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厨房-我的新小天地

来了荷兰应该有两星期了...在这期间大多数都都是他为我下厨...因为我会煮的东西有限,但开始觉得是时候学煮新的料理了..看他做工那么辛苦, 回来还要为我煮饭, 觉得很不好意思...自己又在家闲着..每天泡网....无所事事....除了打扫....一无所处.... 前几天已经开始在网上看看些食谱了...看了大家的食谱就觉得很多东西家里都没有的...怎么煮呢??? 唉~算了...先煮些家里有的东西先...就这样也开始煮一些不同的东西..当然有的成功,也有的失败....失败不是难吃, 只是和妈妈还有煮炒的味道有差...煮东西真的是考到我了....不单火候要掌握得好, 还有时间也要搭配得好...不然其它的食物就会冷了....TJ 也发现我开始煮新的东西...他也很鼓励我...昨天还他带我去东方行, 那应该是Den Haag最大的亚洲市场吧..可以说70%我要的东西都可以在那里找到..我们也买了不少东西回家....回到家之后, 他抱着我说:"嘻~这回你可没有借口说没有料不能煮了...." 讨厌..人家有不是不要煮,只是真的没有材料嘛...不过...我从今天起要好好的养我老公的胃了....还以为这一句要绑着一个男人的心就得先绑他的胃只是华人的道理..想不到这里也是....
我要发奋努力学好烹饪..绑着他....

p/s: 以上的照片是从网上拿的.....

Comments

Chin YoonLai said…
hihi...is your turn to cook some delicious foods for your hubby!!
kelly neoh said…
ya..today cook cha siew and siu bak choy...quite success...^_^
Chin YoonLai said…
hihi...good!! your cooking skill will be come better in the future! :)
哇... 好美的厨房... 加油... 煮菜要加油..
Selinna Teoh said…
U can do it! 记得把大马的食物发扬光大...嘻嘻... ^.^
felix chai said…
你是没问题的。。。。
Augustine Siao said…
我说你行你就行~~
p/s:哟~~甜死人咯!哈哈!
ganbatte oh...
u so smart... no problem for u..
TJ so lucky to have u....
cheers...
cy tan said…
very pretty kitchen...........

dont forget to learn how to cook Holland foods ah!

Hhahaha..........
Lokman Lim said…
不要煮太多“荷兰薯” ,土豆。。。之类!恐怕他吃到怕!!
好美的家了。。。。
carmen chan said…
lili.. both of us gambate.. i also learning.. but i believe u sure got more good idea.. remember share wif me ya~~
Hing Florence said…
kelly, i want laksa satu~ ^.^
拉沙(Laksa)
其实laksa是结合了马来民族和华人饮食习惯的一种小吃(面条本来不是马来民族的主食),后来因为方便好吃,渐渐的,就成了风味小吃了.
材料 :
面条,米粉也可 500克,豆芽100克,鸡肉100克,炸猪皮两片,长豆100克,蛤500克,油豆腐10个,椰浆两杯,咖哩粉两汤匙,辣椒酱两大汤匙,黄豆20克.香茅一支.
1.汤底 - 黄豆泡软,下一锅水煮(用纱布包着煮比较好,因为煮好的黄豆不吃).
2.起油锅,炒辣椒酱(辣椒干泡软,加小洋葱,蒜片用搅拌机搅成糊状),倒进一杯椰浆,加咖哩粉一汤匙,煮好的汤底倒进锅里一起加盐煮45分钟.香茅切段拍扁加到汤里.油豆腐切块,煮好汤的时侯加到汤里.
3.准备配料,蛤用烧水烫至半熟,剥出蛤肉备用.
4.煮咖哩鸡,鸡肉和辣椒酱下锅炒至七分熟,加咖哩粉一汤匙,倒入椰浆一杯(浓椰浆)长豆切段,下锅一起煮.煮至咖哩变浓加盐调味,备用.
5.炸猪皮泡软,剪成段备用.
6.面条或米粉加豆芽一起用烧水烫至七分熟,煮好的咖哩鸡,长豆,炸猪皮,蛤铺面,再加入汤底.就是一碗美味的laksa了.
喜欢吃辣的可以另外准备 sambal belachan (虾酱辣椒酱)辣椒酱做法如上,加入干的虾酱一起炒,加少许盐就可以了,可以当沾料,也可以直接加到面里吃.
记得咖哩鸡浓,汤底稀,这样两种一起吃的时侯才不会太油腻.

這樣她才會煮。。。。
Lokman Lim said…
那边可能买不到材料。。。。
要从马来西亚寄过去!
她要自己種先。。。哈哈哈
Toy Soldier said…
500 g Raw shrimps

1 tablespoon Cooking oil

2 liters Water

2 tablespoons Curry paste

2 tablespoons Tamarind concentrate

2 teaspoons Ground turmeric

1 teaspoon Red chili, chopped

4-8 Kaffir lime leaves, whole or shredded

2 tablespoons Fish sauce

2 tablespoons Lime juice

2 teaspoons Soft brown sugar

1/4 cup Fresh coriander leaves



*

Peel and devein the shrimps leaving only the tail intact.
*

Heat the oil in a large pan. Add the shrimps shells and heads to the pan and cook for 10 minutes over moderately high heat, tossing frequently, until the shells and heads are deep orange.
*

Add 1 cup of the water and the curry paste to the pan.
*

Boil for 5 minutes until water level reduced slightly. Add the remaining water and simmer for 20 minutes. Drain the stock, discarding the heads and shells.
*

Return the drained stock to the pan.
*

Add the tamarind, turmeric, chili and lime leaves. Bring to boil and cook for 2 minutes.
*

Add the shrimps to the pan and cook for 5 minutes or until the prawns turn pink.
*

Add the fish sauce, lime juice, sugar and stir to combine.
*

Serve immediately and sprinkled with coriander leaves.
Chai Yuen Wong said…
好美的厨房... 加油... 加油...
julie ng said…
kelly,煮菜并不是什么高科技,只要有心去学,从失败中慢慢学习,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好煮妇。
你要加油!
KC H'ng said…
多多去黄老师那边就可以学到了!
KL Chia said…
煮意大利面? 应该比较容易是吗?煎香肠?baken?还是炒菜?蛋蒸猪肉? 煎煮肉饼? 煲ABC汤? 煎鱼?
kelly neoh said…
那厨房不是我的.....是INTERNET 下载的...
kelly neoh said…
yeahyeah~ need to learn from u^_^
kelly neoh said…
谢谢你的鼓励....
kelly neoh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格更另我想下厨....^_^
p/s:快快找个美媚为你做饭盒吧........
KC H'ng said…
每天早上一包爱心nasi lemak。。。
kelly neoh said…
yaya...thanks a lot....^_^
kelly neoh said…
agree...but is not mine=(

si la..cheong hei....=P
kelly neoh said…
他们以番薯带饭...应该不会吧..
kelly neoh said…
暂时是小炒...
kelly neoh said…
u also have to share with me le...
kelly neoh said…
laksa ho....never think wan to cook b4 le....
but will learn 1 day...u temporary go Penang road ta pao...more delicious...
kelly neoh said…
chew chew bear u know how to cook laksa??
kelly neoh said…
是咯..有的话也很贵...
Serina serinajr said…
好美的厨房
要加油.........................
kelly neoh said…
Easy Version:

Tomyam Soup:

2little of water
2 cube of Tomyam Maggie Paste
2 or 3 tea spoon of Thai Aunty Brand Tomyam paste
1 or 2 Red Chili cut into slide
2 Tomato cut into 4
Ginger 4pcs
chicken, fish, sotong, prawn (depends how much u wan to cook)
4 pcs lime leaves
lemon grass

boiled it till done...serve it to ur bf...^_^

Finish**

kelly neoh said…
是的老师.....我会加油的...^_^
kelly neoh said…
其实有去老师家几次但没有材料就没还偷师ko...
有空再去坐坐,,,,嘘...
kelly neoh said…
谢谢你彩虹...^_^
kelly neoh said…
他不喜欢意大利面...=( (少煮为妙))
昨天炒小白菜...对我来说是成功..因为妈妈的也是这样..但他说汁太清...所以今天试不要加那么多水看看....
蛋蒸鸡肉有师过...还没到达理想的效果...需要多练习...
煎煮肉饼什么来的??
ABC汤???
不会煎鱼..蒸鱼成功了....^_^
kelly neoh said…
他说早上吃面包比较好..觉得太过heavy了...我也是那么觉得....
kelly neoh said…
是的是的...正在努力当中....
Lokman Lim said…
最重要家里的白老鼠肯吃!
kelly neoh said…
最可憐的是他....
Hing Florence said…
hahahah...
你这一个材料是我们的carry mee 材料。我要的是penang laksa酸酸的。。。
Hing Florence said…
啊!~ 我还以为。。。。。。。。。。。。。是
Hing Florence said…
wei, temporary ok la. So when u wan cook for us eat lei? We ready liao, just wait u call us go to ur house makan nia! hahaha~
Hing Florence said…
ar yoooo... he teach u one is KL Laksa, ask me mah. My monther in law is "Ex-bird"! hahaha....
Hing Florence said…
no... he will very very L~O~V~E U~........
Sarah Ooi said…
嘻嘻,终于下厨了!可以把头上的蘑菇炒一炒。。呵呵。。加油哦!
Hing Florence said…
hard work to find $$$$$$$ lo..... ^.^
carmen chan said…
ur method.. my bf serve for me before.. shame of myself.. never cook for him.. must learn from u liao loo
carmen chan said…
siu lai lai work.. is to feed ur hubby~~ hehe
julie ng said…
kelly,你可以向carol学习,毕竟你们都是荷兰媳妇,材料方面也只有她比较懂。
Hing Florence said…
hahaha... lai la, come my house i teach u la~
kelly neoh said…
ya..intro kang tao for me...
kelly neoh said…
ya...go to downstair batu lanchang pasar makan...anyday when i come back...
kelly neoh said…
next time u cook for him back la....
kelly neoh said…
是的...有去她的位看.....
Kelly Teoh said…
ceh, tiok pien on the kitchen pic, i lagi show MrCheah told him ur kitchen =P
Kelly Teoh said…
jia you lo~!!!
cook soup, soup most easy d, just throw in everything, hehe... =P
给生活在西方国家的朋友, 不知道弄KAYA会很不方便吗? 反正西方人多吃面包... 就用KAYA配面包好了... 不然再来半生熟蛋放酱油胡椒粉... 东南亚的吃法... :)
Hing Florence said…
of cause can la~ you faster send your photo for me lo, i help you pass to them. :D
Hing Florence said…
mai la, i wan u cook la~
LH H said…
加油啊!!!!
kelly neoh said…
u buy material i mah cook lo....
kelly neoh said…
P/S ane tua leh ji beh hiao kua ah=P
kelly neoh said…
so far abui cook tiok soup bside tomyam soup lo...once~=P
kelly neoh said…
hmmmm..KAYA怎麼沒想到...下次學會弄了再與你分享...
LH H said…
不必谢啦!!!学会做 "bak zhang" 了,记得寄一两粒来就 ok 了!!! ;)
要先找到椰浆...
kelly neoh said…
椰浆不好吃太多.....
kelly neoh said…
=.=III bak zhang..高難度....
介绍你到http://ohbin.blogspot.com/
肯定没有问题!!
kelly neoh said…
謝謝..我save他的link. ...=)
Hing Florence said…
ok ok, when u come back. i buy u cook.... hahaha...~
Sue Ong said…
wah such a pretty kitchen in RED somemore.....i want it!!
kelly neoh said…
ya..but not my kitchen...is download from internet...but my kitchen is red color also la...fast fast buy house then go to ikea buy it...
KL Chia said…
哦~打错字了,应该是煎猪肉饼, 就是猪肉碎加蛋,然后加盐,冬菇碎,沙葛碎,然后混在一起,然后拿来煎。

煎鱼我也不会,不过我妈妈煎到很好吃的,我得空问问她然后跟你讲··哈哈哈·············
kelly neoh said…
我这里找猪肉很难....
KL Chia said…
哦?不喜欢猪肉的啊?荷兰?
kelly neoh said…
我没有去巴杀啦..因为有一段距离..懒惰...
他们蛮喜欢的....但比较喜欢lamb, chicken, fish...ham.haha
在super 卖的猪肉很少咯....
KL Chia said…
原来如此··············· 比较喜欢饭还是面包??
kelly neoh said…
两个都喜欢...我们早上吃面包..晚上吃饭..就平衡了...他不喜欢吃面, 因为很快又会饿了....
KL Chia said…
我现在也饿了······等一下去felix的生日dinner。。。。
kelly neoh said…
帮我祝他生日快乐...
KL Chia said…
原来有三个生日~ 奇迹,felix和啊智·······
kelly neoh said…
谁是奇迹和阿智??
kelly neoh said…
原来miracle是奇迹....

阿智...@@ 不懂~
KL Chia said…
阿智就是siew fong的男友~哈哈~~

kelly neoh said…
我的范围没有你们那么广呢...谁是siew fong??
KL Chia said…
siew fong是这位~

美女爬山高脚!!!

http://siewfong23.multiply.com/
kelly neoh said…
哦~这位美女..好像在哪里看过....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Our Registration Day in Penang ♡ ♡

After 4years date with Tjerk, an amazing and nice guy, i had decided to making a new life with him,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tart a whole journey with him.... Thanks to my family, boon leng, HST and my best frens to attend our ROM..     thanks to TY taking nice and great shots...

移居去上海

 移居去上海? 想不到吧...我也是...万万也想不到我會移民去上海, 我想一定令很多本來打算來荷蘭找我的人大所失望吧...對不起喔...這一幕也不是在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但沒辦法啦..TJ他升职被调到上海工作, 我们就要去那儿,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到TJ他去那兒就要跟去那兒咯..不跟去就是要退步給那些崇洋的上海姑娘機會...NO WAY~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但中国, 我还是很怕...听太多太多离婚例子了, 所以还是小心为妙... 最近比較沒有空, 忙著和他的朋友相聚道別, 我们打算把荷蘭的屋子租出去, 所以就有很多人來看屋子...=P 說真的很捨不得這裡, 但為了TJ的前途, 也只好乖乖認命了....

SurPriSe...(^__^)

在 11 月 26 日的夜晚 , 未来家母突然打电话给我 , 问我是否在睡觉 , 我还迷迷糊糊的回答 :” 是的 ”, 他妈妈语气沉重的说 :” 不过你得现在起床听我说 .. 我被那沉重的语气给吓到了 .. 还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 … 但还是听不到他妈妈对我说什么 … 因为我的 ” 黄先生 ” 晚上一过了 12 点 , 也跟着呼呼大睡了 … 通讯就不是很灵通了 … 最后我们还是以短讯来对话 … 哦 ~ 原来是要给他的一个意外惊喜 , 就是把我接过来和他一起渡过生日 , 圣诞节还有新年 … 得知这个消息后 , 我那晚就兴奋到在床上翻来覆去 … 睡不好 …. 但还是睡了 …   隔天 11 月 27 日 , 我醒来 , 第一样就是查我的短讯 , 和未来家母的短讯依然还在 , 足以证明我不是发梦了 … 就很高兴的去上班了 .. 忙了一整个早上 , 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查我的 E- 电邮 , 看到家母的提醒 , 还得向老板请假 , 啊 ~ 救命 !! 老板应该很讨厌我吧 .. 每天请假 , 和同事们讨论应该如何向老板请假 … 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向他请假 , 果然还是真的被讲了 .. 在这风头火势的时候竟然要请假 ?? 他很不想批 , 就搁置在一边 , 想他批的话条件是我必须搞完我手上的工 …yeah!! 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我可以来了 , 好让妈妈可以为我买机票 .. 希望可以成功 ….   在 12 月的某一天 , 我和 TJ 在 Skype 通电 , 他就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 看了一下 , 天啊 ~ 我怎么那么失策 , 把送给妈妈的短讯转送去给他 …. 老老实实告诉他还最后编了一大堆故事骗他 , 我不能来了 … 有家母的配合总算骗过了 … 哎 ~ 在短短的几天 , 要搞完我的工 … 还要催赶我的结婚介指快点如期弄好 …. 好忙 ~   12 月 19 日 , 早上向往常一样的去上班 , 没有心情做工 , 整天都在倒数时间快点放工 …5.30 了 … 终于可以放工了 .. 大家很依依不舍的祝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 很不负责任的离开我的公司了 …. 回家 , 冲凉 , 爸爸载我去机场 , TJ 今天没做工 , 照例来说我们应该上 skype 聊天报告行程 , 但因为我不能和他聊天 , 只好说骗话说我和朋友去吃饭然后去派对 …