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古都长安

再過幾個星期我們就要回馬來西亞了, 趁TJ的電腦故障, 加上之前那麼忙碌..這次好讓自己找個藉口去遊玩吧...

我買了單程機票到西安, 之後再看能不能到西藏一游~
西安; 古都長安, 是古絲綢之路的第一站,
今天早上, 我們坐上MU2335的飛機, 本來是0755起飛的, 但...延遲到0930才起飛, 抵達咸陽機場已經快12點了,打亂我的節奏...當然, 比預定抵達的時間遲了两個多小時, 心裡已經很煩躁了, TJ 又說要google map說我們的hostel走路可以到, 我們開始往反方向走, 我印象中告訴我, hostel離南门很近, 最後倆人吵了一會兒, 最後, 坐上taxi, 起步價抵達...



到達書院青年旅社, 我們check-in放下背包, 問了去西藏的價錢, 4天3999元, 不包含酒店, 門票還有火車票, 太貴了, 我和TJ就得鄭重的考慮了...先不理這些, 先找點吃的, 走在市區, 看到書院門就在眼前, 我記得讀過某人的部落說那兒有小吃, 我就和TJ說去那兒吧, 其實到了那兒小吃不多, 只是賣一些書法, 還有毛筆之類的東西...在書院門的尾端, 看到梅花糕, 就買來嘗嘗, 據說是以前太妃吃的糕點..覺得麻麻而已...
之後又買两個肉夾饃來吃...再到星巴克"治"我們的咖啡癮~
午餐解決啦~



之後, 我們買了鼓鐘樓聯票..
西安鐘樓建成于公元1384年, 距今已有627年的歷史了。它也是中國古代遺留下來眾多鐘樓中形制最大, 而且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我們到了那兒, 3點多, 繞了一圈, 剛好4點有編鐘表演節目, 我們就看完她們表演幾曲就走了...
因為我記得鼓樓是5點就關門了, 所以, 為了抓緊時間, 我們就走到對面的鼓樓去...

鼓樓位於西安城內西大街北院門的南端, 東與鐘樓相望, 始建於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士三年, 比鐘樓大四歲, 迄今已有631年歷史. 清康熙三十八年和乾隆五年先後兩次重修. 樓上原有巨鼓一面, 每日擊鼓報時, 古稱"鼓樓". 歷經歲月滄桑, 如今巨鼓早已不存, 惟余鼓楼巍然耸立。
幸運的我們到了那兒, 鼓樂表演節目才剛開始, 我們就進去看表演啦~ 說真的, 比起編鐘我比較喜歡鼓樂多了, 可能鼓聲有base吧...

我們也是沒有看完, 就跑到外面了, 趁大家在觀賞節目的時候, 我們出來拍照, 根本在外面也可以聽到宏亮的鼓聲...
鼓聲沒了, 看到人群突然間湧出來, 想必定表演節目也完了, 我們就打算離開這裡了, TJ的老闆連放假都不讓TJ好好過, 打電話來問這問那..哎~
我就坐下讀lonely planet看看晚上可以到哪裡去走走..也多虧TJ的老闆打電話來, 剛好看到這裡有另外一個節目, 就是皇上出巡....

感謝老闆來電, 雖然節目OK而已...哈哈
TJ 昨晚不懂為甚麼不能睡, 現在就喊累...好啦~根本我不懂該去哪兒, 就回hostel吧, 給他睡個午覺, 然後我又繼續作功課, 参考lonely planet...

大概530叫他醒, 和他說我們要繼續我們的旅程了...看到清真寺8點才關門...TJ醒來人也精神了許多, 我們就走到Muslim Quarter 裡面的清真寺..這間清真寺, 是中國四大清真寺之一, 也是西安最早的一座清真寺, 始建於公元742年, 歷經代維護存至今.清真大寺的一大特色在於将中國傳統風格予伊斯蘭教建築風格完美的融合一體,在建築樣式上呈現濃郁的中國傳統建築風格, 而寺院內的一切佈置又嚴格遵循伊斯蘭教義, 其雕刻裝飾紋樣都由阿拉伯文套雕組成, 清真大寺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陸的世界伊斯蘭文物之一.

從清真寺出來就是回民一條街, 這條街是以小吃還有紀念品為主, 十分熱鬧...

我們在這兒解決我們的晚餐, 就是買了牛羊肉串((說真的, 這裡的牛羊肉串是我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了)), 也嘗試了他們的麻醬凉皮, 覺得還好而已...柿餅, OK罷了..還有其它的等等...吃完了, 我們就走回hostel, 剛好經過一家盲人按摩店, 就走進去給他們按了, 我的按摩師還不錯, 之前感覺腳好像扭到的, 給他按了之後, 沒事啦~反而TJ的按摩師好像按到他的經, 起初還以為是OK的, 但看他走路一拐一拐的..真的有點擔心~今天真的很累, 起得早, 走得多....回到hostel, 两個像死魚一樣死在床上~


第二天, 830就起身了, 洗澡了之後, 就到樓下cafeteria吃早餐

之後, 我們就坐巴士到西安火車站再轉專線到兵馬俑博物館, 在火車站有很多人上前問我們是不是要到兵馬俑之類的, 我們都不理會他們, 安全坐上巴士...
到了兵馬俑以後, 第一樣就是看到秦始皇的雕像, 但沒有拍照...我們一直往里走, 還以為走錯方向, 之後看到售票處, 買了票, 還要走過一段路, 兩旁都賣兵馬俑的禮品...
兵馬俑博物館分為三個坑, 我们更著lonely planet的指示先到三號坑, 三號坑是以前的軍幕, 也就是指揮的地方吧, 裡面有將軍, 副將, 騎兵, 步兵, 詭兵, 還有四匹馬....
二號坑的兵馬俑殘破不堪, 也很少...不說了...


我們就直接到一號坑了, 一號坑是最大的一個, 非常壯觀, 一走進去就能看到一排排的陶俑指直立在你眼前...

還好真的看了三, 二號坑再看一號坑, 不然看了一號坑, 後面的二, 三坑根本不值得一屑....
兵馬俑這一趟已經用了大半天了, 我還想到大雁塔看唐三藏...
我們坐專線回到西安站, TJ 說如果要去大雁塔, 如果坐巴士從北到南的話可能來不及, 因為中途要換站的原因, 所以我們就坐taxi到大雁塔了, 到了大雁塔, 唐三藏的雕像就立在大雁塔的外面...

先和唐憎拍個照先...其實來這裡最大的目的是與唐憎拍照, 現在不用賣門票就拍到了, 站在賣票處考慮要不要買票, 因為票價已經漲到55元一個人, 剛好有個女孩不服氣給了55元門票, 上塔還要另外付30元, 上到塔又被封了, 根本看不到景色, 所以她站在鄭重的提醒遊客們...所以我們也走了, 根本裡面沒有甚麼東西, 在外面轉了一圈, 我們沒有等晚上的音樂噴泉, 就坐taxi回去了..

晚上, 我們到lonely planet推薦的老孫家去了, 這家餐廳人真的很多, 服務員態度不好, 又不招待我們該坐哪裡, 我們就自便自己找個位子, 結果他們就喊說坐別的地方, 根本看不到有其它地方可以坐, 我們就問哪裡? 一位服務員就指說那裡, 我就問哪? 她就走掉了, 另外一個服務員就叫我們品拼桌, TJ就火爆了, 後面有位子又叫我們拼桌, 加上態度好像我們求他們給我們在這裡吃的樣子, TJ 就說到別家去吧...我也同意離開了..我們就隨便在路邊一家叫老丁家的餐廳吃, 便宜又好吃....吃飽了之後, 我們就走回去旅社了, 旅社在我們check-in的時候free我們一人一杯啤酒, 我們就邊喝啤酒邊找下一站該到哪兒...

第三天, 我們終於決定去麗江了, 最便宜的方法就是飛到昆明, 我們早上吃了早餐, 我就請reception的人幫我們訂機票到昆明, 我們之後回房間收拾, check-out了...
我們check-out了之後, 就要上城牆了, 我們從南門永寧门上, 因為南門就在我們旅社前面而已..

西安城牆始建於陏代開皇二年. 唐在陏大興城城牆的基礎上修建了長安城的城牆, 改名"長安城". 宋, 元時期, 社會相當穩定. 至明洪武初年, 明太祖朱元璋提出" 高築牆,寬積糧, 緩稱王"的主張, 將城牆進行了擴建, 從而形成了現在西安城牆的規模. 西安城牆是當今世界上歷史最長, 保存最完整, 規模最大的古代城市防禦體系. 西安城牆是四方環城的, 登上城牆後, 遊客可以選紅包車, 坐電瓶車, 或租輛腳車環繞城牆, 我們租了腳車25元100分鐘, 一邊騎著腳車, 中途隨意停靠拍照, 非常舒服過癮~


繞完了城牆, 我們遲了30分鐘, 所以就得多給5元一個人, 算值得吧~ 還了腳車, TJ 說想吃驢肉, 他說他記得書院門那兒有賣, 我們走回去, 結果那驢肉看似從灌頭倒出來的, 我們就沒有買了, 之前沒有留意到這擋, 陜西源名小吃-金線油塔, 看不是很每位, 但其實挺好吃的, 值得一試~


TJ又說好想吃回民一條街的牛羊串, 我們就走過去了...我們也嘗試了粉蒸肉, 覺得OK罷了...
醫饱了我們的肚子, 我們就回旅社打發我們其餘的時間....

之後, 我們坐上機場專線到機場, 坐上了2210-KY8084的飛機飛往昆明...

再見了西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