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再次來到杭州

我們離開了烏鎮, 就坐巴士去杭州..杭州離烏鎮很近,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 我們來到我之前在網上訂的酒店, 但TJ不喜歡, 他說離西湖太遠了..他決定回上次我們住過的酒店, 但如果這樣走進去他們一定開高價, 我就拿著TJ的手機上網找找看還有沒有其他選擇, 找到了, 我就打電話預定酒店啦..其實可以走進去, 但門客價是網上預訂的房價一倍, 我們就先去吃午餐再check-in...
check-in了酒店, TJ很忙, 決定在酒店裡做工, 我和媽媽只好自己走啦..
我帶媽媽到西湖走走...到處問小船的價錢, 有的200多, 有的就160..如果160的話, 決定明天三個人一起坐才滑算, 就和他們說不了, 明天再來..
之後剛好有人出100元的價格..我和媽媽就同意了..碰到其他的船夫, 他們就問你不是說明天的嗎?? 我就跟他們說改變主意了...
之後, 我們就到了三潭印月..這三潭印月是要正月十五晚上才可以真正看到它的美, 因為在八月十五他們就會點亮那個塔, 那個塔的燈光就會反央在湖上..這樣月光、灯光、湖光一起照射, 心成了15个小月亮.. 傳說中說這個塔是來壓著黑魚精...((建議我八月十五再來))
我們和其他小船擦"船"而過, 看到每個人都在喝茶, 我就問船夫, 怎麼你沒有給我們茶喝?? 船夫就說要買的..20元一杯, 隔壁小船的乘客就喊過來說:"小美女啊..你要喝茶嗎??過來這裡我請你..."-.-III 他們怎麼聽得到我問船夫茶的問題....
船夫載我們經過苏堤春曉, 看的時候沒甚麼特別, 只是普通的橋..船夫說這個橋在春天很美, 因為附近有櫻花, 櫻花漂下來西湖, 整個景很迷人很浪漫...((建議我春天再來))
之後經過斷橋殘雪, 也是沒甚麼特別...((又建議我冬天下雪的早上來))
我們本來要去曲院風荷的, 但他說現在去沒東西看 ((建議我六-八月再來))
看來杭州還像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特色...
我們之後回酒店找TJ, 帶媽媽到清河仿古街, 本來建議像我們上一次那樣吃路邊的小吃, 但她說不衛生, 我們就只好找一家餐廳吃啦...吃完了之後, 我們就回酒店休息了..
隔天早上, 我們吃了自制早餐, 就到靈隱寺去, 聽說在那兒上香, 挺靈驗的..我們到了那兒, 那兒人滿多的, 可能是星期六吧, 每個人都來祈福...要走進去的時候, 那兒的人說要買票..我們就到買票處那兒..看一看價格..天~45元好貴哦..但都來到了, 我們就買票進去..我們先到青林洞靈隱飛來峰造像, 它是北宋初年的佛教石刻造像, 我們走了好久找不到最大的弥勒佛像..問了路人甲, 他們說在靈隱寺附近, 還以為在裡面, 要進去的時候, 我們拿著我們之前的票給他們看, 他們說這兒是另外買票的..我們就很不爽的, 為甚麼還要另外買票??但他們說都來到了, 就買吧, 應該只是幾元而已, 我進去看價錢第一反應是WAT????40元???!!!!之前付了45元入門票現在又要另外買40元的票進廟裡面, 那裡有廟收那麼貴的...我們從外面看裡面有甚麼特別為甚麼要收30元那麼貴, 就站在那兒左看右看,看到很多人在上香而已, 咦?! 我看到那兒有"漏洞", 看一看沒人管, 我就和他們說我現在就溜進去, 叫他們想辦法..很快的我成功溜進裡面的人群中, 之後, 就看到媽媽, 我問她怎麼進來, 她也是一樣溜進來, 她說同時也有個女的學她溜進來..我們就等TJ, 怎麼他這麼久啊..媽媽說可能他去買票了, 果然他真的是買票進來的..他說他們注意到他了所以不能像我們溜進來..也好啦, 已經省了60元..再那兒我只是用手拜拜而已..裡面有幾棵梅花樹已經開花了...


在離開廟之前, 看到和尚在那兒籌款建修廟, 我捐點錢, 為了禰補之前的最過, 讓自己好過點, 但還是覺得溜進來是對的, 因為錢可能是進政府的, 要不然那些和尚就不用籌款啦..
出來了, 他們說要回了, 但我還沒有找到我的弥勒佛, 堅持在附近找, 他們說找不到就算了, 我到處問人, 但還是看不到, 在我們要走出外面的時候, 突然看到我一直在尋找的弥勒佛...找到啦!!!
總感覺弥勒佛是對著相機笑...^__^
任務完畢, 我們就帶媽媽到西湖的jamaica Coffee 吃午餐, 之后我们就坐火车回上海了...晚上带妈妈到我们最喜欢吃的赤板亭韩日餐厅吃晚餐..媽媽也很喜歡...

Comments

julie ng said…
西湖的景色,除了四季各有千秋外,它在晴天、雨天、下雪天都有不同的意境和感觉。
我喜欢西湖。
julie ng said…
在西湖,有爱人相陪是很浪漫的。。
虽然妈妈在,不过,情到浓时,通常都是目中无人的。。呵呵。
kelly neoh said…
還好這是第二次來, 所以媽媽再就要尊重他, 不好在她面前卿卿我我...
kelly neoh said…
看得出你很喜欢西湖..我喜欢杭州...空气没有那么污染...
julie ng said…
是的,如果和上海比起来。。
上海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
那你們兩個一唱一和,我只有聽的份兒
julie ng said…
在杭州有去钱塘江吗?
8月18看江潮是很出名的。
julie ng said…
kelly上面的文字写得这么用心,你有用心读吗?
别只顾着听。
kelly neoh said…
對對...家里的灰塵也很多..
kelly neoh said…
哈哈...老師你夸我啊??謝謝哦..
kelly neoh said…
钱塘江?? 是錢王的廟那兒嗎??
julie ng said…
是啊,你用心旅游,再用心写作文,用心打字,用心upload照片,值得嘉赏。
这篇作文可以拿A吧!
julie ng said…
是六合塔附近那条河。。杭州的母亲河啊!
kelly neoh said…
母亲河..有聽過, 但不懂再哪里...
那你呢?
第一段的第四行有破綻,看到了嗎?不要急著打分數給A。
florence ooi said…
我也喜欢西湖..
小美女啊..你要喝茶嗎??過來這裡我請你..."-.-III 他們怎麼聽得到我問船夫茶的問題....
因为声音很尖...远远都会听到的..
有秘密不要讲太大声哦..
kelly neoh said…
我改了, 不懂是不是你看到的錯誤...
kelly neoh said…
我溫柔許多了...=.=III
凌 鳥神 said…
看來就快游完整個中國了
toto 。 said…
弥勒佛...找到啦!!! 哈哈哈哈阿~
哈哈哈, 你這樣改也可以。
其實我是想到另一種寫法,不過你的也行。
kelly neoh said…
你也找到了啊??
KL Chia said…
这里我有玩过~~呵呵~~~~~也是有坐船~

灵隐寺里面拍照很美呢!

toto 。 said…
在心中。。。。^^
kelly neoh said…
^__^说说看..我直接paste進去..哈哈
kelly neoh said…
對對, 但拿香的人多過拿相機...
KL Chia said…
我是拿相机那个~~呵呵呵呵~~~~
kelly neoh said…
我也是...所以只是用手拜拜...
Tey EngTiong said…
如何上到貓地派? 沒有被封嗎?
凌 鳥神 said…
看來那 proxy server 很強
kelly neoh said…
我不是和你说过我是用VPN上的嘛..^__^
kelly neoh said…
喂~不要这样对我...没有得上猫地我会闷死...
kelly neoh said…
喂~不要这样对我...没有得上猫地我会闷死...
leongwk Leong said…
Kelly,

Putty is more stable than VPN.
天使 之恋 said…
在中国还可以上阿猫,不错哦
門客價是網上預訂的房價一倍
Tey EngTiong said…
我大馬的鬼佬朋友明日在海南島有鐵人賽,提早數日去,對不能上網一事,如:微博等,著實無奈不滿。
julie ng said…
哈哈,,,有吗?我看不到喔。。
美女在我眼中是没有瑕疵的。。
还是给她打A。。。
Kelly Teoh said…
haha, spring good, summer good, autumn good, winter good, hahaha...
kelly neoh said…
means every season have to back to hangzhou once if u wan...
Grace Law said…
杭州 is nice..garden, 西湖的景色 "sui"
Grace Law said…
haha, so every season u also can visit 杭州 for sui sui 景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