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哦!!!!偷看人家沖凉咯~

前几个星期和"爱人"聚会的时候..看到她中指戴上黑绳子....
就问
我:"你穿这做什么??"
她:"生眼针啦"
我:""哦!!!!一定是偷看人家沖凉咯~"
她:"好心啦..."
我:"一定是偷看人家沖凉才会生的~"
呜~今天我竟然中招了...早上觉得闷闷了....晚上觉得眼睛那儿有点痒...爪了几下....觉得眼睛哪儿浮肿了起来...跑去镜子前...:"啊~生眼针了..."讨厌....我又没有偷看人冲凉...为什么会生???"怎么办好呢??? 讲人咯..报应来了...不想中招最好不要笑我...希望快点好咯.....
我朋友教的迷信治疗法: 假如你的眼针是在左眼, 就用黑绳在右手的中指绑上七个结....
以下是我上网找到"眼针"的知识...
人为什么会生眼针?生眼针要怎么预防和医治?
麦粒肿俗称“针眼”、“眼针”、“偷眼针”。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是儿童常见的眼病。

麦粒肿分两种:

外麦粒肿:睫毛的毛囊部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叫睑缘疖,俗称“针眼”,卫生条件差、体质弱或屈光不正的人,易得此病。得病时,眼睑局部红肿、充血和触痛,近睑缘部位可触到硬结,有时耳前淋巴结肿大并有触痛,甚至有怕冷、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数日后毛囊根部出现黄色脓点,脓排除后症状逐渐好转而痊愈。外麦粒肿化脓后如任其自破排脓,常因疤痕收缩而引起眼睑变形、外翻、上下睑裂闭合不全等后遗症,所以应引起注意。

内麦粒肿:又称睑板炎。开始眼睑红肿,但因睑板较深,新的疼痛较重。脓肿未溃破时在睑结膜上常露出黄色脓头,成熟后可自行穿破排脓而愈。

无论内外麦粒肿,如果加压挤脓,细菌、毒素容易倒流到颅内,引起眼眶蜂织炎、海绵栓塞的严重并发症,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长“针眼”时,切忌挤压。

麦粒肿初期或脓肿未形成时,都可局部湿热敷,每日3次,每次20分钟。热敷能加快眼部的血液循环,有消肿止痛的作用。结合膜囊内涂0.&127;5%金霉素药膏或其他抗生素药膏等。每日2~3次。有全身症状者,可服抗生素或磺胺药,也或肌注青霉素。

外麦粒肿局部明显软化,但尚未溃破时,可不用麻醉,与睑缘平行切开排脓;内麦粒肿结合膜面上有明显脓头时,可滴0.5%的卡因3次,待表面麻醉后,用刀尖与睑缘垂直切开排脓。

治疗期间注意休息,不吃刺激食物,多次水并保持大便通畅。如果麦粒肿长期未退留下硬结,在急性炎症消退后,可在睑结合膜面切开刮除内容物,并剪除残囊及肉芽肿。


怎样预防针眼?

预防针眼一般要注意以下几点:(1)注意眼部卫生,保持眼部清洁,不用脏手揉眼,不用脏东西擦眼。(2)注意休息和生活规律,增加睡眠。(3)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烧烤和有刺激性食物,忌偏食。(4)积极治疗眼部慢性疾病,如结膜炎、角膜炎等。及时矫正近视、远视或散光。(5)如果针眼反复发作,平时可以用干净手按摩局部眼皮及眼眶,保持眼皮上的腺体的导管通畅,促进其分泌物的排出,并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

Comments

不是你被人偷看就好了..
Tey EngTiong said…
哦,哈哈,妳講的是其中一項方法。

不懂妳有聽過嗎? 左手按摩右眼尾七下,右手按左眼尾七下,但是不懂有沒有醫學或科學根據,小時候除了綁繩,還做這個動作。也蠻有效的。

長大了,沒有發生過了。
toto 。 said…
哈哈哈哈哈。。。。。。你的眼睛酱大粒。。。很明显。。。。
nicky ooi said…
骗人的拉。。我以前也是绑,还是那样肿到大大。
虾米企鹅 ~ said…
如果是的话, 每个人天天生眼针..XD
☆Jěnn ☆ said…
去西药房买针眼药水滴。。。很快就会好。。。。
被你偷看的人也生眼针。。。。
要好好照顾哦。。。
kelly neoh said…
哎唷...还有人要看吗?
kelly neoh said…
绑繩有效...喝水也有效..睡觉也有效....今天学你的按摩....=)
kelly neoh said…
你没有喝水和休息吧....还是继续偷看人冲凉??
kelly neoh said…
我的眼睛其实蛮小粒..你看...是这样眯着的=.=
kelly neoh said…
哈哈...可能他们已经克服了....
kelly neoh said…
有药水啊??还是头一次听到..不用了..消了...谢谢...
kelly neoh said…
哈哈....你生了吗?
kelly neoh said…
我会的..不然的话会流疤...要小心....
那么不能拍portrait 咯。。。。
aiya。。。
KC H'ng said…
我快快跑进来,还以为有得看人冲凉!
Tey EngTiong said…
哈哈,民間偏方啊。。。。希望對妳有效。

哎呀,沒有解釋清楚。不好意思。

記得妳的右手是伸向頭後,才按向左眼尾按七次。

而左手同樣是向頭後伸向右眼尾按七次。

Sarah Ooi said…
should be infection by bacteria.. don't use ur hand to touch it.. u can try eye Terramycin.. should able to get from any pharmacies.
哇.! 你这样讲.... 一大堆苍蝇蜜蜂飞进来的时候你才知道...

看, 章兄不是快快跑了进来了吗? 哈哈...
绮旋 ~~ said…
我也常常看到我的学生有。。。
我就。。没事过~
我觉得.... 你偷看人家冲凉啦!!
还好不是偷看人家大便
kelly neoh said…
章兄不怕拉耳朵吗....

没有苍蝇蜜蜂了.....
kelly neoh said…
-.-III 不用紧啦..谢谢关心...痊愈了....
kelly neoh said…
能...早上beh 才拍给我罢了..希望她拍到她要的效果啦....
julie ng said…
那第一个飞进来的是苍蝇还是蜜蜂?
kelly neoh said…
被"title"吸引進來嗎??
kelly neoh said…
看了再拉..哈哈....
julie ng said…
哪里没有?
还有蝴蝶呢!
kelly neoh said…
act i feel gatai tat time i got use "hong yiu" ....
kelly neoh said…
你學生偷看你....=P
julie ng said…
美女生眼针也是很美的!
kelly neoh said…
我回荷蘭看比較好啦...不會生....
kelly neoh said…
老师夸张呢.....其实.......当晚.....我照镜子的时候好以为照到妖呢....-.-III
kelly neoh said…
蝴蝶是我主先的化身..梁山伯....
kelly neoh said…
章"郎"兄...无语代表??
julie ng said…
你再看好好来。。。第一个飞进来的是谁?
julie ng said…
我可以想象你生眼针的样子。。。
一样美得冒泡。。。。一样迷死人。。
kelly neoh said…
-.-III 不要把我看到那么美啦...看到真人的时候就觉得我只是普通打扮的女孩罢了....
KC H'ng said…
莫非洛神结婚那天我们看到的是假人?
kelly neoh said…
那次美嗎??被雨淋到頭髮像水溝裡爬出來那樣....
第一个有那么重要吗?
Sarah Ooi said…
hong yiu for the eyes?? -.-lll
Toy Soldier said…
哈哈。。好搞笑哦。。。
偷看人家冲凉。。。。

以前我小时候是说偷看女子小便。。。。嘻嘻。。。。
julie ng said…
第一个当然重要。。。
可以当班长。。。。可以是刻骨铭心。。。可以是天荒地老。。。可以是终生守候。。。。
可以是蜜蜂。。也可以是苍蝇。。。。
你说。。。重要吗?
第一个或许可以刻骨铭心... 不过未必可以天荒地老,终生守候
最后一个才可以终生守候
julie ng said…
我要第一。。。不要最后。。。。
我要守候。。。不要终生。。。。
我要天地。。。不要荒老。。。。
kelly neoh said…
我不知該如何接下去.....
kelly neoh said…
a little bit nia...
kelly neoh said…
是啊....那你有没有生过??
LH H said…
还以为你被 。。。。。。。。。。。。。。。。。。。。。。。。。。。

谢谢分享哦!!!
我们是说不过老师的.. 她每天对那么多学生说....哈哈
Toy Soldier said…
哈哈。。。。小时候没有生过。。。。
因为我都不偷看。。
julie ng said…
按照字面,再按照逻辑,就是。。。
大的时候有生过。。。
因为长大了会偷看。。。
julie ng said…
就这样接。。。
我要蜜蜂。。。不要苍蝇。。。
我要偷看。。。不要眼针。。。
我要荷兰。。。不要槟城。。。
julie ng said…
你不要假假。。。你牙尖嘴利。。。哪里会讲不过人?
比去老师您起来.. 我是缺少练习嘛....
kelly neoh said…
我要蜜蜂。。。不要苍蝇。。。
我要偷看。。。不要眼针。。。
我要荷兰。。。不要槟城。。。
如果荷兰和槟城连起来不知多好....
kelly neoh said…
姜还是老的辣....
kelly neoh said…
原来我们都有同感...
kelly neoh said…
如果我被......那人的眼睛是流血不止了....

不用客气啦...
第三大桥会连接荷兰和槟城, 过桥费RM700, 用TOUCH AND GO 扣20%, 只需RM560
kelly neoh said…
那么油费用上多少?
LH H said…
哇 。。。。 怕怕!!!! :p
LH H said…
^______________^"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