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雲南麗江游記

我們清晨630抵達麗江市, 雖然很幸運的可以打橫睡在後面, 但巴士的搖晃真的折騰了我一整夜~

麗江是中國雲南西北部的一座地城市, 這裡集中了納西文化的精華, 並完整地保留了宋, 元以來形成的歷史風貌. 1997年12月4日, 被聯合國教科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也被中國國務院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麗江自古以來是絲綢之路喝茶馬古道的中轉站. 麗江有建於南宋的麗江古城, 納西族名稱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
我們收拾完畢之後, 就到街邊叫了一輛taxi載我們到麗江古城..

由於車輛不准進入古城, 那位女司機把我們放在最靠近我們客棧的大門, 但因為人生地不熟, 感覺我們好像在古城里打轉...不過還好還早, 沒有了人潮, 顯得特別寧靜, 我們邊拍照, 邊找我們的媽媽納西客棧, 終於找到了...


我們check-in了之後, 吃了早餐, 就回房間休息一下...
9點多, 休息了一會兒, 人也精神了, TJ的腳還沒有完全痊癒, 但沒有之前那麼痛了, 如果今天又再到處跑的話, 那他的腳永遠不能好了...於是, 我們就和爸爸納西租了輛腳車, 一天10元..騎著腳車在古城里, 我們騎到四方街的時候, 看到一群納西族人在那兒跳民族舞...之後, 我們就繼續我們的旅程, 結果中途就被管理員欄著, 對我們說古城不可以騎腳車...愕!!
我們只好帶著腳車跟我們到處走了...看到人少的地方, 我們又再繼續騎...

我們騎到黑龍潭公園, 但今天很陰, 從這裡看不到雪山, 真的很失望, 看不到雪山, 根本就沒有來過麗江嘛...我整個人都提不起精神了...TJ就說, 我們可以改天再來...這一句是我的靈藥, 我心情好多了....


之後, 我們騎著腳車到望古樓,聽納西爸爸說這裡可以看下去古城, 我們到了那兒還要付15元門票...
上到上面的時候, 原來是座廟, 我四處拜拜一下, 看到平安鍾, 沒人管, 看到旁邊有小牌, 捐錢就可以敲了, 於是我捐了錢敲了鍾, 一鍾: 全家平安, 二鍾: 萬世如意, 三鍾: 財源旺盛. 希望今後順順利利吧~

我們走進去萬古樓, 看到有觀音的雕像, 我就拜拜, 然後有個和尚就為我們念平安經...

上到上面, 看到層層黑色的屋簷, 那就是古城了..其實每甚麼特別啦...

回去的路程我們是從四方街的方向下去, 是捷徑不錯, 但絕對不是給腳車走的, 階梯多得很, 最終, 還是扛著腳車下去...路過一家四川小館炒的菜挺香的, 就決定在哪裡用餐了...

之後, 我們就回客棧了, TJ 要回覆一些email, 自從他on leave之後, 他公司的東西就一團糟, 說真的要好好假期也難...
直到晚上630, 納西爸爸問我們要不要在這裡吃飯, 20元一位, 我們覺得挺划算的, 就決定在客棧里吃媽媽納西煮的家常飯菜, 一桌大概有7,8個人, 全部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吃飯, 交流, 分享旅遊的經驗, 感覺不錯哦~

第二天, 我們睡到自然醒, 拉開窗簾, 看著外面下著小雨, 啊~
我們吃了早餐, 就在古街走走, 今天TJ 有conference call, 所以我們哪裡也去不成了...我們經過一家觀看古城的咖啡店喝咖啡, 這裡一個顧客也沒有, TJ 就決定在這裡conference call了, 糊塗的他忘了那兒的時間已經調回summer time了, 所以我們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消磨...我們就決定為明天的旅程進貨...


我們買了兩種品味的牦牛肉, 之後, 看到有人賣牦牛肉串及黑羊肉串, 我們就買來吃吃...好好吃哦~


我們買了東西, 就快快趕回客棧, conference call快要開始了, TJ就去忙他的, 我則在客棧讀lonely planet還有上網, 讀書都沒有看我那麼努力, 每天讀者lonely planet, 都快成旅行家了...
TJconference 完了之後, 在我上廁所的時候, 剛好有两個austria的女生還有一個德國的老uncle check-in, 不懂為甚麼他好像見到老鄉那樣和他們聊了起來, 還帶他們四處觀光, 還請他們吃晚餐, 闊佬!!


吃完了之後, TJ突然間想到他的繃帶用完了, 但又不好意思叫他們陪他去药局, 於是我只好说那我去买吧, 你陪他們吧, 他根本都沒有理我, 就說ok, 回客棧见...看他完全没有理会我也就走了....我走了好幾家药局都还沒有賣到繃帶, 之後當我要走去更遠的時候, TJ walker talkie我, 問我在哪裡?? 奇怪~為甚麼walker talkie 我, 結果在人群中看到他了, 他脫隊了...為甚麼啊?? 真奇怪, 問他為甚麼在這裡, 他說擔心...心有點絲絲的甜, 他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附近的药局都沒賣繃帶, 所以決定走到更遠的药局, 他說陪我走...那好吧...


我們買到繃帶了, 外面開始下著毛毛雨了, 在我們要走回客棧的時候, 看到有人在河邊點許願蓮花燈, 很美哦~ 雨越來越大了, 我們就快快走回客棧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