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徒步虎跳峡记

传说:金沙江浩荡的江水由丽江玉龙雪山与哈巴雪山之间穿过,该峡谷倚天绝壁,直下江千尺,如开山巨斧劈成的一般,其水势浪涛翻卷,惊心动魄。忽有一日,一只猛虎呼啸一声,惊天动地,水势为之低缓,而猛虎随那一声巨啸,蹲身,攒劲,猛地一跃,如飞虹长架,由玉龙雪山处直跃哈巴雪山之上,从此这一段峡谷就被人们命名为:虎跳峡。

今天天氣很晴朗, 我們在客棧吃完了早餐, check-out了之後, 就向目的地出發。沿途風景迷人, 我們用快門快快拍了幾張...

我們要司機大姐停車好讓我們拍照, 她說這不算甚麼, 等一下停的地方更漂亮...結果她停我們在甚麼長江第一灣的觀景地方, 这分明只是一個給遊客買東西的地方嘛...他們賣很多奇奇怪怪的"補品", 我和與我同行的法國朋友一起研究甚麼東西, 也覺得有點噁心, 那種魚的身形很像璧虎...之後, 聽到他們在背後說我嬌氣, 學人家扮外國人, 說甚麼我自己都有吃啦, 還假猩猩之類的...很想走過去說我才沒有他們那麼噁心, 甚麼都吃...但我忍了, 我忍这口氣, 積口德...
1130了,車停我們在買票售票處, 我們買了票, 司機大姐跟我們說往上前走就是了, 甩下我們長楊而去了...
我們也開始徒步了...徒步的起點就看見玉龍雪山了, 好美麗哦~


我們正在忙著拍照的時候, 有很多當地人騎著骡子问我們需不需要騎骡子, 省力氣, 因為上面28道拐是很吃力的, 我們拒絕了 但他還是堅持在我們的後面跟隨, 已經儘量打發了, 但他很肯定的說我們需要, 也沒法啦...


我們沿著箭頭慢慢往上走已經快要12點多了, 太陽越來越猛了, 我們的汗水開始滴了, 我又穿那麼厚, 真的要命, 但我寧願穿著厚衣, 也不要讓我的皮膚惡化, 前兩天氣腳車的時候因為天氣太熱, 皮膚開始敏感了...~>.<~


我們走到快要到納西雅閣, 那騎著骡子的傢伙突然跑掉了, 我們真的鬆了一口氣, 終於走了...他啊~應該心裡在那邊咒罵我們這四個累得半死的背包客, 堅持就是不讓他為我們載...早就已經跟他說我們不需要了, 現在就落空咯...


到了納西雅閣, 之前納西媽媽有對我說到了那兒, 一定要用餐, 不然就沒有力氣上28拐了, 中途也沒有其他客棧了...听了她的話在哪裡用餐了....


吃飽了之後, 我們歇息了一會兒, 然後繼續上路....
用了一個小時半, 上28道拐到2670米的頂峰,累死了..

那兒有個地方專讓人拍照的, 但要給8元才可以拍, uncle他合好和氣的對TJ說, 你可以下去看再決定要不要拍無所謂...TJ下去了, 覺得美麗, 偷偷的塞他5元, 可以啦~ uncle說他收錢是因為這條路是他開的....我們就"oh!!", 他之後就和TJ拿相機說幚我們拍, 哈哈, 他好像拍婚紗的攝影師叫我們這裡posh, 那裡posh...之後又拿著TJ的相機對著山說:"123!拍!" 再"123!拍" 我們也很無奈的等他拍完咯...


我們再走一段路, 終於到了茶馬客棧, 因為再過一個小時太陽就要下山了, 我們到不了halfway guest house 了, 就決定在這裡落腳了..在這裡遇到從福建來的老鄉, 他一直看著我說我像他哥哥, 之後他問我馬來西亞女生漂亮嗎? 我問他:, "wa sui bo?? "他說:"bo sui, xiang ka ta po a ne, ka wa eh ko xiang bin..."@_@ 真的欠打的這個人...



晚上, 我們吃了飯之後, 就睡覺了...我睡得不是很好, 肚子不舒服...慘了, 吃錯東西嗎?? 進出廁所兩次, 之後TJ給我瀉藥止住了...早上5點多, 我又肚子痛, 又跑進廁所了...天已經亮了, 這裡的廁所是沒有门的, 我望著玉龍雪山, 心在想哦~這裡是我一生中去過最棒景色的廁所了....哈哈...
其實我有個不好的预感...

之後, 又繼續睡覺了, 睡到9點多, TJ 叫我醒, 他說那法國情侶已經点早餐了, 我快快起床, 洗個臉, 就吃快快吃早餐, 收拾check-out了, 感覺這裡好像變得冷清清的, 這裡的人都已經出發了....

今天的我, 很虛, 我偶爾會覺得要吐, 慘了, 是高山症嗎還是昨天瀉肚子瀉到沒力了...??
回程, 我們走得都很慢, 因為我真的快不行了..但我還是堅持走下去, 免得變成他們的綁腳石...說真的, 回的路程, 我根本沒有心情看風景, 只希望快快抵達而已...
今天才真正看回回程的照片...TJ拍每一張我的照片, 我都笑得好無奈哦....



地圖上面寫過了halfway guest house就有一個瀑布, 是這個嗎?? 好小哦~


走了一段路, 有聽到瀑布的聲音, 瀑布~應該是觀音瀑布吧...我們大家放下書包, 就在那裡洗手, 玩水, TJ 簡直是想沖涼, 昨天他沒有沖涼, 他以為那間客棧是沒有熱水的, 我說有啊...他氣死了...哈哈...不問我...



其實我有留意到下山的路程有很多山羊, 它們都是成群的坐在路中間避太陽, 我要趕羊啦...咩~一叫一回的...好像真的懂對方咩甚麼那樣....其中一只經過TJ的時候, 嗅到TJ 汗水的咸味, 它開始舔起TJ的腳, 舔完了之後, 它開始咬TJ, TJ 就打它, 它才咩的走開....



下山的路, 除了多羊之外, 也很圖險, 路很多石沙, 又很窄一不小心真的可以掉下谷底..我們小心翼翼的下到Tina's Guest House 了, 我很開心我完成上虎跳了...
TJ他們在Tina's Guest House用餐, 而我就沒甚麼胃口, 腳酸了, 累了...之後, 忍不住了上了廁所, 果然!!我猜中了...難怪我那麼虛.....我們等著Tina的大巴, 大巴可以直接把我們載回古城...

回到mama naxi's guest house, 納西媽媽喊:"回來了啊? 累不累?? 好溫馨的感覺.." 媽媽就叫她的媳婦帶我們去房間, 錢都還沒交, 就叫我們回房休息先...我們就回方房間, 沖了涼, 小睡一會兒...晚上, 我們就到一家四川店吃, 我儘量點少辣的菜, 但我的胃口也不是很好, 結果是TJ 吃到完..

我們吃完了之後, TJ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massage...他問哪裡啊? 我就和他有一家28元, 40分鐘foot massage, 20分鐘肩膀massage..很便宜吧..
我們massage完了之後, 就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客棧休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