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宠物情缘

突然间, 很想养猫拾起以前养猫的时光...
 

还记得小时候, 我们亲戚大大小小就是住在祖屋里, 我的二叔在街边拾到一只蓝眼全白的小野猫回来, 不久这只小野猫也慢慢长大了, 还生了三只可爱的小猫眯, 在产后几天, 遇车祸去世了, 可怜三只刚出世的猫眯一直哭着找妈妈要奶, 堂姐就想到用奶瓶喂它们..到了它们会走路的时候, 我叔叔决定搬家了, 但他决定只带嘟嘟一只走, 小灰和嘟嘟很联..每天都在一起..在嘟嘟走后, 小灰都很寂寞, 不吃不喝, 就只是在门口等它回来, 之后就离家出走了...我们全家都曾在附近地区找, 可惜毫无音讯, 我们想它可能去找嘟嘟了...希望它还在人间...至于小黄, 也是我从小和我玩到大的猫, 在小灰走之后, 开始失落不吃了, 我们看了都心酸, 怕它也和小灰一样, 就很留意他的去向, 没几天, 可能是饿过度了吧..它终于开始吃了, 我们全家大小都很疼他, 爱着他..另外一只是我中学在某间印度学校打羽球回家途中看到一只眼睛还没张开的小猫,拖着瘦小的身躯叫喊着...我把它抱起来, 看四周又没有猫的痕迹, 也不见小猫的妈妈, 把它放下, 又怕它饿死或车祸, 于是就决定把它带回家, 结果还被剪巴士票的阿姨骂了一顿, 还被赶下巴士...幸好在过几站就到家, 就走回家啦..回到家又怕爸爸骂, 就把它放进盒子里之后就泡奶给它喝, 看它喝完了奶, 然后睡觉了才放心, 隔几天, 还是被爸爸发现了,在解释着小猫的来源爸爸终于答应把它留下了, 我们把它取名为”wai wai” 它喜欢捉壁虎, 所以妈妈超喜欢它..小黄吃醋了..每天就只躲在我房间不出门除了吃和上厕所之外..爸爸结束营业之后, 我们也就得搬家了..爸爸决定只带小黄, wai wai送给我们的顾客, 我很激力反对,于是他们决定在我上学的时候把它送去了, 但由于那顾客的家离我们的家不远, wai wai又跑回来了, 爸爸没办法又把它送去更远的家..这次它没有回来了…..希望它乖乖呆在那户人家平安快乐
 
搬了新家不久, 爸爸怕妈妈闷, 就买了世上最的狗给妈妈, 它的到来, 小黄很不开心, 开始又躲在我房间里, 突然间, 我的妹妹在晚间呼吸困难, 看了医生, 怀疑她有哮喘, 就这样小黄被赶出房了.. 在没得的选择之下, 就跳到冰橱上面睡, 不要下来….过了几个月, 可能是习惯妮妮的存在它开始有在下面走了...但还是很不喜欢妮妮, 妮妮想小黄陪她玩, 结果就被小黄了几下, 就走了...有一次, 小黄在外面和其他猫打架, 结果脸就肿了起来, 起初小黄可以说是尽量避免让我们看到它的伤口, 但有一次它痛到叫, 我们就看到他的脸开始肿到眼睛张不开了, 我们就把它带去看兽医, 医生打算和它开刀拿掉那些瘀血, 小黄痛苦挣扎, 工作人员都没办法, 就叫我抱着它, 在安慰着它劝它乖乖, 终于它乖乖的让医生清除掉那些瘀血...
 
在某年, 我们大家以为一位同班同学喜欢兔子, 就在她生日当天我们决定送她兔子, 但是原来她只喜欢假的兔子, 她对有毛的小动物有敏感,她就把它转送了给我, 至于它是没什么事发生, 只是有一次被妮妮最到叫到鬼叫那样, 心跳到很快....小兔寿命只有2年多...就安安静静的离开了...妮妮很不开心, 一直对着笼子发呆...但还好过几天它就恢复了..过了几个月, 最令我伤心的是在我午睡的时候听到的声音, 我惊醒了, 之后就听到弟弟叫我, 说小黄出车祸了..我就立即回神冲下去, 看到它躺在马路奄奄一息的挣扎, 抽经, 我直接浩然大哭..那种痛, 真的很不好受, 我抱起了它, 手上沾了它头部的血...最终还是斗不过死神的召唤, 它在我的怀中含泪结束了15年的生命...!!!!!!!!!!!那时是我最难忘的一天..邻居们全部都打算买新的猫给我, 但被我拒绝了...因为我怕生死离别的感觉...把小黄和小兔埋在一起..然后各烧一只香给他们希望它们都可以在天堂过个好日子...我最喜爱的猫和兔子..小黄和小兔..我好想你们..好想念你们...
 
过了半年栽..我们又要搬家了...这次搬去公寓, 公寓不允许养小动物, 爸爸就逼不得已把她送还给物主..之后我们还有回去探望她她很高兴的迎接我们还是那么肥肥可爱....看样子她的待遇也不错嘛..但总有被怪的感觉..~好无奈, 至于现在她过得怎样我们就不懂了..因为没看她有一段日子了..希望她过得很好...
 

过了那么久终于有勇气接受养新的猫...老公决定买两只猫来和我作伴....很期待这天的来临...

Comments

凌 鳥神 said…
看來妳在荷蘭真的有點悶 .............
KC H'ng said…
噢,养猫好,养狗妙。
kelly neoh said…
还好啦....在家胡思乱想...
kelly neoh said…
猫好...狗有味道....
Kelly Teoh said…
养猫好,养狗妙,养宠物呱呱叫。。。
LH H said…
我养孩子就好了。。。其它的改次再说!!! 哈哈哈。。。

May you dream comes true!!! ;)
Sarah Ooi said…
”因为我怕生死离别的感觉...“
<--- 很痛苦,傲云也不让我再养狗。。可是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当有自己的家时可以再养。。可是又怕。。矛盾
我今天才去宠物店看狗狗剪毛。。。
Hing Florence said…
If me.. i like "puppy"...:p
我本身比较喜欢狗。。。狗比较可爱!
kelly neoh said…
在找着...下个星期去看..^_^
kelly neoh said…
我有整整6年没有养宠物了....
kelly neoh said…
我比較喜歡猫....
有同感
因此,就是不敢想养宠物
责任也很大!!
Kelly Teoh said…
boi boi went for haircut today... ^_^
如果你有空的話﹐在家外面種風車﹐應該會很好看的。。。。
kelly neoh said…
boy boy spend money again....
Sarah Ooi said…
u help him cut lar.. ;))
kelly neoh said…
later boy boy botak...
我住FLAT... 不可以养宠物的....
不过有养过土狗..
LH H said…
那就。。。。。。。。恭喜咯!!! :)
Janice Teh said…
neoh neoh,你是买小的猫来养吗?
kelly neoh said…
i c...在FLAT也可以養動物的...
kelly neoh said…
現在還不懂...這個禮拜天才懂多大....但聽說是小貓....
Kelly Teoh said…
name tian tian & mi mi =P
Kelly Teoh said…
dong dong n xi xi lo (east n west) or O O n pek pek (black & white) =P WAHAHA
kelly neoh said…
-.-III
name lily and kenny...
kelly neoh said…
not bad..consider it...haha
kelly neoh said…
很详细..谢谢你的咨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