給其他朋友

現在全球才237895人投反對票.要加油!....

Comments

Rockson Yeoh said…
嗨,你好。你说得对,说得痛快!!文明从文字开始,人们却毁了文字,等同灭杀了一个民族千万年来的智慧与贡献,饮水就得思源,不认同并不需要抹杀!老祖宗的文字就如同埃及,玛雅,印加,奥美加等古文明,都是从屯混初开,在生活中体会并存于自然万物之中一字一字的衍生,以至发展出旷世无双,丰富精彩的伟大文明!如今科学家,考古学家,语文学家门却不辞辛劳,不惜付出任何代价与时间,都要解读,整理与恢复所有的古文字,让它们再度呈现,复活于世人面前,那是何其伟大的贡献呀!他们都是值得世人敬仰和名流千古的!
但是。。。。为何唯独要把中国繁体文字废除呢?那可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上存有最完整最丰富的古文字活化石呀!难道中国的逐渐强大招人妒嫉?或是连电脑软件也疲于应付那些繁覆精深的文字?以前的门有两个窗口,现在只剩下两根柱子,以前的马有骨骼线条,如今却变成木马了!这种例子多不胜数啊!
而最最最悲哀的是,赞成废除的人还包括许许多多的华人呢!
kelly neoh said…
嗨!!你怎样知道许许多多的华人赞成废除呢??
Rockson Yeoh said…
自从3M的教育制度开始,华教课本全换成了简体,现在就算三十岁的人民也不会繁体字了,更何况他们的下一代?一位朋友告诉我,他的孩子连简体字也懒惰写了,那繁体岂不更加糟糕?最好把它全换成简体好了,免得我孩子无心上学!不只KL,现在连槟城的许多英校生,不只话语,连自家方言福建话也不会讲,甚至觉得中华语文很烦厌呢!对他们来说就有如埃及古文般让人头痛!这种人实在是不少咧!
Rockson Yeoh said…
啊,对了,会繁体和支持它的人应该是六,七字头的人啦!难道你是六字头的??哈哈,年龄可是秘密噢!
kelly neoh said…
-.-III 我像六或七字头吗?? 那我应该可算保养得满好嘛....
Rockson Yeoh said…
看你充满阳光气息,又笑得见牙又见眼,应该是八字头的吧!还小过阿猫猫。。
(虽然她也年轻,不过看起来却。。。。。)这句不可给她看到。。。。
kelly neoh said…
哈哈!!你惨了..说阿猫猫的坏话....
Miow Chin said…
洛神!!!!!!!!!!!!!!!!!!!!!!!!!!!! #@$%^&%#*(*^$#@!$%^)*^%$% 我看起来又怎样啦????
Rockson Yeoh said…
哈哈,阿猫猫,你看起来很龙精虎猛,龙蛇混杂,卧虎藏龙,熊腰虎背,目光如鹰,鹤立鸡群,飞鹏展翅,静如处子,动若脱兔。。。。。哎呀,怎么写着写着全都是动物的形容词。。。。
Rockson Yeoh said…
别气别气,上星期日我不是让你吃了几粒"ang hair"吗?
kelly neoh said…
Oh oh....惨了..猫猫生气了....烙神...不用解释了....((开始散风点火=P))
Rockson Yeoh said…
猫猫不会生气的啦!她刚刚用完气跑完马拉松,并跑出了第二十七名,那还有气?不过真的要称赞一下,她跑步时看起来身轻如燕,身段幽美,娇小玲珑,啊娜多姿,步伐优雅,春风满面,贤良淑德,三从四德,持家有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咦???
kelly neoh said…
-.-III 跑步时可以看到她是贤良淑德,三从四德,持家有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猫猫伤心因为只得第二十七名....
kelly neoh said…
-.-III 跑步时可以看到她是贤良淑德,三从四德,持家有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猫猫伤心因为只得第二十七名....
Miow Chin said…
哗...洛神, 你的华文造诣好好喔...难得写了这么多四字经来形容我.....虽然好话没两句....还是令我好感动!!!
kelly neoh said…
-.-III猫猫好假.....
Rockson Yeoh said…
阿猫猫你不要听可莉说,我们年级相若,十多年青梅竹马的深厚感情不是这样容易被离间的!我可是真心真意,诚意真挚,义无反悔的违背良心来称赞你的咧!
Rockson Yeoh said…
喂,本洛神并不是浪得虚名的!阿猫猫未来的老公(以下简称阿猫公),一定是跑得比猫猫快(可能只是跑第二十六名的),那她不就得随着阿猫公的步伐跑罗!那不就是三从四德,嫁鸡随鸡,嫁猫随猫呢?比如说有些美女先天后天的肤色长得比较深,那她的ta poh lang当然是比她更黑的嘛!天意不可违呀!oh my god!!
Miow Chin said…
洛神..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我的阿猫公不需要跑得比我快,他只要载我去跑步&在finishing line拿着camera慢慢等我回来就行了.(我要求不高啦!)
还有, Kelly 是siam por, 很黑很黑的. 但是她的ta poh lang是angmoh, 白她很多很多呢!
Miow Chin said…
我们臭味相投...相见狠晚呀...洛神兄.
kelly neoh said…
我没有很黑很黑..只是古铜色罢了..猫猫虽然一直说我黑但我知道她是羡慕我....还有,我爱人说黑才是有钱人..=P
Miow Chin said…
黑才是有钱人???? 那是什么歪理???Holand eh ar?
kelly neoh said…
我爱人说以前白人是有钱人,因为有钱人不用出去外面苦干...但现在世界的改变,大多数的人都几乎把冷器机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几乎每一间公司,每一家都有冷器,都是在室内工作,所以说黑皮肤的人是有钱人,因为可以每天到处游玩....明白吗??
Miow Chin said…
晕掉....-.-III 喷血
kelly neoh said…
哈哈!!是不是有道理??
Rockson Yeoh said…
???????????????????????????????????????????????????????????????
可莉的理论好牵强哦!
Rockson Yeoh said…
黑人都是从非洲来的,到了美国后就变成有钱了。如果你找到的是非洲的,那你就完蛋了!
Rockson Yeoh said…
她说的是在我国路边贩卖qiong的手表的那种黑人,(可莉应该有跟他们买过几粒手表了)赚了“水鱼”的钱,不就有钱了吗?
Rockson Yeoh said…
你爱人的老板是黑人吗?
Rockson Yeoh said…
猫猫,跑马拉松的有很多黑人,而且跑得比飞机还快,要不要考虑一下?那你就跟可莉有得fight了!
Rockson Yeoh said…
黑猫公???好架势呀!
kelly neoh said…
-.-III 敌不过你..
Miow Chin said…
嫁给 Lik Sou??那我不是要跟黑猫公回非洲? 洛神...到时后, 你会很想念我这只可爱小猫米的.
Miow Chin said…
不管黑猫白猫....只要会跑, 就是好猫.
Rockson Yeoh said…
现在是地球村时代了,世界大同,不管是暹por鬼por马来por印尼por唐人por,只要是男配女,女配男,男配男或是女配女,都可以光明正大了啦!不过,听说白猫配黑猫,下一代就会变成熊猫了!猫猫,是真的吗?
kelly neoh said…
你说的黑猫是指我吗??
Rockson Yeoh said…
你是暹猫啦!黑猫公是猫猫的。。。。。
lau cs said…
瞄了一些你们的对话也使我觉得自己年轻!哈哈!
Rockson Yeoh said…
我跟她们差不多一样年纪啦。。。。。。。
kelly neoh said…
我们都是年轻人...除了XX....不同年代=P
lau cs said…
我相信那位xx我也可称他为uncle 吧??!!
kelly neoh said…
xx 会气到吐血呢....还是问xx可不可以这样称呼比较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