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天在荷兰当见习师奶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荷兰, 想不到我这次的旅程竟然是做见习师奶

第一天抵达荷兰的机场是大清早的星期五, TJ还有他爸爸来接我只后他的爸爸就车我们回家, 休息了一会儿就到城市去, 之后回他爸妈的家, 他妈妈和婆婆来车站接我们, 没想到他妈妈竟然亲了我一下, 吓我一跳..我们回家, 之后因要去公公家接他,公公病了, 脸色苍白, 开始语无伦次, 听说自从婆婆过世之后, 他生存的意志力也渐渐减少了, 我看了也很心酸泪又开始流了(还好没人看到), 回到家, 我们在家享用晚餐, 玩游戏就回家了….

第二天, TJ 就去做工, 我和TJ妈妈有约, 因怕迟到所以提早出门了, 结果迷路了!!
在城市绕啊绕还是没有到目的地, !!!因时间还早还没想要打电话求救, 走呀走无意中看到TJ 工作的地方, 就走进去问路咯….原来我已经迟到了..TJ妈妈已经到了, 因怕我有迷路, 他妈妈还是过来接我我们就一起搭车去Albert Cuyp, 那儿是荷兰的巴刹, 我在那儿买鱼还有羊角豆for我们今晚的晚餐, 第一次在厨房发挥, 我们的晚餐是咖理鱼+白饭.. 他吃了第一句: “Nice”. 但我个人总觉得水多了一点辣椒放多了, 好辣~ 奇怪的是他不觉得辣??他很喜欢呢!!

第二天, 像往常他去做工, 我在家打扫, 上网聊天, 之后就除外走走又再一次, 迷路了….又在一直走呀走….不知往哪儿走好, 只好往着铁道的路线回去啦走到市区了, 但想不起回家的路线, 只好走去他的店找他等他放工..我们一起走回家..今天轮到他下厨, 他就煮了牛扒好吃!

第三天, 像往常他去做工, 我在家打扫, 上网聊天, 今天打算到Albert Cuyp 买菜和三层肉, 去的时候我又迷路了, 我兜了一大圈还是在原地, 也多亏在路上认识了Linda, 她家靠近那儿, 就说带我到那儿, 我们就边走边聊, 很快就到目的地了到了那儿, 我本要买三层肉, 但没有, 就买鸡代替没有鱼虾也好嘛=P 又买了虾和鸡蛋, 买完了打算回家, 就沿着刚才的路线走回去, 结果忘记了-.-III 又再度迷路了….走呀走就向路人甲问路, 她说这儿离市区很远很远就教我朝着那个方向走回去就开始我的路程了..走呀走终于来到市区了经过TJ 的店铺, 但我没走进去, 我就选择自己走回家, 谁知, 我竟然忘记回家的路线..又在绕圈子最后还是走回去他的店铺求救等他放工..我们一起走回家.. 这次可要认真的认路了….回到家, 我就开始煮晚餐了, 今天的菜肴是不是炒小白菜, 豆油鸡, 大葱虾鸡蛋, 丰富吧??? 但有点失败的是我的葱炒得不够久, 大葱虾鸡蛋这一道菜失败小白菜和豆油鸡他说好吃我总觉得我越煮越上瘾..每当他说好吃就很高兴很高兴为他煮饭^.^

第四天,  照常, 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今天不打算出门, 昨天已走够了..今天就该乖乖呆在家, 还睡午觉呢~~~今天打算煮咖理鸡, 清蒸羊角豆, 还有煎蛋

第五六七天….我开始搞不清我在做什么和煮什么了…有TOMYAM汤...(P/S: TOMYAM汤...赞!!赞!!赞!!)

Comments

Sarah Ooi said…
嘻嘻。。 迷路小妞。。坐飞机不好迷路。。不然就惨了。。呵呵。。煮饭给心爱的人吃,只要他说一句赞!什么辛苦都罢了。。看你这样开心,也替你开心!
kelly neoh said…
yalo...happy to hear he赞me le...lu cook lu kui gian le...
kelly neoh said…
is all the place look same tat's y...
Sarah Ooi said…
haha.. probably that's the techniques the guys use to 'tam' us cook for them??? hmmm...
Sue Ong said…
Wah neoh neoh cook ah?? I saja guess nia since dunno what u write :P
Is it you are very blur or the roads in Holland are so difficult to explore leh?
Kelly Teoh said…
poor susu... =P
ah neoh, good job le! ^_^
Kelly Teoh said…
btw, ah neoh, u took so little rice nia meh, enough ar =P
Sarah Ooi said…
yalor neoh neoh.. i take more rice than u leh nowadays.. terrible -.-lll
Rockson Yeoh said…
可用相机把路过的街头拍下来,然后对着回家,如果这样还会迷路的话。。。。。唉,算了吧。。。。。
Selinna Teoh said…
wah...neoh neoh, u can be s super "si lai" ady...
florence ooi said…
happy to know u learn to cook finally.... not instant mee anymore ya..
florence ooi said…
We can see.. the "POWER OF LOVE" happened on Kelly ya..
Phaik Lynn said…
Wah, you really can walk very far... pui fook pui fook... :p
Bee Hong Lee said…
wah..life in europe really fantastic & nice for both neoh neoh & la la .. neoh neoh cook for TJ, lala cook for au yun. Miow Miow, willl u cook for Olcay? hahaha
Sarah Ooi said…
who is Olcay?????? ah hong yee faster telllllllll
kelly neoh said…
ah lean: i think u also same as me when u go to there la..
susu: Bingo!! first time i really cook...
auyun: i very blur i commit....
lily: is enough to eat liao..so many cai...can eat more cai instead of rice...
ahla: ah la..u becareful le..i eat so little already gain weight...u eat more rice than me..maybe oredi start pui pui liao...
烙神: good idea!!下次我会了=P
selinna: y use "super" si lai wo ??si lai oredi enough liao la...
wen wen: stop cat me here...=P now left ming ming donno how to cook...sooner and later she will cook liao la...
lyn: is not i wan to walk..is i lost and lost and lost le...
step: ya...all gal at here no need to cook but when go to there need to kaki 下廚...yim cim and save money mah...beside who is olcay??
meow meow: y u never tell me??
Sarah Ooi said…
wah.. the reply so long huh.. okok.. then i have to kiam pui liao.. eat lesser.. but weather too cold.. will keep on hungry leh.. -.-lll
kelly neoh said…
me also notice when i was there...after come back to hear then only notice i oredi bengkak liao le....so have to becareful..there cold our body can kiu cui one le...
Sarah Ooi said…
-.-lll before i come.. aunty kept reminding me.. ask me not to eat too much.. later cannot fit in the gown.. cham..
kelly neoh said…
ya..when u over there tat side cold tat's y we cue cui...now here hot weather..our body bengkak le...
Grace Law said…
so dark for reading.... whould be so touch, JT papa, mama , popo.. all come to meet u:)-.. nowaday, everyone oledi learn to cook ready..
kelly neoh said…
have to le...if not very sian at home le...
hahaha...
u very funny leh...
lost... lost... lost...
kekekeke.....
kelly neoh said…
aiyo...in penang island wont get lost one...
but here..=.=
kelly neoh said…
Game workshop store manager...also is the job he lik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