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Our Days ☀ Bali: Part 5: Day7 & Day 8

Our Day 7 itinery:
Kehen temple--> Panglipuran--> lunch @ road side--> Besakih temple--> Dinner

在巴厘的第七天, 我们吃完了早餐就出发到Kehen Temple, 大約11世紀肯罕廟在一棵大榕樹下被建造,在峇里島傳統習俗中榕樹代表神聖,是被刻意設計安置在榕樹中的廟,現在已發展成著名的大廟。

虽说这里已经被发展成著名的大庙, 但这里真的很残旧, 而且一个游客也没有, 可能路途遥远吧, 进去庙是免费的, 沙笼他们可以借你, 如果你要乐捐, 当然是举手叫好...


 





之后, 我们就去Panglipuran Traditional village of Bali, 说真的, 这里没什么特别...只是有些村民开放自己的家给旅客参观, 有的需要给入门费, 有的不用, 不用的进到里面会叫你买他们的咖啡, 博同情, 我们就是这样中招了...




之后, 我们就在路边吃巴厘岛驰名的烤乳猪, Babi Guling, 其实和我们的烤猪没两样啊...


吃完了之后, 我们赶着去Besakih temple, Pura Besakih 位於峇里神聖的阿貢火山山麓,在峇里人心目中的地位亦同樣高人一等,是峇里六大寺廟之一,被稱為峇里的「母廟」,終年香火不斷,亦是全峇里最大的寺廟。
Pura Besakih 歷史悠久,名字源於早期神話中的「龍」形象的神祇。現時 Pura Besakih 是一間印度教廟,主要祭祀濕婆神(Shiva / Siwa)。那裡可欣賞到典型的峇里傳統廟宇建築,內有多座高高的尖塔。這些廟塔層數愈多,重要性亦愈高。






这里带给我和Tjerk不好的印象, 快到的时候, 已经要钱, 给了钱, 到了car park又要钱, 我们没有理他们, 之后进去又要钱, 然后我已经带自己的sarong去了, 他们说不行, 要用他们的, 又要钱, Tjerk死都不给, 就这样进去了, 之后说什么他们是神的儿子, 这里掌管人, 说我们不可以在这里, Tjerk就说他们不是好的, 和恶魔没两样, 一直要钱而已, 那人气死了, 场面僵硬, 最后由另外一个掌管人带我们四处走走, 边走边说我们不可以违犯他们的条规, 会被天谴的...什么之类的话, 之后看到一为老外穿着短裤跑下去, 我就问, 那人为什么不用穿sarong,他说因为他是从Gunung Agong爬下来的, 他们不能做什么...所以说huh, 如果要来这里, 最好是从山上爬下来...

心情再度被破坏了,...

晚餐, 我们在Tj Cafe吃墨西哥餐, 选这里的理由也是因为叫Tj Cafe...无聊~







Our Day 8 itinery:
Tjerk diving --> tanah lot temple --> Dinner @ Kori
第八天, Tjerk去潜水了, 之后他回来我们一起到tanah lot temple 海神庙,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礁石中的一个洞穴还藏着几条堪称守护神的小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对岸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成为巴厘岛的一大圣景。

海浪极大,岸边都是褐色的礁石,不能游泳,却最适合体会“惊涛拍岸”的感觉。海神庙的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用上来了。即使在大海上,泉水还是甜的而不是咸的。已经流淌了100多年没有断流了。
在泉水前面可以拜神明。具体做法按顺序是:洗左手,洗右手,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传说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如果两小时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



 

由于是最后一晚在这里了, Tjerk说我们就吃好一点的...yummy!!!!




Our Day 9 itinery:
Lunch @ Kuta beach--> walk around at kuta beach--> kuta starbucks--> bali spa--> back to kl.....
最后一天在巴厘, 就是relax的一天, 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 之后到Kuta吃午餐..


库塔海滩(Kuta Beach)号称巴厘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是离巴厘岛机场最近的一个海滩,是巴厘岛上最著名的戏水场所,也是最繁华、游人最多的地区。过去只是巴塘至布吉伯宁苏拉之间的一个小村子,现在已经成为繁华的旅游胜地。库塔的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但是沙滩却不是它最吸引人的亮点,库塔的魅力,在于它得天独厚的海浪,而且是老少皆宜的浪。在库塔月牙形的海湾中,两端非常适宜戏水和初学冲浪(或者说“趴趴冲浪”),而在中间段则是那些比较专业的冲浪者的乐园。因此这里不仅吸引着世界知名的冲浪者,同时也深得寻求刺激的年轻一族的青睐。

早上还没喝到咖啡, 我们就到星巴克报到!!! 他们还认得我呢...

  
 
有人说好的SPA就等于给灵魂洗了一个澡,在巴厘岛绝对不能错过最古老的印尼传统SPA,巴厘岛作为全世界spa的最早发源地,定能让你的肌肤活色生香。 巴厘岛的SPA,是全世界spa的起源和鼻祖,原先的皇室尊享现在变成了平民可以承受的生活。所以来巴厘岛,spa的体验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在热带海岛独有的湿度和温度下,在静谧的环境里,享受舒适,倍觉写意。独到的手法,将SPA精华,深入到皮肤深处,妙不可言。巴厘岛的SPA,从内而外调养,如利用印度郁金香、生姜、紫橝和肉桂调和而成的材料,可加速死去角层剥落让皮肤再生,再以冷冻优酪乳让皮肤彻底滋润,涂抹全身,进而促进血液循环。
疗程步骤:
首先用花瓣及海盐水浸洗脚部以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软化角质;再以天然的花香精油按摩全身,让肌肤放松,消除皮惫;去角质后,用特制的草药材料敷身,去除全身角质及毒素并松弛紧张筋骨和肌肉,然后抹上新鲜乳酪并包裹全身,让乳酪渗入皮肤吸收精华,是皮肤洁白柔软、细緻;最后冲澡,将乳酪洗去,利用热水淋至全身的每一寸肌肤,达到另一种按摩的效果,在舒服的泡在盛满海盐和花瓣的温水池内,感受和大自然相容的感觉;结束全套疗程后,来杯热腾腾的姜茶,促进气血循环,享受着帝王般的尊贵。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巴厘, 回之前决定去Spa洗掉厚厚的尘埃, 我俩第一次享受Spa, 结果深深爱上了..

之后, 他们安排车子送我们到机场..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巴厘之旅...

巴厘岛,是每个人都想去的地方, 而我和老公觉得它太商业化, 每个人都嘴巴都是挂着钱!钱!!钱!!在那儿每天都得提防被骗之类的, 和当地人吵, 买东西也是看有标价的才进去, 因为每天讨价还价真的是很累很累, 说到尾我们是不会再回来这里度假了...

Comments

Kelly Teoh said…
oi, vietnam trip liao baru post bali pic nia huh, where is the vietnam pic, kin kin post le, janice escalate me liao =P
kelly neoh said…
haha...vietnam trip photographer haven't send me picture yet...
Janice Teh said…
neoh neoh, how's the SPA? nice? bali trip seems nice, maybe i shall plan for bali trip some day 8->
Rockson Yeoh said…
嗨,可莉,好久不见你上来了,你好吗?
我九月去巴厘,有什么好推荐?
kelly neoh said…
nice...spa there nice...but very pai se need to naked lo.....bali is nice...just dun like some of the people not honest only...u may plan for it....is beautiful place to go....
kelly neoh said…
烙神, 你好! 我很好,就是最近没空...=P
你有去过吗??你要什么资料呢??我给你我的行程表...E-邮件地址有吗??
Rockson Yeoh said…
谢谢你先!rocksonyeoh@hotmail.com
我只去五天吧了,时间不够,所以想集中几个地方玩玩。

新工作还好吧?应该很怀念旧同事吧!
kelly neoh said…
还好...需要时间慢慢适应....
可以,我勾哪里美丽的风景给你.....
想念.....=(
kelly neoh said…
ok only...is taste like our sio tu only...=P
angie wong said…
i am hungry now ........
kelly neoh said…
actually is like our "char siew fan" only....
宋 老 said…
你的荷兰公。。很"严涛” 哦。。
嗯。。有眼光
kelly neoh said…
^_^ 他笑笑说谢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