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Our Days ☀ Bali:- Part 1 Day1 &2

Day1, 17/4: 和家人吃了早餐, check-out tj的hotel, 爸爸就放我们到机场, 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巴厘之旅...
tjerk and kelly in airasia flight

抵达了机场, 我们坐巴士从LCCT到KLIA的机场吃午餐, 吃什么呢, 吃KFC!!!便宜嘛...加上我有快过期的RM20voucher..















我们在KLIA消磨我们的时间, 之后就回LCCT准备出发了...坐上Air Asia飞机, 飞了3小时, 终于抵达了巴厘机场, 天色已暗了, 出了关卡, 酒店已派人来接我们...到了Matahari Bungalow酒店, 服务员很亲切的欢迎我们的到来, 还送上welcome drink, 虽然是sunkist, 但还是开心...
选这间的原因是它USD200/4晚, 加上:
*free airport transfer to hotel and airport
*free 1dinner & late check out until 6pm
*welcome drink serve
*continental breakfast





















进了房间, 放下包包, 我们就到Kuta那儿寻吃, 向来都是找local food 吃, 看到有一个档口, 还蛮多人的, 就走了过去, 找位子坐了, 很明显的每个人都在看着我们, 可能是没有外国人吃过吧...
我们点了两碗Mee Bakso, 还有 两个椰水, 给钱的时候要我们USD20, 神精病, 我们死都不给, 吵了一阵子, 他们还是坚持, 结果TJ就丢了 20,000 rupiah给他们, 拉我走了....他们就在那边骂, 叫我们不要回来@#$%^&*, 天啊, 谁还要回来啊?你那么不老实...真的spoil了我们的mood...不想继续走了, 我们就回hotel休息了...






















Day2, 18/4: Breakfast@ Hotel--> Bali Art Centre-->Pasar Badung--> Pura Jagatnata Temple
-->Bali Musuem Denpasar-->UPTD Monumen Perjuangan Rakyat Bali--> Garuda Wisnu Kencana
-->Pura Luhur Uluwatu Temple--> dinner@Bamboo Classic in Kuta

第二天早上, 我们吃完了早餐, 回房间, 房间已经打扫干净, 令我们惊讶的是连床单也换了新的, 很整洁...我们拿了包包就走出去, 看到有motor rent, 就和他租了不下来50,000rph x9=450,000rph
RM180 for 9days...,
Bali Art Centre 






终于抵达了Pura Jagatnata Temple , 刚好是lunch time, 所以没有什么人..
之后, 我们在Pura Jagatnata Temple 附近的路边的warong吃nasi goreng...好吃!
吃完之后, 我们就去Bali Musuem Denpasar, 就在Pura Jagatnata Temple 旁边而已, 吃完了还是没有什么人, 真的太棒了, 拍完照片正准备离开, 看到一群的旅客正要走进来, 还好...^.^

之后就到这个UPTD Monumen Perjuangan Rakyat Bali, 就在对面街而已, 去不去也  , 我们觉得既然那么近就无妨走一躺咯...

之后, 我们好像驾了很远的路到Garuda Wisnu Kencana  文化村, 短写为GWK..这里还没有完全造好, 我们没有给门票进门, 只是在外面走走而已, 已经很足够了, 外面有宏伟的雕像, 听说是巴厘岛的守护神, 还有一只神鹰雕像.
 

  

巴厘岛的舞蹈很负盛名,有着艳丽的服饰,夸张的面具,韵律的节奏,最重要的是扭动身体的特别方式。主要的舞蹈是巴伦舞(BARONG):巴伦是由两个人扮演的神秘动物,有点类似于中国的舞狮。
之后, 我们赶着去位於Bali最西南邊的一面懸崖上Pura Luhur Uluwatu Temple看Kechak Dance..
到了那儿, 外面很多人都提醒游客们把自己重要的东西收起来, 那些闪闪发光的装饰品, 耳环, 发夹也最好不要带, 免得白天的强盗-猴子来和你抢东西...Tj为我拍照的时候, 有只猴子猖狂到开我的书包, 还好Tj赶走它, 还好它开的地方是没有放东西的...
 
me and darling@Uluwatu
 
KECHAK舞:除了巴伦舞外最著名的舞蹈,反映的是印度的史诗。舞蹈里面上百位的围着火炬裸露半身的男舞者代表的是猿猴,剧中的配乐节奏是由这些人发出,也会摆动身体推动剧情发展。统培舞(TOPENG):是在宗教节庆中宣传巴厘王及战士功勋的。

Kecak Dance大約是 1930 年代由 Bona 村落所發展出來, 故事是依據印度史詩羅摩耶那故事所撰寫, 描寫 Rama 王子得到猴子軍隊的幫助, 企圖從邪惡之王 Rawana 手中奪回愛妻的故事。
如果有興趣, 以下是網上抓來, 羅摩耶那史詩 (Ramayana)的摘要:

『古印度有兩個國家, 東邊的 Kosala 與西邊的 Videha,. Kosala 國王叫十車王, Videha 國王叫賈納楷。十車王有三位王后, 阿莎雅, 凱蔻姨和蘇密秦, 但都沒有生兒子. 國王請求諸神 賜他子嗣, 諸神允予四子。楞伽山(Lanka, 今之錫蘭島)魔王拉伐那(Ravana)經過苦修, 天神婆羅摩應允他 , 諸神與群魔不能傷害他. 然而拉伐那卻壓迫諸神, 並侵犯婆羅門人, 因此諸神 轉向另一天神蓖溼奴訴苦, 蓖溼奴對諸神說, 拉伐那可以對抗一切生物, 但是猴子與人類例外, 你們到塵世化為猴子, 我將分身為四, 投胎為十車王的四個兒子.後來, 三個王后都生下兒子, 長后生一子, 名為羅摩(Rama). 二后生一子, 名為婆羅多(Bharata). 三后生二子, 分別為拉克什曼那與薩德路格那。羅摩十六歲時隨一位聖者到荒林中除掉一個羅剎女, 並因此獲得天國的武器. 之後 一同前往 Videha 國參加大典. 該國有一大弓無人能拉開, 國王諭令, 能張此弓者 將可取公主媳妲(Sita)為妻. 羅摩輕易的將此弓張開並折為兩段, 於是取得美麗的媳妲. 十車王的其他三個兒子也分別娶得媳妲的親人.十車王年老時欲立羅摩繼承王位, 但二后凱蔻姨聽信二王子褓姆的讒言, 用計使國王改將王位交給二王子婆羅多, 並將羅摩放逐十四年。孝順的羅摩立即應允, 媳妲和三王子拉克什曼那堅持與之同行。二王子婆羅多原無意繼位, 羅摩卻堅守承諾. 於是婆羅多只好答應暫代為統治, 但要求十四年後請羅摩務必返國掌權.魔王拉伐那的妹妹蘇巴娜伽迷上羅摩, 百般誘惑未果. 惱羞成怒的蘇巴娜伽欲傷媳妲, 卻為羅摩兄弟所傷. 隨後協同她的兄弟前來挑釁, 兄弟卻被羅摩射死。魔王拉伐那令其弟馬力賈變成一隻漂亮的梅花鹿, 媳妲請求羅摩捉取梅花鹿. 等羅摩外出, 馬力賈故意假裝羅摩聲音求救. 三王子拉克什曼那多經不起媳妲 再三請求, 外出救援羅摩, 魔王拉伐那乘虛而入, 擄走了媳妲羅摩開始覓尋愛妻之芳蹤. 後因有神猴哈紐曼之助, 探得媳妲所在, 與拉伐那展 開一場驚天動地的決戰. 猴群花了五天光景, 在海峽兩案築了一道橋, 大軍直入. 終於得勝.初時, 羅摩不相信媳妲的貞操, 媳妲縱身投入火堆, 但得天仙之助而獲救. 二人一同返國繼承王位. 但人民也對媳妲的清白有所質疑, 於是羅摩再次將媳妲送入森林, 媳妲就在森林中產下二個兒子。十六年後, 羅摩偶遇二子. 一隱士請媳妲來與羅摩相見, 媳妲為自己被誣衊而泣 , 請求大地之母解除生命的重擔. 於是大地為之裂開, 地母升起接引媳妲復降, 大地隨之癒合. 羅摩見此, 悲痛不已, 仙鳥前來接引, 他也昇天, 回復為天神蓖溼奴 而媳妲成為女神蓮克喜彌(吉祥天女), 無比的史麗(Sri).』
 
 
看完表演, 天色也跟着暗了, 我们可以跟那些演员们拍照, 人很多轮流拍, 但我是被他们叫跟他们拍, 所以不用等...^.^v
我们没有到附近Jimbaran那儿吃海鲜, 因为那儿最佳时刻吃海鲜是在日落的时候, 现在天都已经黑了, 所以我们就回Kuta那儿的 Bamboo Classic 餐厅吃...
我很饿又很累, 不过我还是那么开心...

Comments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kelly neoh said…
^.^男朋友难得回来一次..很幸福...
kelly neoh said…
在他国家有,但不是国际的...被抓两次...
第一次,钱包太多钱..结果浪费了RM40
第二次,钱我收, 浪费RM10罢了...
还没有结婚,就会替他省钱。真的是贤妻。
Sue Ong said…
so cute...the helmet haha...hey finally can see your hair curl le...
kelly neoh said…
i like this helmet..cute^.^ actually the owner change 2 helmets for me but i dun like, finally he need to drove donno somewhere only get this helmet for me=P
~>.<~ look old now...
Janice Teh said…
两个人骑电单车,好逍遥自在, 好浪漫。。。
kelly neoh said…
more flexible lo actually...do it when go honey moon with ah hean...
Janice Teh said…
we follow tour for honeymoon, so i think we will have a rush trip lor -.-|||
Kelly Teoh said…
song lo~ looking forward for Hanoi now~! yeahyeah~!
Selinna Teoh said…
So sweet...希望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Sarah Ooi said…
you look like you are from local.. keke
Sarah Ooi said…
y? they were waiting for tips?
Sharon Tan said…

u feel TJ san khi bcos ah neoh pui khi....wahahaha...ah neoh wanna kick me liao..
actually i feel tht TJ pui khi le
kelly neoh said…
need to wake up early...-.-III
kelly neoh said…
me too..tj xin li bu ping hen me go to hanoi...^.^
kelly neoh said…
ah lean u r correct..he pui ki...kau sai...me mana got pui=P
kelly neoh said…
first day i was there, they said is japanese, second day is taiwanese or japanese..3rd day is singaporean...the continuous day become indonesian..~>.<~
kelly neoh said…
ya...saw 1 aunty keep asking them take picture,we tot no need to pay coz we saw a couple take shoot then said thank you liao walk away, mah follow lo...after tat i wait for tjerk to take shoot, only realize guan lai got ppl pay tips one le....a bit pai se
Kelly Teoh said…
tell them "Oi~! I am Thai~!!!" hihihi... =P
kelly neoh said…
in thailand is thai lo..in bali have to tell them i'm malaysian liao...
Sarah Ooi said…
wahahaha.. indonesian.. become local liao lo..
kelly neoh said…
~>.<~ wa mai..wa bo mind bian siam lang..tapi inni lang wa mai...
Sarah Ooi said…
hahaha.. inni poh.. but we noticed that inni lang in Bali is quite friendly ler..
kelly neoh said…
i prefer siam lang...siam lang is friendly but they donno how to speak english nia...and also they r balinese not inni lang...some of the balinese are really really friendly..^.^
Sean Goh said…
crazy frog helmet... =P
kelly neoh said…
oh ya ho...i like this helmet so much....^.^
Kelly Teoh said…
i want to ask if u got turn darken, but think twice liao realize that i need not to ask liao, cos to u, no much diff la, wahaha =P
kelly neoh said…
-.-III ya...a bit dark, but not much different...
kelly neoh said…
beginning the result out really like lau yi...
this is perm for a while d...
oh.....
corruption....
i report to BPR....
wakaakakaka.....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