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高雄吃喝玩乐记

打狗英国领事馆, 名字很奇怪是吗?? 以前不懂的我, 还以为真的是用来打狗的, 但今天, 才知道打狗原来是个地方的名字, 英文叫Takow/Takao..

早上, 我们没有睡到自然醒, 而是被清工人叫醒, 要结帐, 还好我已经包好钱了, 直接交了给她, 又倒回去睡了...就这样Sonia也跟着醒了, 意思就是说, 我们没得再睡了, 就起床梳洗..

之后, 本来打算到附近一家餐厅吃早餐的, 结果没有营业, 本来是打算到打狗英国领事馆附近再吃, 不过我们无意中发现这家叫Mars的餐厅, 没有犹豫就走进去了, 这个决定是对的, 因为这里我们到台湾吃过最美味的西早餐了:)

离开之前问了服务员打狗领事馆的去向, 她教我们从这里盐堀站坐捷运到西子湾站之后沿着中山大学的方向去就是了, 从这里去到那里, 虽然说一站, 但那距离还是挺长的, 我们出了站, 看到许多脚车出租站, 问了问路, 他们说其实到那里说近不近, 说远不远, 走路20分钟到, 但因为有Sonia的关系, 我们就决定租脚车到那儿, 反正在幸福九九出租店租一辆脚车才50元台币/天, 算了算超级划算的, 要了两辆, 他们给了我母女亲子脚车, 就和他们说Sonia还是跟爸爸好了, 妈妈平衡力不是很好...他们就把baby sit移到老公的脚车去, 又给了我们幸福高雄吃喝玩乐的地图, 建议我们还可以到其他地方去, 好好哦...通常人都是希望你越早还越好, 他们反而鼓励和建议我们到其它地方, 这个加分...

好啦, 准备出发啦....
由于这里交通是左行驶, 因为我习惯每次都会搞错方向, 所以跟在老公后面就对了....
过了这西子湾隧道就是中山大学了..

服务员和我说领事馆就是在大学里, 其实不是, 这里只是捷近到那儿, 出了大学, 沿着海岸就能看到山上红色砖的洋楼, 那就是打狗英国领事馆了. 这里从1865年开始就已经写下了不少历史的轨迹, 1987年被台湾列入为第二级古迹, 2013年正式开放给游客进去..我算幸运吗??


打狗英国领事馆位于半山腰, 需沿着楼梯走上去, 老公又再说还好忘了带娃娃车, 不然就麻烦了...
上到上面, 先看到庙先, Sonia看到庙就说拜拜, 吓到我, 怎么她突然间会拜拜了...不过是好事来的...拜完就去买票, 一个人30元, 之后售票园还对我说入门票可以在古典玫瑰园作抵劵, 哦..好好呢....
我们走了一圈, 老公不是很会欣赏, 说又小又没有东西看....问我感想, 我说ok啊...当然死都不承认这里是有点无聊, 毕竟是我建议来此地的, 高雄不是很大, 没有什么旅游点, 如果这里都没来, 就好像没有去过高雄这样..
不过其实这里不是很大, 原砖搭建的两层楼, 里面的设置如办公室, 书房, 工作事, 卧室, 监狱, 仆人的房间等等...


还好有外面的古典玫瑰园, 从这里可以俯瞰高雄海外港, 可惜雾太多了, 看不到美景..
这里很清凉, 很爽, 感觉格外幽雅...喝咖啡, 听说这里是当年领事馆也是在此会客及用膳的地方.
我用了入门票的抵用劵, 点了两杯咖啡, 还有他们推荐的玫瑰冰琪淋给Sonia, Sonia超爱吃的..
其实用入门票的抵用劵之后, 入门就等于是免费的了, 加上咖啡又不会贵, 很划算...

老公说如果和他说来此喝咖啡, 他会很喜欢, 叫我以后和人家说来此喝咖啡, 不要说看什么历史建筑的..这样人家就会比较impress...

回的路程,我们用另外一条路绕回去, 沿途经过景观桥, 代天宫, 还有许多海鲜餐馆, 比起另外一条多东西看...

晚上, 和Joyce, Donald 还有他全家到新巨蛋的鼎泰丰吃点心, yummy...可惜完全没有享受到面前的美食, 因为这次和Donald的姐姐坐, 超不自然, 就很快吃的吃完来结束这僵硬的场面...

之后, 我们就陪Joyce到婚纱店再试衣, 拿婚纱, 了解接下来应该准备的东西, Donald的家人就到附近的夜市逛了就自己先回去了...我们拿了婚纱把它寄放在Joyce爸妈的家, Joyce又很担心, 她家的猫会去抓破那婚纱, 我就说, 只好暂时把那房间的门给关上咯...@.@ 怎么没有想到要关门啊??? Sonia睡着了, 就只好请老公帮忙带上车, 结果一去就快1小时那么久, 我和Donald就在楼下笨笨的等, Donald抽了快两根了不, 还不下来, 他就有点烦躁的说怎么去那么久, 我就说可能被妈妈拉住讲话了, 也可能还煮热了汤拿给他们喝, 他听了要晕掉, 不久过后, 果然, 和我预料的一样, Joyce说妈妈要他们多等一下, 弄汤给他们喝, 但他们拒绝了...哇哈哈

Donald带我们到一家叫炸鸡啃的地方, 他说这里是他最喜欢吃炸鸡的地方, 好吃是好吃啦, 但我还是觉得Raffee的炸鸡最好吃..而老公是觉得士林的炸鸡好吃...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啦...不过我还是会再观临的, 如果有机会的话..:)

吃完了已经是凌晨1点了, 你说肥不肥??
吃完了就直接回民宿睡觉了...你说不肥才假...:P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