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圣诞礼物: 伦顿和诺丁汉之旅-Part 2

才睡那两个小时, 又要起床了...

现在是凌晨4点半,我们得起床赶第一班火车到伦顿...
Gerald, 他的顾客也与我们同行, 他也是要到伦顿, 我们就叫他和我们一起吧, 不然他就是一个人孤单的在这陌生的城市里, 虽然伦顿对他来说不陌生, 但就是结伴去会比一个人去好很多吧..

两个小时半的火车, 我们终于抵达伦顿的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了, 又踏回伦顿这土地了, Yeah~~~~~


好兴奋哦, 有Gerald同行真好, 可以当我们的camera man...:)

出到车站外, 被着宏伟的外观给吸引了, 好漂亮的火车站...

圣潘克拉斯站常被称作“铁路大教堂”,因为它拥有两座维多利亚时代的著名建筑。这座车站得主车库是在1868年由工程师威廉.亨利.巴罗建造的,是当时最大的单跨建筑。车站的正面是圣潘克拉斯宫殿,是一座典型的维多利亚 哥特式建筑。

最另我兴奋的就是小时候常吃Double Decker 虾饼的红色巴士出现在我眼前...红色的Double Decker是伦顿最主要的公共巴士, 也是这里的国宝之一...
15号是这里最"长老"的Double Decker, 它在1956年出产,  已经57岁了, 要好好珍惜它!!!

我们从火车站出来就开始找地方吃早餐了, 现在是早上8点多, 好多家餐厅都还没有营业, 走了好一段路, 我们放弃找好的餐厅吃了, 就决定随便在这家La Provence 餐厅吃了, 如果错过这间, 不知下一间要多长时间才找到了...

外观不是很好看, 但我们在这里非常享受的吃了丰盛的早餐, 这里的Yogurt 我要推荐推荐一下, 很好吃, 很新鲜!!
吃完了之后, 我们和Gerald 暂时告别, 各自去自己的酒店check-in了...

拖着疲惫的身体, 走了好一段路, 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Waldorf Hilton..它位于伦敦市中心, 订这一间接酒店也是因为它拥有超过100年的历史, 很旧吧...其实没有咯, 他们保护得很好, 里面没有残旧的感觉, 像我们这里的E&O就是了...不过这里的房间小到可怜:( 
不过还是很喜欢...我们放了行李, 在厕所留个记号, 记下了我们的地盘,,哈哈((狗嚒??))

这里到处都是歌剧院, 就决定晚上的节目就是看这有名的Mama Mia!!

伦顿的道街上, 伦顿的建筑, 一切一切都记载着伦顿的历史..


我们走了好一段路, 终于老公说在这里上车吧, 我就说怎么刚才不上啊, 他说等下就知道了, 已经好几辆巴士过了, 怎么不上啊, 都是要去London Tower的啊..老公又说等下就知道了, 不一会儿, 远远看到那旧型的红色Double Decker正往我们的方向驶来, 我就说:"老公, 15号! 15号!!, 老公就说:"就是为了等这辆..."好sweet哦, 怎么知道我要上这"老马"Double Decker的...啊, 来不及拍照:(
等下回的时候一定要拍..:)

我们决定第一站先到伦顿塔先, 因为老公说这个需要很长的时间买入门票, 其他地方不需要,来到了目的地, 卖票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 所以说如果要来伦顿, 最佳日期是在一月, 很快的, 我们就买到了票, 好贵的票, 感觉上这里快要把我的血吸光了, 老公觉得还好啦, 说值得的, 猜看一张成人票是多少钱呢?? 答案就是:英磅20.90/ppl x2=英磅41.80


还没进去之前, 就看到眼前这座大桥, 我就开始哼,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my fair lady.老公就和我说这座不是伦顿桥,  这座是tower bridge伦顿塔桥, 伦顿桥在很久很久的时候已经倒了, 现在有其它的桥代替, 不过还是叫伦顿桥..我就说但书上看到的伦顿桥都是这个样子啊, 他说那可能作家自己也糊涂吧..糗了...

好了,, 进门了, 确定Gerald已经进过了, 就让我们俩人二人世界慢慢观光伦敦塔, 一进门, 就看到一堆人站在讲故佬前面听他讲故事, 由于我们已经错过前段, 加上我跟不上他们的英国腔, 我就自己走马看花, 读板上的故事咯, 里面的故事可以在百度找到 http://baike.baidu.com/view/85449.htm


里面真的很大, 我们已不用排对的状况走完全部塔都要2个小时, 所以说呢, 如果是在peak season的话, 可能会在这里花上大半天了...

Gerald 来了, 帮我们在塔附近拍了漂亮的合照..:)

午餐时间到了, 他们决定回市区那儿吃好料的...
好啊, 好啊, 我们过了马路, 我又坚持上15号巴士, 还好Gerald不怎么样, 不然的话老公一定是要坐别辆的..15号!!!我上啦!!!

回到了市区, 本来是要到这间The Wellington 吃的, 但那里的服务员以高傲的态度和我们说他们满座了, 大家心底都很不爽了, 就问我怎样, 我就说不能等了, 肚子饿扁了, 大家一致同意离开了..

最后, 我们选了Sophie's Steakhouse&Bar, 我们点了2份Steak Frites, 1份Half Pork Ribs, 各自点了 一杯Merlot, Yelcho SauvBlanc, 还有可乐, 最后还来了一块cheesecake of the day, 还有Cappucino, Double Espresso还有Single Espresso..买单的时候, 我们都觉得不贵, 吃了那么多才英磅68.68. 是不是很便宜叻...
我们吃完, 买了单已经是快4点了, 天啊!午餐还是下午茶? 晚餐都不知还吃得下吗??? 


吃完了之后, 我们开始往大苯钟走去, 途中经过了...

xxx

看到大苯钟了吗???

在xxx外面和侍卫合照, 真的如众人所说的, 动都不动呢, 笑一个嘛....

终于,大苯钟就在我眼前了

这是众人皆知的议会大厦其本来的名字为 West Minister Palace,即威斯敏斯特宫。在1834年的一场大火中,这座宫殿几乎被毁,只留下了唯一的瓦顶的威斯敏斯特大厅。此后,又花费了几年时间重建成如今的规模。建筑整体为大家所熟知的哥特式,盖有如同针塔般的尖顶,由查尔斯·柏利设计。
负责钟塔工程的人叫做本杰明·霍尔,人们便以他名字的爱称尊称这座时钟塔楼为“大本钟”。但最初这个名字只是赋予塔中那座13吨重的大钟,如今却已成为整个塔楼的名字了。每隔15分钟,钟声便会响彻四方。一到夜晚,大钟在灯光的照耀下,静静地浮在夜空中,从对岸观望更觉壮观。((http://www.alltrip.cn/lundun/jingdian/6518#jieshao))

从大苯钟对面就可以看到伦顿摩天伦了, 那儿挤满了人, 很难拍到漂亮的照片, 我们没有去座因为我们还得赶去Covent Garden那儿, 他们要去看伦顿的Games Workshop, 我们决定坐Metro去, 因为时候不早了, 他们快关店了, 他们叫我有心理准备, 人很多, 很多扒手, 卖淫, 卖艺的会出现在出口, 而且map会很复杂..我心想有复杂过上海的吗? 结果...看了他的map,乱七八糟, 那么多条line, 好复杂, 上海的不能比...
  
到了那儿, 看了几下, 他们在那里买了东西, 然后, 我们就找吃的了, 还可以吃吶, 刚刚吃了那么多还可以进食, 我们真的还年轻...哇哈哈哈....


我们走到一家, 看到很多人排队, 排到外面来, 想必定是很好吃的, 我们就决定排队, 反正大家都不饿, 之后, 我和Gerald走过去问可以先订座吗? 这样我们可以在外面边喝咖啡边等, 他们OK, 我们就到外面边等边喝咖啡, 这样就不用笨笨的站着等了...因为好奇, 就决定走走看看, 结果才发现这里是英国最驰名的厨师Jamie的意大利餐厅, 难怪那么多人, Jamie是我家婆最喜欢的厨师, 和她说我们来过这里她一定很羡慕的...:)  很快的, 我们入座了, 我们点了3份简单的set dinner, 好吃...不要问我多少钱, 因为Gerald请客, 谢谢...:) 不过他有说过比他想象中便宜许多...
所有, 我们的结论就是在伦顿吃fine dining是很便宜的...((没有拍照, 因为里面实在是太暗了))

之后, 我们走了一段路, 就各自回自己的酒店休息了...才8点多, 我们俩就跳上床睡觉了...

一睡就睡到隔天早上10点多, 准备冲凉, check out了之后, 我们出发找吃的了, 我们走了好一段路, 终于找到老公在网上读到最好吃的brunch餐厅, 但是那儿满座了, 要我们等45分钟, 就这样我们就走了, 老公就说还有一个地方,也是推荐好吃的....

又回到了covent garden...

终于来到了这里Bill's Restaurant, 其实这就在昨晚我们吃的Jamie's Restaurant的后面, 而且刚才我们也走过, 老公说他没有注意到...原来我走了那么冤枉路....进到里面也是高棚满座, 也是要等, 不过这里的服务员友善多了, 于是, 我们决定等了..这里等排队是排上里面的楼梯, 免得顾客在外面发冷...很体贴...

超喜欢这间餐厅的摆设, 设计简单, 不过他把全部自制的东西酱料全部都摆在橱上, 顾客如果想知道自己刚才点的食物里用了什么酱料, 可以从菜单看到或者可以询问服务员, 这样就可以买他的料理把它带回家了...

不到15分钟, 服务员终于带我们就座了, 她给了我们菜单之后, 就忙自己的东西了...而我们看了又看, 我决定点最基本的Bill's breakfast set, 而老公觉得昨天吃太多了, 只是点了French Toast...


还点了Raspberry & Mango Milkshake, 和Mixed Berry

最后点了每天早上都需要的咖啡, Cappucino和Americano Black,,吃了那么多东西总共是英磅29.76.

吃完了时候也不早了, 我们就快快找Baby GAP, Jolien要我们买Hugo衣服, 之后还有点时间, 我们就到H&M, shop我的衣服啦...但这次没有那么漂亮所以买不多:)

之后, 我们就回酒店拿我们的行李, 坐上黑色的乌龟型的德士, 去机场回荷兰看我的宝贝了...

再见了伦顿!!!我会再回来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