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初体验: Air Asia X 和睡机场


這次回荷蘭, 我改搭Air Asia X, 試看從KL飛往倫敦再轉機去荷蘭...目的是要試看如果长途搭Air Asia会不会辛苦, 答案: 不会
票价: 這次我大概是起飛的一個月前訂的, 单程票价大概RM1153, including confort kid旅行套, 內含眼罩, 旅行枕还有毛帖, 还有两次的食物...((我朋友早定来回1200全包))
还以为没什么人乘搭Air Asia X去倫敦, 但我错了, 是满座, 即使高级舱也剩不多...
至于坐位其实还蛮大的, 脚的空间很多,距离前座还很多...





服务: 是不错啦...空姐和空少爷OK啦~
食物: 我点的是International Meal, 第一餐是Chicken Spinach Lasagna附加350ml的矿泉水, 卖相不好, 不过味道不错, 可能肚子饿了吧...第二餐是Grilled Chicken Fettucini, 这道输了许多...
水: 这是长达14小时的飞程, 他们是没有提供水给乘客, 除非你在机上买....我只靠之前食物所附加的那两瓶350ml的矿泉水, 另买了500ml Lipton Green Tea来解渴,价格RM5; 由于Lipton Green Tea有点甜, 我就向空姐要了冰块, 冰块溶了可延长Lipton Green Tea的"寿命".....
E-Player: 只要付RM30就可以享用这小电视看电影, 听音乐, 里面的戏大多数看过了就没有要这玩意了...在机上听听MP3, 看看杂志还有睡觉, 时间很快就过了.....就这样平安到达stansted机场...
到了stansted机场, 有点担心我过不了关卡, 因为我的是单程机票, 但还好我是转机再加上护照里荷兰的盖章够多很快的我就过了关卡, 就这样我的护照有多了一个新的盖章....
出了关卡, 拿了行李, 就要找个风水位来睡, 但坐的都满了...我只好学大家睡地上....在check-in counter前铺上毛帖但还是冷冰冰的感觉....穿上外套就睡了..但每半个小时就会自动醒了起来, 大概3点的时候已经有人开始在counter打点, 醒来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排对, 当然看样子他们也是看我们睡觉好一阵子了...看其他人还继续睡, 管他的, 我又继续睡我的....

大概3点40分左右, 他们的counter 开了, 我就check-in, 由于TJ没在网上给check-in 行李的钱, 我check-in 的手续就麻烦了, 身上没有什么钱, 又没有英磅, 又不收欧币, 只好去换咯...check-in 20kg的行李需要16磅,我只有20欧币, 换不到16磅, 还好银行的职员很好, 他尽他所能换了16.25磅给我, 又再check-in, 又有麻烦了, 我多出3kg, 要另外付27磅..救命啊~现在知道没有credit card 的坏处了...我急坏了...怎么办?怎么办?和银行那儿诉苦, 他们建议我去ATM拿钱, 我向他们说我在荷兰拿不到钱, 可能这里也不能....他们叫我试试看, 再打算~, 我就留意到机场到处都贴HSBC的广告, 心里祈祷希望我HSBC ATM卡可以用~`YES!!!我拿到钱了...真的谢天谢地~谢谢他们的建议....快快check-in...还好时间刚刚好, 不然就头大了......南無~南無~终于平安离开伦敦了....

Comments

toto 。 said…
好孤单的哦。。。。
toto 。 said…
一个人咯。。。。
Ho Seng Ooi said…
下回记得申请一张半张creditcard,以防万一,方便很多。记得定机票时一起附加Check-In luggage 的费用,比较便宜。一个建议,以后如果超重(不是太多),把那3kg拿出来hand-carry就可以了,这样就可省下27磅。
今年三月,我坐AsiaX去Melbourne时,觉得在机场过夜是蛮累的。
Trisha Lavittae said…
好刺激哦!睡机场很冷吧!
kelly neoh said…
是咯..得叫TJ申请给我....
他说他有加在里面...=.=
hand carry還要看包包的大小....不能在拿了..很多...
你在机场有睡吗??如果没睡会很累的...
Sarah Ooi said…
枕头和被单真的要另外付钱?
kelly neoh said…
冷~很冷....下次住你家...
kelly neoh said…
要呢...RM25网上订,机上面RM30..好像是....
Trisha Lavittae said…
可以。。。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没问题。:)
kelly neoh said…
機場都睡過了..哪會嫌棄?=P
Trisha Lavittae said…
怕你嫌弃太远了。。。我这里到London机场还要5-6个钟。下次可以安排搭车过来我这里玩几天再搭飞机回去荷兰。我记得Leeds有直飞荷兰的飞机。
leongwk Leong said…
Kelly,

Happy journey !
Take care/.
flight how long from KL to London?

sleep at the airport how long?

wow...
really a dangerous trip....
Tey EngTiong said…
嘩,妳的匯豐是荷蘭的? 可以在英國用嗎? 救了一命

大馬的RHB,都不能在新加坡的RHB用的。

信用卡确實救急最好用的,我以前在尼泊爾就救急過一次。在受邀請北京下榻五星級酒店時,一定要用信用卡作擔保,不然要先給五千人民幣,就有人沒帶信用卡,搞到團團轉。
Air Asia X,下一次我也要try 了...
木偶 諾曼 said…
有惊无险。。。欢迎归队。。。:)
cy tan said…
只是看你酱写。。。。我都觉得很烦。。。。。。。。。。。。很累。。。。。。。。你觉得累不累?烦不烦??

MAS 机票是多少钱?哈哈哈
florence ooi said…
好像一个人的背包旅客..
credit card 很重要的..ho cai 还有HSBC ATM
在外, 有一张VISA和MASTER比较安全...
不过幸好你有惊无险
你打算在那里转机?
Jason Goh said…
试过在LCCT机场过夜。三更半夜还吵得像巴刹酱,地板又冷,时睡时醒,蛮累的。

幸好你的HSBC ATM卡可以领到钱,不然就卡在伦敦机场了。下次要带备信用卡啰!
karen lee said…
哇。。真得很累一下哦!!
绮旋 ~~ said…
平平安安。:)
Hing Florence said…
Wah!~ lucky HSBC ATM help you, if not.... u need stay at london liao~:P
Last time always tell you bring a bit money liao mah, see this case scare bo?....
See your all photo not bad mah~ like that next time maybe i can consider Air Asia liao....:D
Ho Seng Ooi said…
很难睡,因为很冷,又担心行李被偷。。。 也没有被单,只好坐著睡。
好像在逃难,坐坐这餐厅,坐坐那餐厅,走走停停,lepak-lepak.... 很累 :P
我年纪大了,年青人应该没问题 :D

曾经有超重的经验,被逼在机场丢些不必要的东西(因为luggage surcharge太贵了不值得),才勉强过关。从此,收拾行李时都会秤秤重量才安心 ;)
kelly neoh said…
我的腳翹在行李上....不怕被偷了...
我就是死霸著那個位不然就沒位了....=P
Airasia定25kg...但忽略了Easyjet的重量...失测....=(
kelly neoh said…
=.=哪麼遠啊??可以^.^
kelly neoh said…
以后就有飞去US的机了...
kelly neoh said…
^.^ 真的要谢天谢地了...
kelly neoh said…
not sure..i think 14hours kua...

sleep at airport 5hours kua....

total almost 24hours..=.=
kelly neoh said…
我的匯豐在荷蘭不能用...也不懂为什么英國可以用....还好能用, 都不懂他们会charge我的户口多少钱...哎~
真有此事??那还是叫TJ给我附属卡做为保障好呢....
kelly neoh said…
有麻烦时就烦..没麻烦时感觉很新鲜..经验嘛....

MAS大概3000++
kelly neoh said…
还好这次身上有点钱..以钱都不拿的....
是咯...上天保佑...
kelly neoh said…
那时很静, 整个机场有一群的槟城aunties讲话够大声..还听到有人说他们不懂我们说什么....=.=
是咯...我没有信用卡...
以后要随身带点现金。。。
你这个糊涂。。。
呵呵。。。
kelly neoh said…
不会..回到荷兰还喝咖啡, 陪家母逛街..到了晚上才回家休息....
kelly neoh said…
no need stay at london...need to throw out 3 kilo things away lo...
bo scared...need apply credit card nia....
just a food a drink problem nia...sit not bad...consider it...save few thousand for shopping...=)
kelly neoh said…
我带马币和欧币个20..=P
Hing Florence said…
hahah~ a agree!~ can buy my LV...:P
凌 鳥神 said…
哈 ........ AAX ~ 有信心了 !!
Tey EngTiong said…
匯豐是大馬的?

最好信用卡啦。

現金帶少不用緊,信用卡一定要有一張防身。
kelly neoh said…
是的..PG的....
好啦..申请就是了...=)
对了, 最好是有国际银行的.. HSBC和CITIBANK都可以..
不然你拿CIMX到国外, 他们可能会以为是百货公司的会员卡..
凌 鳥神 said…
有寫 visa / mastercard 的卡都沒問題吧 ? ................ 但知道是馬來西亞卡 , 或就會特別小心 , 因為馬來西亞可是"偽卡中心"
有听说过有人在国外给人扒钱包, 不见的只是国际银行的卡... 本地卡一律平安无事类似..
kelly neoh said…
RHB 和Maybank不能用...HSBC可以...
bolehland..^.^
Tey EngTiong said…
匯豐戶口有信譽保証。

以前開過,需要擔保人和好像至少兩千大元,那時代,簡直是嚇人。

目前關掉了,只用RHB n PB.
Kelly Teoh said…
good info ah neoh, thank you thank you...
think will bring novel onboard to pass time, hehe...
but i guess we din book the meal, have to buy onboard d...
overweight no kia, throw nia mah, hehe =P but did u pls them? sometimes they ok to let go one... just show ur innocent face, hehe...
miss u...

Kelly Teoh said…
MrCheah: HSBC = hao siao boh chun, kakaka ;))
kelly neoh said…
我拿2000開了過後裡面就空了...哈哈
我目前有匯豐, RHB還有MAYBANK=P
kelly neoh said…
i know u need it tat's y shoot more pic for u...=P
order onboard expensive few more ringgit if not mistaken..ya..bring novel..
i pls liao too bad is not guy is old aunty...seems like is her businesss like tat 无情讲,PoKOK!!!

miss u too...
kelly neoh said…
=.=haha...but HSBC ATM card bo advantage one..if go to other ATM machine withdraw they charge u RM10..very exp...send 1 sms to u charge RM2...even birthday message also they charge u....vampire~
You can purchase the meal and other advance over the AA counter at Airport or Chulia Street, but have to few days before depart..
julie ng said…
伦敦飞荷兰是乘搭什么班机?
票价如何?
KL Chia said…
有钱在身边会安心很多······
Toy Soldier said…
好好玩。。
我没有出国去背背包旅行过。。
有机会要试看。。。。。
kelly neoh said…
Euroline...大概75欧币
kelly neoh said…
问题我没钱...-.-
kelly neoh said…
没有??那就真的要试试看了...
我不是背包旅行..而是转机....
julie ng said…
好,谢谢。。。
我会上网查看从伦敦飞巴黎的班机和价钱。。
还有别的low cost航空公司可以选择吗?

euroline不是巴士路线的吗?
Ho Seng Ooi said…
Eh.. that RM10 i kena once... was shock coz i only take $50! Sms I dunno they charged. But they charge me RM5 per month for the e-Premier..real vampire...
KL Chia said…
是吗?

现在的我也是···············

呜呜呜~~~ 同病相怜··········
Kelly Teoh said…
wah, really that blood sucking or not... gai loh...
thanks for your info hyneoh...
Hing Florence said…
:D so you can buy one more for me liao...:P
Now my handbag old ald liao, is time to change liao ....XP
Hing Florence said…
幸好当时你的HSBC还有$$$$ 咯~要不然。。。。。你就要在landon 咯~
有个有钱的男人在身边会安心更多..
carmen chan said…
wow.. sound excited~~ nex time i wan follow u to holand~~hoho... then u wil never be alone anymore.. tat time remember bring credit card wor..
Hing Florence said…
u dun worry, this time she take experience liao... next time sure got CREDIT CARD liao~ hahaha....:P
kelly neoh said…
不会在伦敦啦..最多丢掉很多lotion, 還有保养品....=P
kelly neoh said…
ask ur "原来他是那么man的"买给你...那么重大的责任我还是让他来做好了...
kelly neoh said…
then pass custom kena throw everything...
kelly neoh said…
ya...coz i notice my account buta buta suddenly so less money then mah go to bank check with them, then they explain to me...but withdraw at other ATM charge RM10, is not they charge heard is local bank pakat charge them one..tak tahu
kelly neoh said…
我不懂呢...euroline是TJ定給我的...
我幫你問問看...
Hing Florence said…
那么不是很浪费咯~
Hing Florence said…
现在我还是靠自己比较好
kelly neoh said…
老师对不起..是easyjet...
julie ng said…
好的。。。谢谢!
julie ng said…
kelly,easyjet 好像没有从stansted飞paris....

paris是不是只有一个Paris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kelly neoh said…
你....有老婆本就够了.....=)
julie ng said…
我查了.....stansted只飞Lyon.....只需20欧元....
但是从Lyon坐火车去Paris,却要50多欧元....
kelly neoh said…
没有...为什么要坐飞机去呢??可以坐快铁嘛....

我不懂呢...
julie ng said…
可是坐快铁还贵过搭budget airlines。。。
kelly neoh said…
我问TJ了..他不懂....50大概RM250, 干脆去罗马算了...
Jason Goh said…
哎哟!老师要与爱人去巴黎浪漫浪漫一下啦!你却介绍老师去罗马。。。真是的 ^_*
kelly neoh said…
那去希腊...更浪漫...
julie ng said…
谢谢啦!我问爽吧了!
一切还在策划中,成不成行还得看机票的价钱。
kelly neoh said…
oh ya..air asia NO provided plastic beg to put the liquid bottle..u need to go to convenience store to buy..each plastic RM0.20
Carol Queen said…
这么贵!?!? 那,一个人可以拿多重的行李?有没有自己的boarding pass? 到现在,我还是很不喜欢air asia。。。 可能我这个人很衰吧,一次令我不满意,就没有第二次的机会了。
kelly neoh said…
还好啦..起码省了RM3500..25kilo的行李...boarding pass就像往常那样一张纸咯...不过位子现在有定了..不能乱坐了..=P
Carol Queen said…
哦。。。 这样还好点。省这么多么?你之前坐什么航空?
kelly neoh said…
第一次..新加坡
接下来就是你不喜欢的KLM...
Carol Queen said…
瓦卡瓦卡。。。 我也很不喜欢Air Asia 。。。嘻嘻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