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dventure in Borneo, Kota Kinabalu登神山之旅

今天,我們就出發到Kota Kinabalu...多虧有爸爸載我們到機場,我們check-in了之後, 就到Coffee Bean那兒喝咖啡...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準備Boarding...Boarding之後還要等,還好有I-pad, 我可以隨時上網...((I-pad 不是我的..&這次的旅程絕對不是Honey Moon..不要亂想哦..))

到了KK, 快要12點了,我們check-in Lavendar Lodge 之後,決定和早到一天的兄弟們喝點東西..於是我們就走到對面的Old Village Seafood Restaurant那兒喝啤酒..問了啤酒價錢還很公道,於是那點菜的人問我們要點甚麼吃的嗎?? Sebas就說要吃Sotong, 我們就點了Fried Sotong, 還有清炒Kai Lan, 等到要結帳的時候,好戲上場了..總共是103令吉..小小盤的Fried Sotong50令吉, 清炒Kai Lan20令吉, 不會去搶啊..那麼貴...我們堅持就是不要付..那個海鮮店的老闆就打電話報警, 我們等了半小時警察還沒到, 就知道剛才的電話是恐我們的..我們就和他說我們就住在對面, 你要的話, 叫警察過來對面找我們...那個老闆又再打電話, 不到5分鐘,警察真的來了..為了少事, 警察說一人讓一步...我們給70元給他...算是給多了...大家都很不甘願, 但我們不想在這裡多留, 就走了...那個老闆還是沒完沒了, 在那邊呱呱叫...傻的..
隔天, 我們到酒店附近的市場買爬山的手套, 下午, Lavendar Lodge 的老闆娘為我們安排到Lok Kawi Wildlife Park, 聽老公的Customer說好玩, 就去咯...
來到了Lok Kawi Wildlife Park, 又不是他們說的Open Zoo, 很多動物還是被關在籠里...看得出大家都有點小失望...
Ostrich...

可愛的Chittal,看到我來, 就靠過來要食物...^__^

我們走進了Aviary Park..裡面的鳥都是自由的飛, 有點怕他們突然間攻擊我們...



之後, 我們走到了Sun Bear Area, 剛好是Feeding Time, 可以看到他們吃東西的可愛模樣...還以為它們是肉食..街國是吃香蕉的...


接下來是甜蜜蜜的老虎...

Orang Utan...

Otter..可愛極了...也吵死了..聲音超尖的...

還有little Proboscis Monkey..小小的Proboscis Monkey, 鼻子還沒有那麼大..越年長就會越長...

我們沒有等Show time, 就回酒店休息了..老公他和Customer又約, 於是他就和customer去吃飯了, 丟下我和Sebas..我們plan去看戲, TJ的媽媽就說要跟, 我們就一起去看"Inception" 喜歡~ 之後我們就在酒店隔壁的Sri Melacca吃晚餐, 便宜又好吃....之後, 就會酒店休息了, 因為明天會是很long long day...
回到酒店, 老公已經回來了...我們就回房休息, 打包行李, 突然間Knock!! knock!!, 打開门, 看到Daniel捧著花送給我,水果送給TJ...看了一看卡片, 原來是祝福我們新婚的禮物...啊~好貼心哦...沒想到早上和Jenny 隨便聊聊..她就記住了...好sweet的老闆娘....謝謝你~












隔天, 我6點就醒了, 因為要到Kinabalu Park大概需要2小時的車程, 我們吃完早餐, check-out之後, 就出發到那兒... 我們登記到來大概10點左右, 我們15人從Pondok Timpohon出發, 一路上在樹林穿梭, 山路很明顯, 不算難走...有時候, 階梯多到要命, 每上一層就咒一次..討厭上樓梯...累死了...

但說起來, 我們爬得還真快, 超過很多人, 他們應該很早開始出發了..到了其中的休閒站, 很多可愛的小松鼠就是在我們的左右圍繞著...很可愛..我們把我們的手上得食物分給他們一點點...很明顯應該很多人喂他們了, 因為都长得胖胖的...可愛極了...
突然, 下起小雨來, 不過我們沒有因為下雨而停下我們的腳步, 我們還是繼續的上山, 還好這場雨不長, 很快就停了..感恩~

爬了快6小時的山, 終於到了海拔3272m的Laban Rata Resthouse, 我們在那裡等媽媽還有其他人的到來..也順到check-in 我們的hotel, 由於我們人比較多, Daniel只幚我們訂到Lagadan Gunting Hut而已..我們在Laban Rata Resthouse 的餐廳吃完了之後, 就走上離Laban Rata Resthouse數十里的Lagadan Gunting Hut(3323m)...這間是沒有暖氣的, 但還好...這裡沒有想像中那麼冷....不過最氣人的事沒有熱水, 我只好忍著快快沖凉...Sebas 很快的就爬上床睡覺了, 我們還在慢慢收拾明天要用的東西...收拾完畢, 我們就快快爬上床睡覺了...
1:15分了, 我們的鬧鐘把我們給叫醒了..聽到外面很多人已經醒了, 我們刷了牙, 吃了早餐, 就開始出發...

暗暗的天空帶著閃亮的星星..我們就跟著人群一步一步往上爬...
突然, 又下起雨來..我們大家都暗地祈求上天不要再下雨了, 不然就看不到日出了...但是雨還是一時下, 一時停...
我們大家還是堅持爬上去...來到了最難的段了, 我們需要拉著繩子攀上石岥, 這裡會比較危險, 因為下面就是懸涯了..小小的Micheal被嚇哭了, 我們就鼓勵他爬上去, 不要放棄, 他叫我先上, 之後他跟上來, TJ就在後面守著他....他爬過最難的一段了...YES!!
我們爬到了South Peak位於3933m, 小雨突然間下起大雨來, 小流的水突然間變成小瀑布, 導遊就叫我們下去了, 他說很危險...我們看到上面有很多人開始下來了..還在猶豫要下不下, 結果還是下了, 都看不出日出了, 還是不要冒險好...
下到了register area那兒, 等雨比較小的時候在下吧...終於雨慢慢的停了...太陽也慢慢出來了...天邊由粉紅在變橙了,我們就開始後悔為甚麼要下來了....


不過, 這一時刻實在是太美麗了, 雖然沒有登到海拔4095m的神山之頂, 但我們還是很高興從高山上遙望上下的雲海, 已經很满足了...
走回去的路程比上山還辛苦, 很多石頭都滑滑的, 我不知滑倒了幾次....還好沒有受傷或折到腳....
不懂是因為已經完成目標或甚麼的...腳的肌肉開始有點酸痛了...回去的每一步都折磨我們得要命....難怪之前爬上山的時候, 有個印度人對我們說:"trust me, going down is more difficult than you climb"終於了解了...
我們回到了Lavendar Lodge, 每一個人都是走路左一拐, 右一拐的走...很像企鵝的走進酒店...很好笑, Jenny很為我著想呢..知道我可能會肌肉酸痛, 她還是安排最低樓給我和TJ了...可憐的Sebas還要上到三樓...我們晚上也沒有去那兒玩, 因為大家走路不太方便...還是乖乖待在酒店玩pool, 我就做我的十字繡,, 晚餐也是回Sri Melacca那兒吃..方便嘛....
隔天, 有的人早上就飛走了, Brenda他們也是2點的飛機飛去KL, 我們因為Air Asia Delay我們的班機, 所以比較遲走...
5只企鵝在Kota Kinabalu行走...不懂那些看我們走路的人會不會感到很好笑呢....
我們來到KK的碼頭...還挺漂亮的....


就決定在這裡吃午餐, 價格也很公道, 就像Secret Recipe的價錢...還好吧....

我點了Mocha Float, 好大好好喝哦...總而言之, 我覺得Sabah的食物其實很好吃, 以我這Penang Gal的口味來說, 好吃就是好吃了....=P

吃完了之後, 我們到Coffee Bean喝咖啡, TJ還在Meet他的customer...邊喝邊等咯...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回酒店check-out, 要去機場了...本來想和Jenny還有Daniel拍照的..怎麼看不到他們的人影呢...算了...=(
6pm, 我們就乘搭AA離開了KK, 再見了KK...不過,我們還是會回來的....

Comments

那个无良的老板要敲诈你们。。。
下次再爬过。。。
我也想爬。。。
kelly neoh said…
很方便...可以上網..不用那laptop那麼重...
kelly neoh said…
最後, 還是要警察來解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