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vy&parents在上海的日子

 Ivy愛人第一天到上海的時候就已經上"黑車"了, 從黃浦江過一個橋竟然要100元...都是我之前沒有交代她坐taxi不要亂跟車...結果...
看到ivy他們平安到我家, 放心了許多...
幫忙他們把行李提行李到我家, 本來答應愛人跟她父母分開睡的, 結果小房間已經堆满了老公的玩具, 委屈了他們3人睡在一間房了...
由於他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晚了, 我們讓爱人還有她的爸妈休息一陣子過後在出發到靜安區的新疆伊寧遠征餐廳, 我的錯, 我沒有事先打電話預約, 到了那兒才知道他們關閉裝修...新疆菜是我itinerary的其中, 我怎樣都要帶他們去吃, 想到Xibo就在附近, 我們就走了15分鐘的路, 看到倆老其實走到挺慢的, 我們也放慢腳步...總於到了Xibo, 我們快快點了菜, 還吩咐服務員快點上採, 大家都餓壊了...本來打算請客的, 畢竟第一天嘛, 但是uncle出手比我們快了許多, 他就買單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這餐可以說是很貴很貴....


第二天, 本來說好10點出門的, 但他們10點才開始準備...加上, 看到他們吃餅乾當作早餐, 又再失策..本來像趁他們在準備的時候到家樂福買些東西...但難得貼心的老公說可以代我去...我真的不用那麼勞累了....大家準備好了我們第一站是到豫園, 今天ivy媽媽說比較prefer坐taxi..就順了老人家的意咯...

到了豫園我們就去排隊吃馳名的南翔小龍包...uncle在這兒interview我, 我好壓力哦...我沒上班那麼久了, 很多字體很久都沒用了,都忘到7788了..好糗哦~最好避免與uncle說話:P
之後, 我們就到城隍廟裡面去看看啦..香火是很旺盛,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檳城的廟~她們在外面的店舖買了很多手信...我還是和uncle坐在外面等好了...


之後, 就坐taxi到七舖街...ivy想見識他朋友說那兒很雜到哪裡去了....大概3點多了, uncle 和aunty肚子餓了, 我們就在那兒的路邊吃當地的小吃, 填飽了肚子之後, 我們就到底下鞋商城, 有收穫哦, 我買了一雙, 愛人買了两雙...





之後我們從七舖路那兒走到南京不行街, 想必定uncle&aunty一定累了, 他們看到tin-tin車就想跳上去了..他們問我這坐到哪裡? 我猜應該從這裡開始走到另外一邊尾端吧, 他們看了價錢RMB2/pp, ok 啦..就上車了...我從沒有坐過, 但每次在這裡當這輛tin-tin過的時候我都會看誰坐在裡面, 自然而然也是怕人家看到我坐裡面咯...哈哈..不過還挺好玩的....到了目的地 我們4人的屁股還是黏著座不要站起來, 等到有人來收錢的時候才裝傻的起來..哈哈~

5點多了, 我們就到Bar Tazza D'Oro邊喝咖啡邊等我的老公..



親愛的老公來了, uncle沒有那麼悶了同時也幫我解圍了...
本來我們要到蜀府的, 我還以為這和五角場那一家是一樣的, 但又看到另一家也是有"蜀"的字, 我開始懷疑我選錯了...TJ就說去渝信川菜, 也好啦, uncle&aunty不用走回去那麼遠...今晚其實我是當媒人, 我把Matt介紹了給愛人, Matt當晚表現得不錯啦, 不過我發現一樣東西, 就是uncle變不說話了, 我就問愛人uncle怎麼靜了, 她說可能聽不懂Matt說甚麼吧...Matt其實當晚就被踢出局了, 因為口音太重..加上sarcastic, 只能說我們馬來西亞人不懂sarcastic,除非是非常熟悉的人, 不然那些諷刺的話, 我們聽了會很刺耳的...唉~可憐的Matt, 我只好再幫他留意誰還是single又喜歡吃"西餐"的咯...


本来晚上的Itinerary是帶他們坐渡輪游黃浦江的, 但aunty好像累了, 說改天再去吧...我心裡其實在想難得好天氣, 上海天氣難測, 可能很難再有好天氣了...算了啦, 我只是導游, 老人家身體要緊, 我們就決定去按摩, 紓解紓解一下...我想一起跑去不懂好不好的地方, 乾脆在我家外面的按摩院按就可以直接回家了...我們到了鴻源足道那兒按...uncle很快的就睡著了...至於我呢, 我竟然是男生按我, 總覺得他抽我的水, 但我可能想太多了, 他的力到手式都很好....挺舒服的~


第三天: 早上為他們準備了愛心早餐, 我哪裡可以讓guest吃餅乾的呢...
準備早餐的時候, 發現原來uncle也蠻嘴刁的..我為愛人和aunty煮荷包蛋加培根, 另外配上荷蘭來的sandwhich spread, 愛人說uncle不會吃sandwhich spread, 我只好煮bacon加scrambled egg, 還好uncle喜歡, 吃到干干淨淨..下廚的人最高興的是甚麼?? 就是看著大家喜歡你煮的東西啦...
昨天有注意到uncle的衣服挺少的, 問了愛人才知道他沒有外套, 也沒有想到天氣還是冷的, 結果就沒有買了, 今天我一沖好涼就立刻拿出TJ的外套出來放在外面免得忘記...
我們昨天因為坐taxi結果忘了去杭州的車票..今天我們互相提醒大家, 總於買到了...
愛人說要帶uncle&aunty到東方明珠拍照, 拍了就可以走了, 看樣子uncle很明顯很喜歡這裡, 因為他拿起他的手機拍照起來...之後, 我們就到Apple Store看啦, uncle真的比較喜歡technology的東西, 他在裡面簡直是不想出來了..我們沒有催他, 因為昨天我們也是在七舖路哈很久...uncle喜歡就好, 畢竟這是愛人的目的嘛~
之後愛人對我說:"凱莉, 怎麼妳的itinerary裡面都沒有lunch的...啊!!!!!!!!我忘了...我是沒有吃lunch的人, 所以在itinerary裡面自然而然也沒有lunch咯...
真的很不好意思, 讓他們餓肚子了, 怎麼辦??本來的itinerary有七寶老街, 但itinerary換到東方明珠了, 我只知道那兒有得吃, 一時想不起...怎麼辦好呢?? 愛人就說心天地那兒應該有得吃吧, 我知道有得吃, 問題是貴嘛...她說到時再看附近有沒有吃的咯...我們到了那兒, 饒了一圈, 沒有看到附近有餐館, aunty說要吃thai food, 我們就到My Thai吃3點鐘的lunch, 3點鐘吃lunch, 我們4人又不停的加飯, 都吃到飽飽的... 之後我們就到Sains& Technology Meseum, 因為愛人要買行李箱, 加上那邊有很多假的包包, 愛人說aunty可能要買, 結果沒有買到甚麼, 只買到兩個行李箱回家..7點多了, 我們還不餓, 但TJ餓了, 我們還不要吃, 結果大概745的時候我們才到我家附近吃廣東菜...
晚上的時候, TJ叫醒我, 他說有人不舒服了, 我聽到嘔的聲音, 之後又沒了, 我和TJ就繼續睡了...
第四天: 早上, 才知道原來是aunty昨晚在嘔吐, 看她臉色很差, 有點擔心, 愛人說今天給她白麵包好了, 給了兩片, 結果只吃了一片, 沒胃口~今天我涂peanut butter還有ham給愛人還有uncle, 結果uncle吃了愛人的peanut butter麵包, 我這才知道uncle不吃ham的...-.-III
今天行程是到朱家角, 怕aunty定不住, 但aunty說她還可以, 我們準備了很多plastic beg, just to incase aunty需要嘔..全程都平安的到達...basically, 我們坐船來回走一圈...之後, 買了很多手信...過後, aunty開始不舒服了, 我們隨便找一家餐廳坐下來吃飯, 趕緊吃完, 我們就趕回上海啦...
回到家, aunty就直接上廁所, 然後就卧在床上了...看來今晚隨便吃就好了, 老公, 我還有愛人就到Ajisen Ramen解決晚餐了..之後就到筷將軍打包給uncle吃...
他們吃完了, 就在房間休息了...老公問我為甚麼他們都在房間裡的啊??我哪懂, 可能照顧aunty吧...
第五天: 愛人他們早上7點多要離開了..我起床為他們搬行李搬到taxi那兒..看著aunty面色慘白, 真的有點担心...與愛人及uncle道別過後, 看他們離去...
其實說起來還真慚愧, 本來是打算帶她的父母來上海遊玩讓他們享受的...結果遇到我這個粗心大意的"導遊", 唉~辛苦他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